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为什么总感觉自己不喜欢和同学出去玩感觉自己没几个很熟的人但好像别人之间非常熟一

2021-07-30 15:12:18 字数 5537 阅读 1102

1楼:匿名用户

那同学你应该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平时可能和同学疯不起来,但是关系需要维持呀,要想找到知己和好友首先应该先抛出橄榄枝,或许不喜欢出去玩,但是不要有抵触情绪,先主动交流一段时间、融进他们之间以后再展现你不同的一面,这样你和他们熟了他们也能更了解你,照顾你的爱好

2楼:夲宫_韩希雅

因为你比较内向,不喜欢和朋友出去吃饭,不出去玩肯定关系建立不起来,下次别人就不叫你一起,使自己活泼点就好了

3楼:喝酸奶的

你要适应这样的生活,因为不可能一辈子都有人陪伴,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

4楼:匿名用户

也正常,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看网络**,也不喜欢出去呀,但只要找到相同的爱好的同学你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5楼:__月瞳丶

有的人喜欢安静,有的人却闲不下来,这是天性使然。你觉得他们好像很熟,他们是在讨论什么?游戏,去哪玩?如长期都是这几个话题,也没必要去挤进他们的娱乐圈子,做好自己,和他们保持些联系就好

6楼:菜菜饭饭桶桶

你才是性情中人,他们好多都是假的,经不起考验

7楼:♀我穷

在学校和同学关系难融洽,,以后到社会上要吃亏的,当改之,,赞

8楼:死魔越

多去展现一些别人不会的技能,这样你会受到关注的

我是高中生,我喜欢我们班的一个男同学,我想和他混熟,但我不敢和他说话,怎么办,谁能帮帮我!!! 10

9楼:看蛋的的老巢

我建议吧,现在你就别想着主动和他和他见面聊天了

本人男,17岁,高中生,不爱说话,不善于表达,朋友少。只有和很熟的人才有话说,总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10楼:东南一隅的天空

熟人之间彼此了解

直到说话的分寸

什么样的话该说

什么样的话不该说

心里都有数

如果是和陌生人接触

不了解对方有什么兴趣爱好

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性格

喜不喜欢开玩笑

所以采取保守策略

尽量少说和不说话

这也是交集的基本原则

既是出于对对方的尊重

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11楼:百度网友

许多人都是这样,在不熟的人面前很高冷,在朋友面前就是疯子,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而是人本来就是这样,同学面前礼貌性地打招呼就好,不需要特别有话题,跟每个人都有话题的人那是话唠,最后还不是不讨人喜欢

12楼:脚的痛谁懂

活出你自己。管那么多干什么

高中生,和不熟的人有什么方法搞好人际?说话技巧,怎么让别人觉得暗喜,怎么让别人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人

13楼:辰峰

我曾经遇到了和你一样的问题,我现在大一,高一高二的时候,我是彻彻底底的腼腆男生,下课也不去玩,即便几天不说话都可以,顶多和同桌聊一会儿,遇到什么麻烦也是自己憋着,不敢表露自己的想法,但是到了高三,发生了戏剧性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因之一呢就是高三分班后气氛比较活跃,最主要的就是要大胆一点,要幽默一点,高三的时候,一下课,就有好多人来找我玩,因为之前我主动去找别人,不能光等着别人去做什么,下课我也经常唱歌,唱的不好,但是敢,就是自嘲的方式吧,和男生呢,玩耍的很激烈,不久之后,就发现虽然玩的很疯,但是心情好,学习进步也好快,总而言之,要和别人玩耍,放开自己,混熟以后就好了

高中生怎样提升自己的成绩?

