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笔蘸了墨,笔毛散不开,写字别扭,写不出水平,声明我的墨已经掺了水,不浓这支笔是不是费了

2021-07-31 03:12:26 字数 1774 阅读 9998

1楼:emit兄弟连

最好能有**说明,要不我们不是很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状况。

有的人喜欢用小笔写大字,这个做法是不得当的,很伤笔。

一只笔,最初开笔还是用温凉水,小笔中笔都建议全开,笔肚是储墨用,笔前1/3用于书写,运用笔毛的弹性,笔锋收放自如。

笔毛这时打开时完全没有问题的,墨下行也完全处于顺畅状态。

笔写完后及时清洗,晾干时笔锋朝下,放置余墨将笔毛粘住;

千万别再套上笔帽了,容易发霉,把笔毛弄毁了。

只要方法得当,一般毛笔的寿命还是挺久的,老祖宗们研究得够细致的了。

2楼:顶一小下

笔不散有两个可能其一可能是没能用热水泡开,因毛笔出厂时会经过用一种胶固定笔锋,必需要遇热水才能更好的散开。二是用过墨后墨没有散开,也要用热水烫开。二者如用凉水泡开笔锋会显略硬,且可能有不完全散开的情况,建议用热水浸泡。

3楼:百度网友

不是热水,是温水,如果用热水的话,热水太烫,达不到一定的效果,试着用温水在里面来回的涮几次,然后用手捋一捋,来回捻转几下,看看里面是否有硬心,如果没有,把它放在通风处,阴干,等到使的时候,用凉水或温水,再泡一下。就基本上没问题了。

写毛笔字时,是不是沾了墨水后还要沾点水才能书写?

4楼:小教无忧

你好,在写字的时候,因为墨汁含有很多胶,所以需要加入一些水来稀释一下,不然书写的时候是可能会很不流畅,关于墨汁的使用,你其实可以找这个文章读读《中国五大名墨及常见墨汁特点(附墨汁的挑选等知识)》,看完后你就知道墨汁的很多常识了。

5楼:明日观察

毛笔,是一种源于中国的传统书写工具,也逐渐成为传统绘画工具。毛笔是古代中国人民在生产实践中发明的

毛笔的使用:

1,开笔:用温水将新笔笔锋全开或用手指从笔的顶部一点点将毛揉开。 在没能充分掌握好运笔的力度之前或毛笔的质量差强人意时,开笔至多开至笔毫的二分之一,因为写汉字无需将笔毫到笔毫的三分之二,并且此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运笔的流畅。

2,润笔:使用过的笔再次使用前需用清水将笔毫浸湿,然后将笔倒挂数十分钟,使笔锋恢复韧性。

3,入墨:为使墨汁渗进笔毫,须将清水吸干,可用吸水纸轻拖笔毫。要注意的是:入墨少,笔不能运**如,入墨多反而笔的4腰部软涨无力。

保养:使用后要立即洗笔,洗净后不要装上笔套,将余水吸干并理顺。将笔放在阴凉处倒挂阴干或用笔帘存放,不可将笔暴晒在阳光下。

不要放口中舔毛;不要在写字绘画外使用;不能在溶剂里使用;笔尖套是在运输中作为保护笔头使用的,一旦用笔后就不要再装上,以防笔毛腐烂和出现脱毛现象

6楼:a淇思妙想

水写布是一种用毛笔蘸清水在其表面书写后,即刻显黑色墨迹,水干后可以重新书写,用于练写毛笔书法、书画以及儿童涂鸦画画的书画美术用品。

水写布主要以布为材质;根据涂料遇水透明的原理来制作的;以黑布为介质,在其表面加一层经特殊工艺处理的环保白色涂料,该涂料具有遇水透明的功效。涂料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就是沙子的主要成分也是制作喝水的玻璃杯的主要原料。遇水透明主要是光反射的物理原理。

水写布用清水书写,即刻显示黑墨,与用墨水在宣纸书写一样的效果,因此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青睐。很多初用者用后感觉很神奇,因此有了神奇水写布的美称;同时因为可以重复使用,很多人称为:万次水写布;又因为中国书法所用到的笔、墨、纸、砚被称为文房四宝,所以水写布被大家尊称为:

文房新五宝、文房第五宝、文房新一宝。

水写布作为书法练习用品,已经被大家作为送家人,送朋友,送客户的高端商务礼品、vip赠礼、银行积分礼品,文化衍生品、企业形象礼品、城市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