用一块磁铁的某磁极能否吸引另一块磁铁的中间部分

2021-07-31 08:20:12 字数 3074 阅读 4610

1楼:天人和气

不能。难以实现,因为磁铁中间的磁性是最微弱的,无法吸引。当磁铁磁极接近另一块磁铁中间部分时,另一块磁铁会由于被吸引/排斥而产生旋转。所以,不能吸引。

2楼:记忆rio的永恒

我觉得难以实现,首先中间的磁性是最微弱的,可能无法吸引。其次,即使可以,但在磁极接近中间部分时,另一块磁铁会由于被吸引而旋转,使实验失败

3楼:臻

不可以,你想啊,这个磁极吸引另一块磁铁的一个磁极,排斥另一个磁极,那中间肯定既不吸引也不排斥

4楼:匿名用户

能用ns磁条的中间去吸引另一块sn磁条的中间,无论磁条有多大 只要是ns极就能互相吸引。

两块相互吸引的磁铁粘在一起,是否可以用另一块磁铁通过同性相斥的原理,使其从中间分开

5楼:斜阳紫烟

不能。两块磁铁相吸后就成一个整体。对外表现只有两个磁极。

6楼:来自皇甫山欢喜的油松

你的意思是要要把一块磁贴插入中间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原来的两块磁铁有两极,你只要找到第三块磁铁与之相同的磁极就可以将其分开,找磁极你只需要试一个方向,不对反过来就可以了,希望采纳

用一块磁体的任一极靠近另一磁体的正中间会不会吸引?为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因为磁体的性质就是能吸引铁、镍等金属,而第二块磁体就是由这个组成的,中间磁性很小,几乎可以忽略,而第一块磁体在磁极处有较强磁性,所以第二块能够被第一块吸引

8楼:烈酒权威

会吸引,磁铁两极磁性强,中间磁性弱,但是不代表中间没有, 除非是做到极限,用磁铁的任意一极去吸引另一磁铁的正中间, 因为正中间是n和s极磁力线相互抵消的地方!

9楼:

正中间可以理解为无磁,但是别忘了磁铁可以吸磁性材料,如磁铁吸铁。对么?

用一块磁铁的某磁极(设为s极)靠近一块铁的中间,那块铁的磁化情况如何?(铁的磁极分布如何)

10楼:匿名用户

一开始那块磁铁会旋转,n极靠近、s极远离,然后n极就吸过来了

补充问题:

不会呀,磁铁装上铁片,铁片会被磁化,仍然可以吸引铁钉,你可以在家做实验,拿磁铁吸引一个铁钉,只要磁铁的磁力够强这个铁钉还能在吸引铁钉,甚至几个铁钉连成一串

11楼:匿名用户

近磁铁s极一侧的铁为n极,另一侧为s极

12楼:匿名用户

靠近后,在铁的表面的磁通量发生变化,铁表面会产生涡流阻碍这种变化,从而产生相反的磁场,即上s下n,但由于磁铁对铁吸引的这一特性使的这种阻碍变得微不足道,故会被吸引过去。

磁铁中间部分可以被吸引么?

13楼:热狗已存在

理论上,若该磁极是一个点的话,放在另一根磁铁的绝对中心是不会相互吸引的

14楼:百度网友

不会,鉴别磁铁与普通铁块的方法之一.严重同意,初中就做过这个实验了

15楼:呵关羽

不用说什么理论上,磁铁是铁的,中间相当于一个普通的铁块,自然是可以被吸引的

16楼:摩炫明

不会,鉴别磁铁与普通铁块的方法之一。

17楼:大明白小实验

磁力最强的磁铁互相吸引,中间的苹果啥下场?老外用实验告诉你

我有一套碰碰吸玩具,里面的一块磁铁两个磁极都是相同的,两个磁极都能排斥或吸引某个磁极,这是怎么回事

18楼:尧若冰

这是不可能的,能不能叙述一下那个磁铁的形状,应该是形状导致的,总之不会两极相同的

用手拿一块条形磁铁靠近另一块悬挂着的条形磁铁,会发生什么现象

19楼:血咲龙樱

笼统地说,磁铁有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的性质,因此当一块

条形磁铁(磁铁a)靠近另一块悬挂着的条形磁铁(磁铁b)时,可能发生两种现象:

