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马蹄怎样保存,鲜马蹄怎么保存

2021-07-31 04:19:32 字数 2114 阅读 4604

1楼:来自上庸古城诚恳的袋鼠

1、陶缸贮藏

在采收后要将荸荠放平摊在干燥的地面上半个月左右,然后当其适当晾干后,再将荸荠放在陶缸内。陶缸要注意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每个陶缸的贮存量不宜超过90千克。贮藏后将缸口盖住,但是在前期的时候要不宜加盖,促进通风透气,如果温度较低的话,那么要加盖一层稻草做保温处理。

而阴雨天气则需要揭盖排湿,每一个月左右需要翻动检查一次,及时发生异常情况。

2、地窖贮藏

在将荸荠放入地窖之前,首先要在地窖内喷洒多菌灵等消毒液进行消毒。然后在地面上铺一层细土,再将荸荠平整的放在细土上,其高度保持在22厘米左右,放入荸荠后再覆盖一层细土,如此循环直至荸荠放完。但是要注意其高度要保持在离地窖口20厘米左右的位置。

上面要覆盖干土做填口处理,再将周围用泥土封紧,形成一个包子样的形状,然后将其拍实压紧。

3、细沙贮藏

在采收荸荠后,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下,堆砌一个埋藏坑。然后在坑的底部放入6厘米左右的细沙,再将荸荠平整有顺序的放在细沙上,覆盖一层细沙,然后再放置荸荠球茎。如此循环,因此细沙不够牢固,因此其堆砌高度不宜超过1米,其贮藏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2楼:匿名用户

新鲜的马蹄怎样保存?马蹄是一种水生植物,所以很容易脱离了水分干掉,建议保存时冲过水,以后放在冰箱冷藏。可能保存的时间稍微长一点。

3楼:风生谁起

不要过水,放冰箱冷藏就好了。

当然有条件埋土里更好。

4楼:资仓冈乩琳囤

密封。马蹄去皮以后就要将其放在保鲜盒中,然后把保鲜盒密封起来放进冰箱冷冻室里,五天都不会变质

鲜马蹄怎么保存

5楼:前行者

新鲜的荸荠买回来后,不建议先剥皮,可以直接用报纸包裹放入冰箱内冷藏,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到两周的时间。如果是带有泥土的荸荠,在吃之前最好是先去皮,这样可以留住荸荠的甜脆度。已经去皮的荸荠,可以加入少许的柠檬汁,再放入水中冷藏,每天定期换水,大约可以保存三到四天。

新鲜的荸荠带泥保存其实更干净,因为泥土中含有一些抑菌微生物或者是抑菌成分。如果将买回来的荸荠直接清洗,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机械损伤,加速变质的过程,所以带泥土的荸荠直接放入冰箱内冷藏反而更好。

去皮后的荸荠真空包装加上冰箱冷藏,也是一种不错的保鲜方法。对于农业者来说,要对荸荠进行大量并且低成本的保存,可以选择窖藏、套缸等方法。

荸荠一般是每年的冬至过后盛产,这种食物分为早熟和晚熟两种,前者的产期在每年的十一月份到十二月份,这种食物外观比较黑,表皮偏紫红色。

荸荠在冰箱内的保存时间不适合太长,建议尽早吃完。

马蹄怎么保存最好

6楼:苦苦的挣扎

马蹄就是荸荠。保存方法如下

密封冷藏保存

大家在吃荸荠的时候需要注意,我们需要把荸荠保存好才行,首先对荸荠来说,由于去皮之后的荸荠会被氧化变色,因此可以将去皮之后的荸荠放在密封盒中或者是将荸荠放在容易中,然后盖一层保鲜膜,放在冷藏室中保存荸荠比较好,是大家保存荸荠的时候可以试试的。同时对荸荠来说,我们把削了皮的荸荠放在冰箱里最多能放1天时间,是大家不能错过的好方法。

水浸冷藏保存

我们在保存荸荠的时候还要注意,实际上还有一种防止荸荠变色的方法,就是选择将去好皮的荸荠放在较深的容器中,然后加水没过所有荸荠表面,然后将容器放在冷藏室中冷藏就可以了,这同样是大家在保存荸荠的时候可以尝试的方法,不过这种方法荸荠味道会变淡,最好一两天之内食用完荸荠比较好,是大家吃荸荠需要注意的。

蒸熟保存

除了上面介绍的情况大家吃荸荠还要注意,由于我们把去皮荸荠除了可以新鲜的保存,还可以将荸荠蒸熟或者煮熟之后,晾干表面水分,放在冷藏室保存,或者想要保存时间更久的话,可以将熟荸荠放在冷冻室保存,这是大家保存荸荠的时候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吃荸荠。

7楼:搜趣生活帮

马蹄去皮后怎么保存?教你一招,放上几天都不会坏,知道的人不多

鲜马蹄(荸荠)怎么能存放时间长一点?

8楼:灰哥哥仩炀鈁硭

放在太阳底下晒晒,或者是自然风干,会保存的时间稍长。 有条件的可以保留皮上的泥土,切不可用水洗。 最下策的方法,是放在冰箱。

满意请采纳

花朵如何长期保鲜,鲜花怎么样保存可以保鲜久一点?

1楼 灰太狼 水切法 要想延长花卉的保鲜期,可采用简单的水切法。当植物切口接触空气的瞬间,植物的导管就会跑进空气,使流通水分的导管产生一个栓子,所以,剪枝时可将花枝放入水中,在切口的稍上方斜剪,使断面增大,以提高吸水效果。此法适用于剑兰 红掌 文心兰 桔梗 太阳花。 逆水法 花枝向下浸入水中,在水中...

请问网友新鲜的人参怎么保存

1楼 纯宝宝一枚 新鲜人参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但是如果不加以保存容易腐烂变质,康美健康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保存鲜参 1 吸湿剂干燥保管法 在可密闭的缸 筒 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 木炭 硅胶等,使保存环境干燥。再将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可防虫蛀 霉变。 2 低温保存法 将干透的参用塑...

没有冰箱没有保鲜膜怎样保存西瓜,有冰箱 但是没有保鲜膜 请问怎么保存切过的西瓜?

1楼 淡不去的痕 拿个质量稍好点的塑料袋封起切口再拿湿毛巾盖住,放阴凉通风处就可,吃时切掉开口处不要,千万别放水里,会进水的!!! 2楼 嘉进枫林晚 1 没有切开的西瓜,如果不久后要吃,可以放进凉水浸泡,不仅可以保险,更可以起一些冰冻效果。如果想要长时间存放,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些干稻草之类的,铺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