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娘一口气买300斤白菜,为何说“白菜能抵百菜”

2021-07-31 01:20:14 字数 1371 阅读 6683

1楼:嘴炮大

现在大家的生活真的变好了,这是最好的时代,物资丰盈,人民安居乐业,除了肉蛋奶一应俱全,蔬菜种类也丰富多样。大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茼蒿,包菜,芹菜,胡萝卜,土豆,豆角,豆芽,这些新鲜翠绿的青菜是我们在超市天天都能买到的,再也不是电影中,吃一口白菜炖粉条子就开心的像过年了。那为什么白菜能抵百菜呢?

因为它实在太受人们欢迎了。

白菜易生长,栽培面积大,因此**低廉,受到广大人民的欢迎。每年十月十一月份,东北大妈就倾巢出动,动不动就是几百斤的买,为啥呢?一方面是需要,另一方面是**便宜啊,一斤三毛钱,三百斤才九十块,真划算啊。

白菜可以怎么做呢?只要绿色蔬菜可以的做法,白菜都可以!涮火锅,大火爆炒,剁碎包饺子。

我们著名的国宴菜开水白菜,吃的就是白菜的鲜甜;东北名菜猪肉炖粉条,肥嘟嘟的五花肉,下入水灵的大白菜,伴随着滚烫咕噜的粉条,几种滋味相互交融,大冬天来上那么一口,真的觉得人生再没有追求了。酸辣白菜,大火爆炒,加上提味的辣椒,来上一口,醋酸逼的人胃口大开,连菜帮子都不舍得丢掉。大白菜真的是无敌,怎么做都美味。

而且,大白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性凉,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不仅美容养颜,健康保健,还能清理肠道,改善疾病,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食用。像菠菜蘑菇吃多了会尿酸高,豌豆角没炒熟会有毒性,白菜几乎没有禁忌,只要爱吃白菜,大家可以尽情食用,符合几乎绝大多数人的口味。冬天来了,大家快去储存白菜吧,有什么比白菜性价比还高,营养还美味的蔬菜吗?

2楼:心灵的创伤

东北冬天特别长,没有其他蔬菜可以吃,白菜放的时间长,不容易坏,**便宜。东北一到冬天就大量囤白菜,准备一冬天的菜。家家户户都囤白菜,这就是说的“白菜能抵百菜”。

3楼:旷慧利

因为北方天气原因,可以储存很多食物,因为北方的白菜可以做出很多菜品 ,可以做酸白菜,腌白菜,辣白菜,的平常做菜吃,白菜既好吃又方便做,怎么吃都不腻 ,只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各地人用自己的智慧创造了因地制宜的生活方式。

4楼:焰心

因为大白菜种含有的各种维生素比较多,而且东北人又特别喜欢吃顿大白菜,所以多吃大白菜也有很多好处的

5楼:匿名用户

因为白菜的做法多种多样,而且易保存,**便宜,非常适合东北的冬天食用。

6楼:苏白

因为在北方人们认为白菜里面富含很多营养元素,包含各种各样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等,白菜也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蛋白质等等。

7楼:观山看气斗

白菜的做法非常多,在东北可以有辣白菜,酸菜,白菜炖粉条,白菜炖猪肉等等多种做法,所以才说白菜能抵百菜。

8楼:橘子树开花的季节

因为白菜的营养价值高,里面含的维生素也多,多吃白菜还能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