14楼:匿名用户

首先,自己建立出知识体系,并能够熟练的掌握自己知识体系中的知识,找到他们之间的联系。

其次,笔头子不能软,要勤加练习。

再次,随着自己以上两部分的进行,不断地总结自己所做的题目,形成自己对某一科目的深刻理解。

最后,预祝高考顺利。

这是本人高中的三年总结出来的,从一个只能上专科的孩子成长到了211的孩子,与祝你成功。

15楼:撒旦打发士大夫

个人拙见,对于理综,多读多理解,关键在与会做类型题;对于文综,多读多练,关键在于记住内容。

到了高中阶段,成绩其实与你的时间付出是呈正相关的,你在学习上付出的时间一定能使你有所提升,当然这种提升可能不是说你今天努力学习,明天周考就考个第一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是要你系统的规划自己的时间,然后持之以恒的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高效率的学习。不能做形式上的学习者,而要做主观上的去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我老师以前跟我说,先易后难,踏实多练。

遇到难题,不要死磕,可以换一个时间思考,比如早晨换到傍晚,傍晚换到中午可能就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如果到了高中后期,各科目考试题型应该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这就要分清轻重缓急,孰轻孰重,抓大头,捡小头。主要,精力应该放在重要的考点上,小的,不够重要的知识点,作个了解,遇到知道就好。

最后,重中之重,注意劳逸结合,勿玩物丧志,勿过分操劳,合理适度为宜。

16楼:匿名用户

我不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大家都上过高中,题有多难都有点b数,成绩一贯不好,想提高太难了。很多人毕业多年变成了大人,就忘记了自己的孩子时代,自己做不到的事,不会做的题,总觉得鼓励孩子,同时多报几个辅导班就解决了,其实,基本上没效果。

回想高中三年,包括初中,成绩好的孩子有这么几类:1,书呆子,别的什么也不敢,就知道学习,也不太会玩。这种孩子,和家庭教育方式有关。

好处是,随着大学扩招,这类孩子基本上都能通过高考上个大学。2,兴趣类,对学习有很大兴趣,数理化的题解出来有很大的成就感,这样的孩子,一般从小可能比较体谅父母的不容易,很想争口气,久而久之有学习的兴趣,或者是自身智力很高,不断挑战已成习惯。3,父母精准的指导,比如能随时知道自己孩子的短处,即使找辅导班也是针对性的,所以效果很好,及时沟通。

如果自己想提高自己的成绩,就要变成第二种,争口气,然后才是找方法学习。如果想提高孩子的成绩,那就是第三类,明确知道孩子的短处,比如《化学》,是哪一部分不够,是无机化学还是有机化学,知道的很具体,才是对孩子负责,不能一句话-化学比较差报个班吧。这样不行。

具体的学习方法:语文多读书,注重去理解,尤其是古文要多理解。英语要背单词、学语法,这都是日积月累的苦功夫,根本不用任何辅导班。

数理化,必须从基础抓起,没有理解不好的定律、概念才能一步步往前走,基础不好,什么辅导班都是狗屁。基础是初中开始的。历史政治的学习,和写作文一样,有一定的灵感性规律,不太好说。

比如我初中的时候,历史考试,我一般能猜对考那几道问答题,一般问答题是5个,我能猜出来4个。高中就不行了,问答题的题库太多。但是只要学多了,其实遇到没见过的题,也能编出来得几分。

所以历史政治是记忆为主,和英语单词一样。地理和生物,主要是理解,最好是结合地图和生物图去学习。

17楼:于驰佑

首先,你要明白你到底要提升的内容是什么?

是对知识的掌握,包括解题技巧?还是学习心态,考试技巧?

对知识的掌握,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由于中小学基础教育知识的一贯性,高中成绩居于中下水平的孩子,往往是在初中阶段就出现知识掌握不足的情况。高中确实增加了许多课程,但是语文数学的课程都是逐渐推进的。

所以,如果高中数学不好,最好是从初中数学开始补齐短板:复杂的方程组、平面几何证明等。如果初中数学也不好,那就只好从四则运算开始:

看人生豪迈,不过是从头再来。:d

关于学习的心态,这个又是另一个普遍性的、青少年都会面临的问题。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懂事就好了”,懂事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应该懂些什么呢?这问题可以回到几百页。

