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中的室内地坪混凝土垫层属地基基础分部还是地面分部

2021-07-31 07:16:24 字数 2419 阅读 3613

1楼:你路过我身边

混凝土地坪和垫层区别在于施工工艺不同,基础垫层是为了施工放线用的,装饰垫层是砼基层,相当于找平层的作用,表面平整度的要求远远不会达到地坪的施工要求。一般垫层是毛面收工,地坪则不同,地坪是有成品要求的。

2楼:匿名用户

室内地坪混凝土垫层,应该属于地面部分吧。(记得自己以前好像是归在地基基础分部里)

至于室内地坪土体是否做——土方回填施工检查记录。我以前是直接忽略。因为已经做过一份基础土方回填了,就行了。

3楼:匿名用户

属于装修工程里的地面分部。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主要是指结构部分的工程。而垫层混凝土是属于于装修工程里的,不属于结构中的。

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它应该属于装修工程里的地面分部。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主要是指结构部分的工程。而垫层混凝土是属于于装修工程里的,不属于结构中的。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地面工程,属于《建筑装饰装修》分部工程,子分部是《地面》工程。

可以参考:《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附录b。

建筑地面工程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的划分:

1、整体面层:

基层:基土、灰土垫层、砂垫层和砂石垫层、碎石垫层和碎砖垫层、三合土垫层和四合土垫层、炉渣垫层、水泥混凝土垫层和陶粒混凝土垫层、找平层、隔离层、填充层、绝热层

面层:水泥混凝土面层、水泥砂浆面层、水磨石面层、硬化耐磨面层、防油渗面层、不发火(防爆)面层、自流平面层、涂料面层、塑胶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整体面层

2、板块面层

基层:基土、灰土垫层、砂垫层和砂石垫层、碎石垫层和碎砖垫层、三合土垫层和四合土垫层、炉渣垫层、水泥混凝土垫层和陶粒混凝土垫层、找平层、隔离层、填充层、绝热层

面层:砖面层(陶瓷锦砖、缸砖、陶瓷地砖和水泥花砖面层)、大理石面层和花岗石面层、预制板块面层(水泥混凝土板块、水磨石板块、人造石板块面层)、料石面层(条石、块石面层)、塑料板面层、活动地板面层、金属板面层、地毯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板块面层

3、木、竹面层

基层:基土、灰土垫层、砂垫层和砂石垫层、碎石垫层和碎砖垫层、三合土垫层和四合土垫层、炉渣垫层、水泥混凝土垫层和陶粒混凝土垫层、找平层、隔离层、填充层、绝热层

面层:实木地板、实木集成地板、竹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实木复合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软木类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木板面层

可参考: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10

一般情况下,垫层厚度是多少啊?

6楼:百度网友

1、一般情况下,基础垫层厚度是多数是取100mm厚。

2、关于垫层的厚度在《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11中第8.2节中规定:扩展基础的垫层的厚度不宜小于70mm,垫层混凝土强度等级应为c10,强度等级越高就是越好的。

水泥混凝土道路垫层的宽度应与路基宽度相同,其最小厚度为150mm。

计算方法:

⑴、素土垫层体积的计算:

利用棱台的计算公式:素土垫层体积=1/6×h×(s上+ 4×s中+ s下)计算土方体积

(其中,s上为上底面积,s中为中截面面积,s下为下底面面积)。

⑵、灰土垫层体积的计算:

利用棱台的计算公式:灰土垫层体积= 1/6×h×(s上+ 4×s中+ s下)计算土方体积

(其中,s上为上底面积,s中为中截面面积,s下为下底面面积)。

⑶、素砼体积的计算:基础垫层与混凝土基础按混凝土的厚度划分,混凝土的厚度在12cm以内者执行垫层子目;厚度在12cm以外者执行基础子目。

垫层体积=垫层面积×垫层厚度。

⑷、垫层模板的计算:

垫层模板=垫层的周长×垫层高度

7楼:最强大脑花

一、厚度要求:

扩展基础的垫层的厚度不宜小于70mm,垫层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10。

二、作用及简单介绍:

垫层是钢筋混凝土基础与地基土的中间层,作用是使其表面平整便于在上面绑扎钢筋,也起到保护基础的作用,都是素混凝土的,无需加钢筋。如有钢筋则不能称其为垫层,应视为基础底板。

8楼:匿名用户

垫层是钢筋混凝土基础与地基土的中间层,作用是使其表面平整便于在上面绑扎钢筋,也起到保护基础的作用。

关于垫层的厚度在《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02中第8.2节中规定:

扩展基础的垫层的厚度不宜小于100mm,垫层混凝土强度等级应为c15,强度等级越高越好。

但一般情况下,垫层厚度是多数是取100mm厚。

9楼:百度网友

我们这里是岩石地基现在垫层是瓜子片可以吗

10楼:匿名用户

70mm,最少可以50mm

自建房三楼地基部分倒30公分厚度混凝土达到标准吗

1楼 陳小啟 农村自建房的楼板厚度有什么标准? 农村自建房楼板厚度,全国大多数的标准是80 160mm,现浇楼板厚度不同要看所在位置楼板尺寸及配筋按设计要求,一般民用住宅的楼板厚度根据用途 开间尺寸 配筋 混凝土强度等的不同,在80 160mm,再厚的话一般就该加梁了,否则自重太大了。合适的厚度是设...

读图说出我国造船工业的分布特点,(2017?南平)读图,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分布特点是( )A.集中在广大内陆B.集中在东部沿海一带C.沿

1楼 砂粒 1 分布不均 形成了以环渤海湾 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三大地区为主的分布格局。 2 长江沿岸江阔水深,港口众多,有利于造船企业布局 长江沿岸地区,人口稠密,劳动力资源 丰富 经济发达,科技发达,社会协助条件好 交通发达 政策支持。 3 造船技术的发展和新材料的出现提供了条件 获得规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