靠近时磁铁a和磁铁b的接触点为异极,则 a 和 b 相吸在一起。

靠近时磁铁a和磁铁b的接触点为同极,则 b 会因为磁极产生的斥力而转动一百八十度,它的另一端再和a相吸在一起。

磁极磁体上磁性最强的部分叫磁极。磁体周围存在磁场,磁体间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场作为媒介的。一个磁体无论多么小都有两个磁极,可以在水平面内自由转动的磁体,静止时总是一个磁极指向南方,另一个磁极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极(s极),指向北的叫做北极(n极)。

之间呈现同性磁极相互排斥、异性磁极相互吸引的现象。

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体,它也有两极。这两个磁极的位置与地球的南极和北极很接近,人们把地球北极附近的磁极叫地磁南极,另一磁极叫地磁北极。磁体磁性最强的部分.

例如条形磁体的两端磁性最强,是两个磁极.若将条形或针形磁体悬挂在地磁场中,则两极总是分别指向南北方向,指向北的磁极称为磁北极(或n极),指向南的称为磁南极(或s极)。不同磁体的异名极互相吸引;同名极互相排斥.

任何磁体的磁极总是成对出现的,把一磁体折成两段并不能把它的北极同其南极分离开,而是磁体的每一半都有自己的北极和南极,这是磁现象的基本特点.

20楼:匿名用户

1.啪的一声吸在一起 可能会碰碎 掉块

2.也可能排斥 同极相斥 异极相吸

一块没有标明磁极的条形磁铁,能用几种方法判断出这块磁铁的南北极?

21楼:恒

1、用个细绳拴在中间,磁铁水平悬挂, 静止时指向北极的为n极,指向南极的为s极。

2、磁铁一端靠近一已经磁极磁铁,排斥,则与已知磁极相同,吸引,则与已知磁极相反。

磁体上磁性最强的部分叫磁极。一个磁体无论任何小都有两个磁极,一个磁极叫北极(n),一个磁极叫南极(s)。

磁极之间呈现同性磁极相互排斥、异性磁极相互吸引的现象。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体,它也有两极。这两个磁极的位置与地球的南极和北极很接近,人们把地球北极附近的磁极叫地磁南极,另一磁极叫地磁北极。

一块没有标明磁极的磁铁,用什么方法可以辨认它的磁极

1楼 念过凉秋 方法一 将此条形磁铁悬挂起来,静止时指南的那端就就南极,指北的那端就是北极 方法二 可以用一个已知南北极的条形磁铁去检验,和检验磁铁北极吸引的就是南极 方法三 可以用小磁针去判断,根据小磁针在此磁铁周围不同位置的指向可判断得到。 2楼 徭卓钟离景逸 找个标识磁极的就可以了 有一块不知...

为什么电磁铁中的铁芯磁极和螺线管的磁极一样呢

1楼 匿名用户 所谓的磁化就是要让磁性材料中磁畴的磁距方向变得一致。当对外不显磁性的材料被放进另一个强磁场中时,就会被磁化。 电磁铁的铁芯为什么与通电螺线管南北极相同? 2楼 十指连脑 螺线管通电后,根据右手定则来判定磁场的方向 右手四指顺电流方向握住螺线管,大拇指所指方向为北n极 ,螺线管中的铁芯...

请问一下,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能达到多大

1楼 黄昏的离歌 这和电磁铁的容量有关,铁芯的体积以及线圈的匝数是关键,再就是衔铁和柱型弹簧的质量也就是材质。 电磁铁衔铁的厚薄与吸引力大小有关系吗? 2楼 扶豆 大体上讲 要想使电磁铁获得最大的吸力 磁系统是需要进行优化的 也就是说铁芯 磁轭 衔铁的截面积是有要求的 大体的原则是大小接近 只有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