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共有几条韧带,人的筋和韧带是一个概念吗?

2021-07-31 07:02:05 字数 2089 阅读 5161

1楼:百度网友

凡是有骨头和关节的地方就有韧带附着,人体内的主要韧带有膝关节韧带、腹股沟韧带、喙肩韧带、肘关节的桡侧副韧带、尺侧副韧带、踝关节韧带、子宫韧带、交叉韧带等。

如,膝关节周围有四组主要的韧带,分别是内侧副韧带,外侧副韧带,前交叉韧带和后交叉韧带(也叫前后十字韧带)。

子宫韧带共包括4条韧带,分别是:子宫主韧带、子宫阔韧带、子宫圆韧带、和骶子宫韧带。

扩展资料

韧带是一种被动结构,它自身不产生主动运动,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位于关节周围的韧带借助于肌力和重力把韧带拉紧,使构成关节的两骨绑在一起,预防关节的脱位,限制关节运动的类型和幅度,使关节在运动时总在一定的方向受到韧带的制约以使关节保持在正常生理范围内,这种作用尤以关节内韧带更为明显与重要。

如膝交叉韧带牢固地连接股骨和胫骨.可以防止胫骨沿股骨向前后移位。前交叉韧带限制胫骨向前移位,后交叉韧带限制胫骨向后移位。

2、韧带不单纯是被动地限制关节超出生理范围的活动,同时,通过其末梢感受器,把张力的反射作用经中枢而形成肌肉的拮抗作用从而加强关节的稳定。

3、位于相邻椎板之间的黄韧带和位于颈后部的项韧带含有丰富的弹性纤维,因此,它具有良好的弹性,可防止神经根受到机械的冲击,给椎间盘施加预应力而使脊柱产生固有的稳定性。

2楼:我们为幸福走起

韧带属于致密结缔组织。主要可分为两类:弹性结缔组织和胶原纤维彼此交织成的不规则的致密结缔组织。

弹性组织(elastictissue)是以弹性纤维为主的致密结缔组织。粗大的弹性纤维或平行排列成束,如项韧带和黄韧带。韧带白色带状的结缔组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某些脏器如肝、脾、肾等的位置。

韧带亦称铰合韧带(hingeligament)。为软体动物斧足类的左右两个贝壳的连结物。一般将位于壳顶后方外面的韧带称外韧带。

在脊椎动物中,韧带是使各骨块相互连结的结缔组织的索状物,与弹性纤维紧密并行。研究韧带的称韧带学(syndesmology)。韧带(拉丁语ligamenta,单数ligamentum)是可弯曲,纤维样的致密结缔组织。

它附着于骨骼的可活动部分,但限制其活动范围以免损伤。韧带连接骨与骨,相对肌腱连接的是骨和肌肉。韧带来自于胶原。

韧带是可弯曲,纤维样的致密结缔组织。它附着于骨骼的可活动部分,但限制其活动范围以免损伤。韧带连接骨与骨,相对肌腱连接的是骨和肌肉。

韧带来自于胶原。若韧带超过其生理范围地被弯曲(如扭伤),可以导致韧带的延长或是断裂。在生物学中,贝壳类动物连接两片壳的组织也被称为韧带。

3楼:匿名用户

人的韧带主要有:

十字韧带 前交叉韧带 黄韧带 踝关节韧带

膝关节韧带 腹股沟韧带 子宫韧带[女] 交叉韧带人的关节部位都有韧带,有了韧带人的关节才可以正常的弯曲和伸直 88

4楼:雷音程骏琛

我也想回答ls的答案来着

--||

人的筋和韧带是一个概念吗?

5楼:天使经过人间

韧带:复白色带状的结制缔组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某些脏器如肝、脾、肾等的位置。

亦称铰合韧带(hinge-ligament)。为软体动物斧足类的左右两个贝壳的连结物。一般将位于壳顶后方外面的韧带称外韧带.

韧带损伤

疾病介绍: 膝部关节韧带较多,对关节稳定性有重要作用。主要韧带有:内、外侧副韧带,前后交叉韧带和髌韧带

筋术语。应用范围甚广,凡正确的要点、棋形的急所均可称“筋”。有时与手筋通用。原为日本围棋术语,现已为我国棋手沿用。

筋 jīn

【释义】①附在肌腱或骨头上的韧带:牛蹄筋儿|伤筋动骨。②可以看见的皮下静脉管:青筋。③肌肉:筋骨|筋疲力尽。④像筋的东西:钢筋|面筋|橡皮筋。

6楼:承源张月怡

有相同的地方,普通的可以理解为一个意思!你还是看看他们各自的意思吧!韧带:白色带专状的结缔组属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某些脏器如肝、脾、肾等的位置。

筋:①附在肌腱或骨头上的韧带:牛蹄筋儿|伤筋动骨。②可以看见的皮下静脉管:青筋。③肌肉:筋骨

人一共有多少个器官

带有思念人的网名,带有思念一个人的网名

1楼 匿名用户 花落瞬间 静静的想念 望采纳,不好我还可以帮你,现在我专想网名 2楼 匿名用户 牵挂爱人 期待一起 时刻想念 3楼 匿名用户 各位帮我想个网名啊fulhmri8t 4楼 姬凯乙清宁 想念一个人 死心不息 小时候可白了 透明乆 愤怒网名 别把我的关心 当成讨好 蓝色情侣装 手放开 沙漏...

人性的复杂和人的复杂性是概念吗,人性的复杂和人的复杂性是一个概念吗

1楼 无线电师 不是。前者是属性范畴,人性是各种属性的集合 后者是实体范畴,人是最高级的实体即主体。 在人性假设理论中, 复杂人 的观点是什么?这种观点对管理工作有什么指导意义? 2楼 边缘 一 复杂人 的概念 复杂人 的含义有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就个体人而言,其需要和潜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

别人送了一条项链带有星和心是什么意思

1楼 孤峰莽苍江湖行 星语心愿,是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是对方的内心愿望! 送海洋之心项链代表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代表纯洁美丽的爱情,你看看泰坦尼克号就明白了 别人送了一条项链带有星和心是什么意思 3楼 墨绿 陌路 一份礼物。至于里面的含义必须看你们之间处于什么关系而定。 一个女生叫我给她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