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种子种下去后什么时候发芽,香菜种子种下去多久能发芽呢?

2021-07-30 22:23:30 字数 3529 阅读 5105

1楼:匿名用户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芸薹属植物,油菜的嫩茎叶,原产我国,其茎颜色深绿,帮如白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变种,花朵为黄色。

农艺学上将植物中种子含油的多个物种统称油菜。目前油菜主要栽培(品种)类型为: 白菜型油菜( brassica rapa (campestris) l.

), 芥菜型油菜( brassica juncea l.) , 甘蓝型油菜( brassica napus l.)。

种植步骤折叠编辑本段

选择良种折叠

要选择优质、抗病、高产、耐抽薹的品种,如小青翠、华冠、京绿二号等。

施足基肥折叠

一般情况下,亩施优质充分腐熟的农家肥3000~5000公斤、磷酸二铵20~25公斤、硫酸钾10~15公斤或45%的三元复混肥40~50公斤。

种子处理折叠

播种前把种子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晾晒3~4个小时,然后把种子放在50℃温水中浸种20~30分钟,再在20℃~30℃水中浸种2~3小时,晾干后可直接播种;或置于15℃~20℃条件下进行催芽,24小时出齐芽进行播种。

精细播种折叠

一般于3月下旬播种,亩用种约350克。播种前,视土壤墒情浇水造墒,待水渗后播种。播种时,1米宽的畦开5条沟,沟深1.5~2厘米,将种子均匀播在沟内。

田间管护折叠

当两片针叶时(2叶1心)第一次间苗,苗距3~4厘米;4叶1心时进行第二次间苗(定苗),苗距8~10厘米,每亩留苗4万株左右。苗期需水较少,一般情况下不旱不浇水,定完苗后,在生长期间浇水3~4次,浇水要选晴天上午进行。收获前15天左右追1次肥,亩施尿素20~25公斤或硫酸铵20公斤。

清沟排渍折叠

。春季雨水较多地区要注意排水,渍水不仅严重影响油菜的正常生长发育,还易导致菌核病等病害发生和流行。因此,春季应特别重视油菜田清沟排渍,尤其是山区的冷浸田和一些排水不畅的田块。

喷施硼肥折叠

土壤普遍缺硼,油菜缺硼会导致花而不实和返花现象,因此要注意喷施硼肥。硼肥施用方式有三种:底施、追肥或叶面喷施。

对没有基施硼肥的,在蕾薹期和始花期进行叶面喷施;对土壤严重缺硼而没有底施硼肥的,在油菜苗期应喷施一次硼肥。喷施硼肥一般每亩用硼砂100克,用温水溶解后,油菜地对水50公斤左右喷施。

2楼:慢慢成长21世纪

15度以上两天可发芽

香菜种子种下去多久能发芽呢?

3楼:匿名用户

香菜种子7天左右发芽

香菜喜欢在冷凉气候条件下生长,主要在秋

季栽培最佳,而且在秋季的短日照处理条件下产量也会变大。香菜的种子适应性很强,种子在13℃的环境才能萌发生长,而且栽培前种子要进行浸泡处理才能保证在1周左右发芽。

扩展资料

促使香菜种子发芽快的养护要点

1、土壤配制

香菜喜欢在疏松湿润疏松性强的土质中生长,用于香菜的培养土最好可选择腐殖土,烂叶土,园土,骨灰粉按照4:2:1:

2的比例进行混合调制,然后施加少量腐熟的有机肥液最为基质,浇入少量的水充分搅拌均匀。

2、种子处理

选取优质香菜种子,再用少量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处理,将种子放入15~20℃的清水中浸泡24~48个小时,待种皮变软后捞起来放入准备好的土壤中,用薄土覆盖表面,及时的浇入水分即可。

3、种后管理

将香菜种植的盆土放入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加强空气流通性,大概每隔1天浇水一次,控制温度在13℃~20℃,定苗后最好追加少量的尿素或者有机肥液,然后保持盆土湿润,加强空气的流通性最佳。

4、病虫预防

香菜的栽培会经常出现病虫的危害,最好不定期的清理盆土上面的杂质,然后喷洒少量的百菌灵溶液进行消毒,还要及时的进行松土处理,促使种芽的萌发生长,大概一周后便可重新发芽生根。

4楼:匿名用户

看情况了,北方和南方不同,根据经验你要是北方就7-8月种植,要是南方就10月左右种植,香菜喜阴,需要营养严格,你要种在多含磷的土壤中,一般新买的香菜子用水泡12-24小时然后播种,大约十天左右九章出来额,由于土壤的不同而不同!!

5楼:红叶长青

温度高的话不易出苗,可以在冰箱冷藏催芽

油菜种下到发芽需几天?

