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能治愈吗

2021-07-31 08:12:33 字数 1211 阅读 6374

1楼:love小良仔

腰肌劳损是气血不通造成的,传统医学讲,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它或是自身腰肌受凉,或是自身久坐久蹲,导致腰肌受到压迫,腰肌内部气血运行过慢,腰肌缺少气血滋养,变得僵硬,紧绷,气血不通,不通则痛。

恢复它, 需要强健身体,长养气血,加快周身及腰肌内部气血运行,畅通淤堵之处,排出寒湿,使得周身及腰肌内部气血运行通达,那么充足的气血便会滋养到腰肌,变得柔韧。

2楼:郜语糜翠梅

可以治好,主要是每次好了后,又会再次损伤,要看我们平时是否保护得当,关键是姿势要正确,用力要合适平衡。

3楼:郗明悉雪晴

可以做热敷、按摩、针灸、理疗等来缓解腰肌劳损导致的不适。长时间一直疼痛的话,也可以利用激光针刀松解术做一下微创**。需要注意的是减轻对腰部的作用力,不要总是长时间的弯着腰,或者给腰部过大的作用力。

4楼:吴惬沈昂杰

腰肌劳损是可以**的,建议中西医结合**,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是关键,多做腰背肌的锻炼,如面朝下趴下,双手抱头,固定下肢,上身向上起,就像仰卧起坐,但是力量相反,结合倒走等,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针灸按摩理疗,壮腰健肾丸口服,芬必得口服,祖师麻片口服止痛。

5楼:吉姆兄弟时装定制

腰肌劳损,是腰部气血运行不通造成。 传统医学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它多是人久坐久站,压迫腰肌,导致腰肌处气血运行过慢,久之,腰肌缺少气血滋养,就会变得僵硬,紧绷,直至劳损酸痛。

恢复它,需要强健体质,养足气血

6楼:年楚姚涵煦

腰肌劳损可以,但是腰椎间盘突出不可以,顺便告诉下楼上是传销,不要相信

7楼:匿名用户

要说**腰肌劳损是没个标准的,比较腰肌劳损主要得看腰僵硬疼痛程度,基本上不疼也就是痊愈了,可你要是重活就容易再腰痛,那之前是治好之后又发作了。打个比方,穿倒走换用负跟鞋矫正姿势,重心后移腰背平直,穿个把月姿势矫正,腰椎压力小了,腰不疼了,其实是治好,但又做重活,本来负跟鞋治好了,自己不注意导致又发作了,那不行,要保护好自己别再发作,也就是说不能做重体力活,不能弯腰之类的,不去再犯,平时也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还有冬天多穿点,别着凉。

8楼:敛圣戏鹏翼

鉴于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是由腰肌劳损引起的症状,建议去医院骨外科咨询就诊一下,服些舒筋活血化淤止疼调节神经的药物即可

腰肌劳损能当兵吗,当兵的得腰肌劳损能继续留部队吗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你不要来了,像我们转世官退伍的腰都有问题,何况你本来就有。 腰肌劳损能当兵吗? 2楼 匿名用户 别去了,只能加重你的病情,健康第一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检查不出的,应该可以 当兵的得腰肌劳损能继续留部队吗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部队很多老兵都有腰肌劳损的,甚至腰间盘突出等病症 ...

腰肌劳损,可以长时间站着工作吗,腰肌劳损,可以长时间站着工作吗? 30

1楼 百度用户 腰椎局部的过度受力,时间久了会造成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形成腰肌劳损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称姿势性腰痛。腰肌劳损的保守 方法,目前公认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为反向运动,能有效强制人体重心后移,从而矫正姿势。 腰肌劳损患者的姿势矫正,除了可行的方法,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坚持,为了便于坚持...

当兵得腰肌劳损怎么办,24岁部队当兵腰肌劳损怎么可以缓解

1楼 徽合肥和平骨科 腰肌劳损的 症状主要是腰痛,痛在以腰骶关节为中心约一巴掌大的地方,或隐隐作痛,或酸痛不适,早晨起床时减轻,活动后加重,不能久坐 久站,弯腰困难。 大多数患者到医院检查, 照x光片 验血也大都正常。患腰肌劳损的人虽然大都能正常生活和坚持工作,但时间一长,会影响工作效率,降低生活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