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铁钉缠上铜线再通电,铁钉就变成磁铁了

2021-07-31 05:15:27 字数 1550 阅读 7642

1楼:匿名用户

因为通电后,铁钉周围产生较强的电磁场,使得铁钉带有磁性,这就是电磁铁的特性。

2楼:匿名用户

通电导线(螺旋线圈)周围产生磁场,使铁钉磁化.

3楼:徐崇飞

则就是 典型的 电 磁 转换。

4楼:前侠骞空唱

马达上的铜线上漆是为了防止短路,绕的圈越多磁场就越强马达的原理简单说就是导线通电产生磁场,和磁铁的磁场产生力的作用,使轮轴转动

为什么在铁钉缠上铜线 再通电,铁钉就变成磁铁了

5楼:百度网友

马达上的铜线上漆是为了防止短路,绕的圈越多磁场就越强马达的原理简单说就是导线通电产生磁场,和磁铁的磁场产生力的作用,使轮轴转动

铁钉怎么变磁铁

6楼:敖思珈蓝

找一个3-4寸长的铁钉,把它放在火上烧红,再把它捂在沙里慢慢冷却,这叫退火。待铁钉凉透之后,把它靠近大头针,它对大头钉没有一点儿磁力。然后,你左手拿着铁钉,一头对准北方,另一头准南方,右手拿起木块,在钉头上敲打7-8下。

你再把铁钉放进大头针盒里,它就能吸起一些大头针了。这说明,就这么敲打几下,铁钉磁化成磁铁了,虽然它的磁力不大。如果把它朝东西方向放好,再敲几下,它的磁力又会消失。

原来铁钉没磁化前,它内部的许多小磁体,杂乱无章,磁力相互抵消,所以没磁力。当你把铁钉朝南北方向放好,敲打它,内部的小磁体受振,在地磁的作用下,就会规矩地排列起来,铁钉就有磁性了。当你把铁钉朝东西方向放好,再敲打时,铁钉内部的小磁体又会变得乱七八糟,所以铁钉没有磁性了。

用砂纸打磨铁钉,粗铝丝,粗铜丝表面有什么现象?

7楼:国民准女婿

用砂纸打磨的话可以使表面光亮干净,砂纸粗的话会有细丝

8楼:传奇经历人生

以上所有产品经过打磨后会出现本色,打磨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拉丝的效果

通电的时候,把磁铁劈开3个...

9楼:匿名用户

2。只要不超过磁铁退磁曲线的拐角点,和以前是一样的状态。

3.以上说的与磁铁材料有很大关系。

1.需要看通过的电流强度产生的磁场是否大于磁铁本身磁场强度。

我要在铁钉上缠上铜线做电磁铁,请问怎样缠线吸引力最大,最好写出公式及计算过程

10楼:井边小桥

铜丝必须在表面喷上绝缘漆,否则电磁铁做不成。

电磁铁怎么吸引铁钉

11楼:锁霖

第一种不行,直接短路了,相当于没有匝数。

2、3应该有希望

12楼:街舞小王子

应该都行,3伏也够了,就是缠绕的圈数太少,50圈够了。

通电的线圈能产生磁性,要是把线圈绕在大铁钉上,铁钉会被磁化吗?

为什么不能用铜棒代替铁钉做电磁铁

1楼 扶豆 铜本身的导磁性比较差,所以一般是作为隔磁材料的。 铜是不是软磁性材料 为什么不能用铜做电磁铁 2楼 铁匠半百 不论是 软 磁性材料还是 硬 磁性材料,都是指能被磁化的材料。 铜不能被磁化,不是 软 磁性材料,也不是 硬 磁性材料,不能用于电磁铁铁芯。 3楼 匿名用户 铜不导磁的, 电磁铁...

如何解决电磁铁通电后发热的问题,为什么电磁铁通电后一会儿导线会发热?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尝试下面的方法 1 如果吸力足够要求可将电压降低一些,温升的上升时间相对就会长很多。 2 如果有条件可将线圈电阻加大。 3 如果通电时间过长可以降低通电时间。 4 如果一定要长时间通电可采用高电压吸入后转换为低电压供电。 为什么电磁铁通电后一会儿导线会发热? 2楼 情商递鹤呢朝 ...

为什么通电线圈套在铁心上,它所产生的磁通会显著增加

1楼 嘉 对,插入铁芯后,因为铁芯的导磁率高,磁路的磁阻大大减小,磁通 磁势 磁阻,磁势不变,磁通就增大了。 高中物理 通电线圈中加入铁芯,则磁场增强,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加了铁芯,磁阻减小,所以磁通增大。 3楼 匿名用户 最科学的解释是 铁芯被磁化变成了磁铁,它的磁场和线圈的磁场同向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