简单来说:就是知道人类社会运行的基本规律,并且能够遵守和掌握这些规律。对人性有初步的了解,能约束自己的弱点,在重大事务上克服恐惧、懒惰和悲观的心理。

学习和锻炼,就是你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事务。你说要提升成绩,但是一看到考卷就心慌,那是不行的。

其次,要接纳或者消化别人给你的负面评价。“成绩有待提升”的孩子,一定会收到很多负面评价,可能是家长或者老师,也可能是身边的同学。面对别人的负面评价,不要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不要利用打游戏来自我麻痹等。

负面评价并不是单纯的侮辱,它有一定的客观性和因果性。我们要能够找到负面评价存在的根源,把它分解成许多小的事件,然后一点一点来解决它。

18楼:桐夕翌癸淄

这就意味着在你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当然,你要注意轻重详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点时间,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学习进程。

19楼:匿名用户

制定计划,比如一天要背多少古诗和单词,要做多少习题,并坚持下去。每当你坚持不下的时候,就好好想想,你的情敌还在偷偷学习,你的对手正在不停地翻动书页,你有什么资格休息?

20楼:雪儿化了又下

高中生如何提高成绩我觉得应该在把握以下几方面:

1.首先要打好基础,把课本认真读几遍,把课后的习题认认真真的做完,以为课本的知识是最基础的,任何出题都不会离开课本知识,所以把课本吃透了就能够提高成绩。

2.找准不足,仔细分析分析自己哪个科目哪个知识点,哪个章节学的不好,有针对性的去学习,做到对症下药。

3.制定目标,每个学期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这学期我要考多少分,我要提高多少分,我要提高多少名次,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4.养成整理错题的好习惯,每次考完试要整理自己的错题集,帮助你分析自己哪方面学的不好,整理完以后要时不时的翻看,不是说整理完就万事大吉的,那样你还不如不整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所以整理完以后要让他变得有价值。

5.多像学习好的请教,向他们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解题方法,每个人的智商相差不大,他们能取得好成绩肯定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所以多像他们学习学习,可能人家的一句话就能使你豁然开朗。

6.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思想与行动结合起来,要把功夫落到实处,好成绩不是你每天坐在教室发呆就能取得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见解。谢谢。

21楼:朵拉哦哦

①多做题,买来资料要做完

才能买新的资料,要有恒心和毅力。

②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你觉得没用的事情上,比如错题本,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帮助。

③沉下心不要浮躁,周一到周五少说废话多看书,周末该放松就放松不要有压力,不要本末倒置。

④别人的成功模仿不来,所谓经验只不过适用于他自己罢了,还是需要自己多多练习,不断刷题改正。

⑤不会一定要问,绝对要问,必须要问,问了就要彻底搞明白,搞懂记住它。

22楼:迫尚一生

第一步,调整心态,改变对学习的态度,你和别人的差距肯定需要花时间来弥补。

第二步,肯定是重基础,把之前未掌握的基础知识掌握牢固。多做基础练习,达到熟能生巧。

接着,慢慢跟上老师上课节奏,不懂的问老师

23楼:匿名用户

一个高中生的学业是比较繁重的,不过你要提高你的成绩,你应该变得比较忙,不过这个忙,不是繁乱而是比较有规律的忙。要学的科目比较多,每门课前要预习,课后记复习,还记多练习。如有问题,多动脑筋,询问老师。

课上精力要集中,课下适当放松,一张一弛。这些说起来可能比较容易,但是做起来坚持还是比较难的呢?所以还是要坚持下去,才能提高。

为什么做梦,梦里的人感觉很熟悉,为什么做梦梦见的是别人。感觉却是自己,(好像自己是隐形的在看着梦里发生的。梦里梦到的人不是我,可是

1楼 匿名用户 也许你们上一世是恋人 2楼 凌凇儿 梦是反的。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一个陌生人 为什么做梦梦见的是别人。感觉却是自己, 好像自己是 的在看着梦里发生的。梦里梦到的人不是我,可是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梦里你不认识的那个别人,其实是你自己。人有很多不同的方面的人格。 你在梦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