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板厚1 7米,砼的虚铺厚度为0 4米混凝土的计算高度怎么算

2021-07-30 19:02:36 字数 3258 阅读 8789

1楼:犇达建材止水螺杆

您好,筏板厚1.7米,砼的虚铺厚度为0.4米混凝土的计算高度怎么算?

构件的最小尺寸≧1000mm时混凝土浇筑,属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这是gb50496-2009规范上的名词术语解释。 ①1米厚的筏板基础,刚刚进入“大体积混凝土”范围的边缘,大量积聚水化热的可能较小; ②筏板基础新浇混凝土所处环境是非常有利的,底面、侧面埋于地基中不用担心内部高温迅速传散造成内外温差过大而引起开裂,筏板上表面,也是处于地表较深的坑里,没有急速降温的环境条件,不容易造成砼内外温差过大的条件; ③加上表面都有覆盖措施,减免了水泥水化热的危害。以上第②条极其重要。

所以,不必要在内部布置冷水管。希望能够帮助到您,谢谢。

筏板基础厚1.3米,有半块为45度斜面筏板,高差7.7米,问混凝土如何浇筑施工,求高人指点

2楼:生活教育阿郎老师

这样直接用混凝土浇筑不出来,直接按照尺寸支模就可以了

3楼:广州星智**

砼**能力泵数量设备能力关层厚度向原则现冷缝 2、浇带节点处理 3、降水集水井处理 4、施工前模板、钢筋隐蔽验收

筏板基础的厚度是如何确定的?

4楼:e拍

通常5层以下的民用建筑,板厚不小于250mm;6层民用建筑的板厚不小于300mm。

一般经验是筏板的厚度按地面上楼层数估算,每层约需板厚50mm~80mm。如塔楼地上21层,筏板厚度则为1100mm;部分轴力较大的柱,柱下板底加墩,柱墩厚度为1600mm。

筏板基础的厚度由抗冲切和抗剪强度确定,同时要满足抗渗要求,除强度验算控制外,还要求筏板基础有较强的整体刚度。

筏板基础由于其底面积大,故可减小基底压强,同时也可提高地基土的承载力,并能更有效地增强基础的整体性,调整不均匀沉降。

扩展资料

建筑物采用何种基础型式,与地基土类别及土层分布情况密切相关。筏板基础主要构造型式有平板式筏板基础和梁板式筏板基础,平板式筏板基础由于施工简单,在高层建筑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选用原则

1、在软土地基上,用柱下条形基础或柱下十字交梁条形基础不能满足上部结构对变形的要求和地基承载力的要求时,可采用筏板基础。

2、当建筑物的柱距较小而柱的荷载又很大,或柱的荷载相差较大将会产生较大的沉降差需要增加基础的整体刚度以调整不均匀沉降时,可采用筏板基础。

3、当建筑物有地下室或大型储液结构(如水池、油库等),结合使用要求,可采用筏板基础。

4、风荷载及**荷载起主要作用的多高层建筑物,要求基础有足够的刚度和稳定性时,可采用筏板基础。

5楼:乐蕴秋梵

参见《高层建筑箱形与筏形基础技术规范 jgj 3-2002》:

第5.3.2条:梁板式筏基底板的板格应满足受冲切承载力的要求。梁板式筏基的板厚不应小于300mm,且板厚与板格的最小跨度之比不宜小于1/20。

第5.3.5条:平板式筏基的板厚应能满足受冲切承载力的要求。板的最小厚度不宜小于400mm。

冲切临界截面的最大剪应力τmax应按公式5.3.5-1、5.

3.5-2、5.3.

5-3计算,通过增大板厚以增大有效高度h0,使τmax<0.6ft,即:使最大剪应力小于0.

6倍的混凝土抗拉强度。

6楼:羯羯的等待

上部荷载较大,地基承载力较低,采用一般基础不能满足时,可将基础扩大成支承整个建筑物结构的大钢筋混凝土板,既成为伐形基础或称为伐板基础。伐板基础不仅能减少地基土的单位面积压力、提高承载力,还能增强基础刚度,调整不均匀沉降,故再多层合高层建筑中被广泛采用

7楼:痕水月

这种基础好的话,一般来说就是根据经验的取钉的,主要是看他的福利够不够大吧。

(筏板上平面标高-0.7米,一层的顶标高3.55米,梁高0.6m),柱的尺寸500*500,计算一层柱的混凝土及模板工程量. 5

8楼:在下萝莉控

柱子高h=3.55+0.7=4.

25m,你提供的数据还不够,我就假设梁600*600是十字交叉吧,柱子在中心,板厚120mm,所以体积是v=0.5*0.5*4.

25=1.0625m3,模板s=0.5*4*(4.

25-0.6)=7.3m2,我是浙江的,算法是浙江省2010定额

筏板基础混凝土方量计算

9楼:匿名用户

根据它的几何形状,按照体积计算。实际施工中应考虑一定的损耗

10楼:智跃耀升

筏板体积+集水坑+消防水池

筏板基础超过一定厚度是不是在浇筑时采取降温措施,应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11楼:匿名用户

1.2米厚的筏板基础砼属于大体积混凝土,如果是选用的矿渣水泥或复合水泥拌制的混凝土,需要做好保温处理一般就可以了。不是做散热处理,因为做散热处理可能导致混凝土的内外位差大于25度,而出现质量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施水养护和安置筏板基础内降温管,用水循环降温

高度施工方案会给出明确说明

13楼:百笑狂生

呵呵,这个不需要,因为可以分层施工,就不会有水化热的问题,17级的,高级别的在回答时,要注意回答的准确性

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定义是各方向的边长都大于2米,体积不小于100立方米且不能留施工缝的混凝土施工,只要有1个不满足,就不是大体积混凝土施工

14楼:匿名用户

你去查查大体积砼的相关要求就可以了 现在一般采用添加剂控制砼内外的温度差

0.4米的筏板溥了0.1米怎么办,混凝土以打好?

15楼:衡诚

出现这种情况后就需要经设计同意,将表面浆体尽量剔凿后充份润湿,再进行二次浇筑,两次浇筑间隔时间越短越好。

16楼:百度网友

混凝土加上去是没用的,只有挖掉重新再打!

筏板基础垫层的模板和混凝土如何计算

17楼:建设单位安全生产

垫层的混凝土计算: 基坑面积*垫层厚度

模板量:模板高度*基坑周长(与垫层接触的部位)

18楼:匿名用户

这要根据具体工程来看 我干过的伐型基础基本不用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