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断开后两段的磁极有什么变化,磁铁断开后两段的磁极有什么变化 10

2021-07-31 04:43:41 字数 1782 阅读 7641

1楼:匿名用户

磁铁断开后两段形成两个磁铁,新磁极与原s极相对的一端为n极,与原n极相对的一端为s极。

2楼:匿名用户

不会有变化!

原来是n极的,仍然是n极;s极仍然为s极.断裂处出现一个新的n和s极.

当然还有可能一个磁铁从n,s中间横切断开,这样更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一块磁铁变成了两块!

3楼:弥水碧波

磁铁断开后两级不会有变化,从以下两种情况来分析:

1.磁极在磁铁的两端,从中间断开。断开后变为两块磁铁,靠近原s极的是那个面是n极,靠近原n极的那个面是s极。

一个磁铁可以看作是有许许多多小磁铁组成的,每个小磁铁都有一个n极和一个s极,当这些小磁铁的磁极方向趋于一致时整个磁铁就表现为一端为n极,一端为s极:

[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断裂后:

[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所以断裂后的两部分仍然是两块分别有n极和s极的磁铁,且靠近原s极的是那个面是n极,靠近原n极的那个面是s极。

2.如果磁极在两个面,一面是s极,另一面是n极,那么:

n n n n n n n n n n

s s s s s s s s s s

断裂后:

n n n n n ←→n n n n ns s s s s ←→s s s s s断裂后n极一面还是n极,s极一面还是s极。

什么叫磁极,条形磁铁有几个磁极。

4楼:哇哎西西

磁体上磁性最强的部分叫磁极。

条形磁体有2个磁极,分别叫南极和北极。

磁体周围存在磁场,磁体间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场作为媒介的。一个磁体无论多么小都有两个磁极,可以在水平面内自由转动的磁体,静止时总是一个磁极指向南方,另一个磁极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极(s极),指向北的叫做北极(n极)。同名磁极相互排斥、异名磁极相互吸引。

5楼:baby冬天的离别

磁极是磁铁磁场的最强点,也是磁力线的起点和回归点,条形磁铁有两个磁极。给个满意回答吧!

6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要死,丨丶好0

磁铁断后极性如何变化

7楼:郸淑珍弓嫣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一块标准磁铁对照一下就行,跟s极相吸的,肯定是n极。另外,就只能是指北指南来识别了。

8楼:半空抚琴

条形磁铁从中一分为二后,出现两个新的磁极,这两个新磁极为同名磁极。主要原因是在磁铁分离开的时候,在磁铁断开的时候,由于结构力学的原因使磁铁两个断面上的力学结构趋向于同化(也就是对称),致使断开的两个面极性相同,就无法重新吸接上了。

磁铁具有正负两个极性正极、负极。 主要由于磁铁的分子作环行运动产生的电磁现象而产生的,当它跌断以后,新的端口又会与此原因产生新的磁极,磁性需遵循物理原则:同极相斥,异极相吸。

而产生的磁极为同名所以磁铁断了就无法重新吸接上。

9楼:紫龙战衣

用安培分子电流假说可以在你们的阶段最好说明问题,电磁本一体,磁的产生是由于物质内部的环行电流元,断裂后的磁铁两段都形成了各自的电流环,再用楼上的说的一点力学知识就可以over

10楼:百度网友

同一半,断处和没断处的相反

磁铁南北极判断方法,怎样判断磁铁的南北极用什么方法

1楼 后几周 指南抄针是利用磁铁能指南北的性质,bai制成的指示du方向的仪器。一般的指南针都由磁zhi针和方 dao位盘等组成。 用指南针定方向的方法 1 把指南针盒放平,让磁针自由转动。 2 待磁针停止摆动后,转动指南针盒,使方位盘上标明的南 s ,北 n 方向与磁针指的南 北方向一致。 3 对...

电磁铁有没有两极,电磁铁有没有两极?你的假设是什么?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两极可以改变。证明方法 1改变电流 2改变绕线,利用右手定则确定 2楼 匿名用户 直琉电磁铁有两极n,s。可用另一条状磁铁吸试。 交流电磁铁没有两极,磁场是交变的 。 3楼 匿名用户 电磁感应 上了高中你就明白了 有得你学得 4楼 我是害虫 有啊,拿个条形磁铁试试就知道了 5楼 睡梦...

吸盘电磁铁断电后为什么还有吸力,在吸盘电磁铁断电后还有磁力是什么问题

1楼 青岛迈特磁力 有两种可能 一是磁盘面板体采用了高碳钢,其材料性能是导磁性较差但自身剩磁大,断电后易形成弱磁吸力 二是磁盘的控制器断电后是否有反向通电退磁功能,如没有,会在吸盘工作面有弱磁吸力。 2楼 還是瘦點好 被磁化 加热或者敲击都可以消磁 3楼 匿名用户 吸力的大小和以前完全一样吗 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