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的旋转磁场和转子的旋转磁场速度关系

2021-07-30 21:01:24 字数 2047 阅读 5636

1楼:百度网友

定子的旋转磁场和转子的旋转磁场速度相同。

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子磁场转速;

转差率=(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定子磁场转速;

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差率*定子磁场转速。

与单相异步电动机相比,三相异步电动机运行性能好,并可节省各种材料。按转子结构的不同,三相异步电动机可分为笼式和绕线式两种。

笼式转子的异步电动机结构简单、运行可靠、重量轻、**便宜,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主要缺点是调速困难。

绕线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和定子一样也设置了三相绕组并通过滑环、电刷与外部变阻器连接。调节变阻器电阻可以改善电动机的起动性能和调节电动机的转速。

2楼:假面

转速相同。

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子磁场转速转差率=(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定子磁场转速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差率*定子转速

按转子结构的不同,三相异步电动机可分为笼式和绕线式两种。笼式转子的异步电动机结构简单、运行可靠、重量轻、**便宜,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主要缺点是调速困难。

绕线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和定子一样也设置了三相绕组并通过滑环、电刷与外部变阻器连接。调节变阻器电阻可以改善电动机的起动性能和调节电动机的转速。

3楼:匿名用户

电动机的转子转速不会与旋转磁场同步,更不会超过旋转磁场的速度。因为三相异步电动机转子线圈中的感应电流是由于转子导体与磁场有相对运动而产生的。如果三相异步电动机转子的转速与旋转磁场的转速成大小相等,那么,磁场与转子之间就没有相对运动,导体不能切割磁力线,因之转子线圈中也就不会产生感应电势和电流,三相异步电动机转子导体在磁场中也就不会受到电磁力的作用而使转子转动。

因而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旋转速度不可能与旋转磁场相同,总是小于旋转磁场的同步转速。但在特殊运行方式下(如发电制动),三相异步电动机转子转速可以大于同步转速。

由于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与定子旋转磁场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转速成旋转,所以叫三相异步电动机而不叫三相同步电动机。

三相异步电动机与三相同步电动机之间区别是三相异步电动机存在转差率,而三相同步电动机没有。

同步电动机的转子是固定磁场,转速与旋转磁场同步;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是鼠笼形短路环(或线圈),靠切割旋转磁场的磁力线产生旋转力矩

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磁场旋转,导致转子切割磁场产生电流,为了减小电流(想像这样),转子跟着旋转,但是速度总是比定子磁场慢些,这样才保持转动

首先说明一点的是,三相异步电动机只用于电动机,极少用作发电机,都是同步电机用来发电。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原理主要是在定子中通入3相交流电,使其产生旋转磁场,转速为n0,即同步转速。不同的磁极对数p,在相同频率f=50hz的交流电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n0,n0=60f/p。

三相异步电动机工作原理如下:

对称3相绕组通入对称3相电流,产生旋转磁场,磁场线切割转子绕组,根据电磁感应原理,转子绕组中产生e和i,转子绕组在磁场中受到电磁力的作用,即产生电磁转矩,使转子旋转起来,转子输出机械能量,带动机械负载旋转起来。

转子转速n

4楼:天鹅湖小帅哥

相同 。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子磁场转速

转差率=(定子磁场转速-转子转速)/定子磁场转速

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差率*定子转速

5楼:天治帝国

有资料说,他们的转速相同,n1=n2

6楼:闻长叹

转子磁场对转子转速=转差率*定子磁场转速

三相异步电动机中,定子转速、转子转速和旋转磁场的关系

7楼:哀溪儿况余

三相异步电动机中,定子是静止不动的。由于定子端输入电流电压,形成旋转磁场,带动转子转动,所以转子的转速n总是小于旋转磁场的转速n0。

n0=60f/p

n0-n=s

其中,f—旋转磁场的频率(可以看成是定子的频率);s—转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