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刑期间,我可以和他结婚吗

2021-07-31 03:58:35 字数 1157 阅读 4891

1楼:华律网

缓刑期间可以结婚的。缓刑,全称暂缓量刑,也称为缓量刑,是指对触犯刑法,经法定程序确认已构成犯罪、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人,先行宣告定罪,暂不执行所判处的刑罚。缓刑由特定的考察机构在一定的考验期限内对罪犯进行考察,并根据罪犯在考验期间内的表现,依法决定是否适用具体刑罚的一种制度。

缓刑是对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处罚,并不剥夺犯罪分子的民事权利。民政部《关于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规定服刑人员可以办理婚姻登记。服刑人员申请办理婚姻登记,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并出具有效的身份证件;服刑人员无法出具身份证件的,可由监狱管理部门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办理服刑人员婚姻登记的机关可以是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服刑监狱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法律依据:民政部《关于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十条关于服刑人员的婚姻登记问题服刑人员申请办理婚姻登记,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并出具有效的身份证件;服刑人员无法出具身份证件的,可由监狱管理部门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办理服刑人员婚姻登记的机关可以是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服刑监狱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

2楼:匿名用户

后来同事去公安局报了案,我也因此被抓了起来。因为我认罪态度较好,也得到了同事的原谅,法院判我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现在,男友突然向我求婚,但我还在服刑期间,不知道能不能结婚?

*7{)1e?, 百拇医药专家解析:*7{)1e?

, 百拇医药

我国刑法中的缓刑是指,人民法院对于被判处拘役和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他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暂不执行刑罚确定不致再危害社会时,规定一定的考验期,暂缓其刑罚的执行。在此期间,被判刑人如果没有犯新罪,原判刑罚就不再执行。缓刑只是对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一种处罚,但他的民事权利并不因此而被剥夺。

对于他的民事权利(如结婚、离婚、个人财产等)都应同其他公民一样依法受到保护。结婚是公民权利的一部分,因此,在结婚问题上,被宣告缓刑的人也应同其他公民一样享有同等的权利。所以,你们两人现在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的结婚条件,是可以登记结婚的。

您好,问下吉祥航空有这个规定么?我女朋友在飞,我们可能今年结婚,但是我在缓刑期间,领证会影响她么?

3楼:枫運

可能会有影响,空乘的政审很严格的,只是领证的话,应该是没问题,得看她那边是不是要提供什么资料了

老公已经递交485期间,回国和我结婚,我可以过去探亲吗

1楼 匿名用户 1 你最好研究明 白美国的法律,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政策,研究明白了对你以后签证移民都有好处。 2 如果你男友为美国永居居民或者已经拿到绿卡,可以申请未婚妻签证,据我所知,未婚妻签证比夫妻团聚更快。 3 你要明白你要的不是探亲,而最好是移民,因为如果男方在美国定居,只是探亲是不够的,所...

已婚与男同居期间,他买了东西送我可以被他要回去吗

1楼 匿名用户 手机的话,要就还给他 2楼 医生的职责乐园 应该可以吧 恋爱期间男方给我买的东西分手后有权要回去吗 3楼 闫飞英 法律问题 恋爱期间,男方给我钱买车。现分手,男方要收回这辆车及其它比较大的钱物,或者要求我给予他补偿。 法律上男方有无这个权利 法律是否支持男方索赔 如果我要保留车和其它...

神武结婚后夫妻可以和别人结拜吗,神武夫妻之间可以结拜吗?

1楼 幽幽晓羽 不用担心,可以的,结拜不受结婚的限制。 如果感觉对您有帮助,请采纳哦,谢谢你! 神武夫妻之间可以结拜吗? 2楼 匿名用户 我问下是神武吗 如果是我建议你买孤儿 结婚 10雪莲 90x10 900w 人参80w 不一定吃一个就中 7个 540w 孤儿 500w 狮驼蚩尤孩子养育计划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