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档老是挂错怎么办,练科目三老是挂错档怎么办

2021-07-31 03:02:29 字数 2043 阅读 4351

1楼:无救发动机

科目三档位老是挂错怎么办?记住这个简单方法能练好!

2楼:一线小**

一、换挡要快

换挡的关键点就是速度要快,百米加减挡必须要在一定距离内完成,所以对手速是有要求的,一下换挡指令,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踩离合、换挡、踩油门的动作。

二、换挡要稳

换挡时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并且只有达到里程规定的车速范围才换挡。

三、逐级换挡

路考严禁跳跃式换挡,挡位的更换顺序只能是一挡到二挡、二挡到三挡逐级更换,否则会扣分。

如果不小心挂错挡位,可以立即踩下离合器,将挡位退回空挡,再重新挂挡。

四、起步挡位控制

不要相信二挡起步更快更稳的谣言,起步挡位就应该在一挡。只要是车辆由静止到启动,挡位就应该保持在一挡上。

五、换挡要目视前方

考纲规定,换挡时低头去看都是要扣分的。

挂挡时,用力要轻,忌生猛,如果太用力反而容易挂错挡,想要达到快速必须用力轻。

注意:车型不同挡位的位置不同,根据自己所学车型进行挂挡练习。

新学车的学员刚开始练习挂挡不要追求快,五个挡位一定要有节奏、有顺序地换。挂挡时必须脚比手快,脚不将离合器踩到底,手不准摸挡,再把挡位加到或减到相应的速度。

3楼:匿名用户

1、用手腕的力量挂挡

很多学员在熟记挡位分布的情况下,依然无法避免挂错挡位,原因就是,手腕的力量不灵活,不能灵巧地利用手腕,拨动挡位杆,而是用手掌的蛮力,容易用力过度,挂错位置。

正确的挂挡姿势,应该是除大拇指外,四指并拢,掌心握住挡位杆顶部,每一次换挡,先拨到空挡位置,然后向对应的挡位位置拉。

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拨到空挡的步骤必须有,但是时间不能过长,大约停留1秒,就要向相对应挡位挂进。否则空挡滑行,照样挂科!

2、离合踩到底

简单理解,离合器踏板是控制车内两个动力控制部件的接触和分离的。只有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这两个部件之间完全分离,挂档才顺畅,不会摩擦齿轮。

所以,如果学员离合没有踩到底,就直接挂挡,或者换挡,就会导致档位杆和齿轮的摩擦,挂挡动作动作困难。

假设你要从1挡,挂入2挡,但是离合没有踩到底,从1挡回空挡后,再从空挡挂2挡,就会因为摩擦的阻力,挂错至3挡。

其实,挂挡挂错,除了以上2个技巧要把握好,还要熟练掌握基本功,记清挡位也很关键。

4楼:嘻嘻乐了

科目三挂错档怎么补救?教你这两招,解决挂档问题

5楼:百度网友

多练习。别紧张不看我也知道怎么挂档

科目三挂档老是挂错怎么办?

6楼:嘻嘻乐了

科目三挂错档怎么补救?教你这两招,解决挂档问题

练科目三老是挂错档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失误将档位挂错的话,考生可以立即踩下离合器,将档位退回位置回,再重新挂档。

科目三答挂档技巧:

1、起步档位控制。起步档位应该在一档。只要是车辆由静止到启动,档位就应该保持在一档上。只要是车辆由静止到启动,档位就应该保持在一档上。

2、逐级换挡。路考严禁跳跃式换挡,档位的更换只能是一档到二档、二档到三档这种逐级更换。否则考试记录仪会记录下来,并且扣除相应的分数。

如不小心挂错档位可踩离合器立即把档位换回来,再重新挂挡。

3、换挡的关键点就是速度要快,最快的速度结束踩离合,换挡,踩油门的动作。

4、换挡要稳,换挡时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并且只有达到一定的车速范围才换挡。

5、换挡也要目视前方,低头看换挡的动作是要扣分的。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挂挡手抄势不正确袭

引起的,建议有机会bai把车停下来(拉上手刹)du

9楼:3988陆

科目三练车挂档老是挂错?正确的手法很重要,良好的习惯要养成!

怀疑自己焦虑症应该挂心理科还是精神科,怎么办

1楼 瑞舒伐他汀钙片 挂心理科,咨询一下。心理 先介入 医生会视情况采取恰当措施。 焦虑,适应障碍要看心理医生还是精神科,怎么样才能得到缓解和 ! 2楼 落寞成歌者 焦虑只要看心理医生就可以了 不属于精神疾病 看心理医生也是帮助你疏导 疏导你的心理障碍 其实如果自己能够调整心态 这个效果远远超过心理...

科目三三次没过怎么办,科目三三次都没过,好难受,只剩两次机会了,快崩溃了!

1楼 女 我也是三次没过,心情说不出来的失落,难受,前两次都是运气不好和自己的大意,这次也是运气和自己没怎么练好直线行驶他们就帮约考了,就这样三次机会就浪费了,还剩两次机会真的不敢预约害怕担心。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2楼 郁闷的太阳 那就接着考啊 考试要注意心态 不是你不会,而是你紧张或者没有放松下来 ...

科目三没考过去,心里很不爽,怎么办

1楼 野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人生总有很多不顺,也有许多坎坷。谁失败都会不开心,但你要敢于面对。加油,补考的时候好好考。 2楼 欲望 心态放好,有啥的,哥们下次一定过。没事没事,去放松下情绪 3楼 x270c 蹦 豆 别着急,慢慢来,欲速则不达,淡定 4楼 煷 寶鋇 一次不过算个啥,下次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