6楼:牡丹江畔种田人

在温度湿度适宜的情况下,油菜种下后一周时间会发芽。具体时间视温度湿度而定。

油菜生长所需的最佳温度湿度:

油菜是喜冷凉,抗寒力较强的作物。据试验,种子发芽的最低温度4~6℃,在20~25℃条件下4天就可以出苗,开花期15~19℃,角果发育期12~15℃,且昼夜温差大,有利开花和角果发育,增加干物质和油分的积累。

油菜生育期长,营养体大,结果器官数目多,因而需水较多,各生育阶段对水分的要求为:发芽出苗期一般土壤水分应保持在田间持水量的65%左右;蕾苔期开花期为田间持水量的76~85%,角果发育期为田间持水量的60~80%。

7楼:匿名用户

6~8天(条件适宜),最高种前浸泡半天

8楼:匿名用户

湿度、温度合适7-10天出苗

种子在水里浸泡多长时间可以播种

9楼:生命有尊严

种子在播种之前,需要用水泡的过程叫做浸种,浸种的目的是为了催芽,因为种子收藏的时候总是晒得干干的,里面没有一点水分,为了让其迅速发芽,放在水里泡一泡,让它吸收充足的水分,也能够杀死里面的虫卵,

因为各种蔬菜的种子有大有小,有的外皮比较厚,浸种的时间就需要相对长一些,而且菌种的温度也有讲究。

辣椒:用55度温水进行烫种浸种,并不停的搅拌,然后浸泡八小时,其间要换两次水,洗去辣椒子 表面的黏液,再进行播种。

丝瓜:用40到50度的水浸泡10到15分钟,然后再用正常室温的水浸泡四个小时后,可以进行播种。

黄瓜:我通常是用自来水浸泡一天以后,可以播种。

水稻:用55度温水进行烫种浸种,并不停的搅拌,再浸泡12小时,可以播种。

浸种的目的是为了提前发芽,有的时候是因为气温还没有到那么暖和的时候,想提前种植一些植物,那么需要浸种,让其快速发芽。

种子发芽经历的四个过程

10楼:欣欣自

种子萌发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吸胀、萌动、发芽和幼苗形成。

(一)吸胀:是种子萌发的起始阶段。表现为种子吸水而膨胀直到一定的饱和程度。稻种出现谷粒膨大,谷壳变软。

(二)萌动:为种子萌发的第二阶段。表现为种子体内各种重量变化作用,贮藏物质进行转化,转移到生长点,使胚的体积扩大,胚根尖端突破种皮外伸,这一现象称为种子萌动,也称为“露白”或“破胸”。

(三)发芽:种子萌动后,种胚继续生长,当胚根、胚芽伸出种皮并发育到一定程度时,就称为发芽。

(四)幼苗生长:芽谷播种后,胚根下扎,胚芽鞘向上竖起,生长上叫扎根扶叶。随后,不完全叶伸出芽鞘,称为出苗(也称现青)。

第1-3片完全叶抽出后,其芽鞘节上长出数条不定根,有利于幼苗扎根立苗。

11楼:刘宾

一吸胀二萌发

三发芽四幼苗

波斯菊种子怎么种,多久发芽,波斯菊种子种下后几天能发芽呀?

1楼 匿名用户 九月播种,大约5 6天左右出苗,问题在于当年长不到开花就天冷了,作为强阳性花花,室内栽培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远不及春播,也不及夏播,丧失了 上的风韵,不如改种其它,比如矮牵牛 三色堇 雏菊之类。 波斯菊种子种下后几天能发芽呀? 2楼 匿名用户 波斯菊种子发芽较快,5天就会出土。 3楼 ...

种了生菜的种子,发芽了,什么时候能移植到大花盆去

1楼 何玉云 一般长到一个手指高有叶子了就可以移植了。 2楼 骑蚂蚁时代 当出齐两片叶子的时候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要注意些什么? 3楼 科学普及交流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方法 步骤 1 准备好种子,买种子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后面的生产日期,如果过了就千万不要买,因为过期的种子,发芽率很低。 2 准备好花盆和...

白菜种子埋进土里,怎么发芽呢,白菜种子埋土里,怎么发芽呢?

1楼 善良的号米 浇水,晒太阳,过一段时间就冒芽了 2楼 烈火金刚 小朋友,有机会去农村看看农民伯伯如何种菜的 3楼 偶会尽力帮助你 没明白你想知道的意思 白菜种子埋土里 怎么发芽呢 4楼 匿名用户 把土捣碎耙平之后均匀地撒上种籽,再覆盖上薄薄一层细灰用稻草覆盖起来,隔着稻草泼透水,一天两次, 我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