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在开机输入密码时怎么让键盘数字灯默认开

2021-07-30 11:01:28 字数 1788 阅读 5499

1楼:小丁创业

电脑在开机输入密码时让键盘数字灯默认开的方法和详细的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以windows 10为例,右键单击开始按钮,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运行”菜单项,如下图所示。

2、其次,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3、接着,在打开的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注册表项hkey_users / default /控制面板/键盘,如下图所示。

4、然后,找到键盘注册表项,如下图所示。

5、随后,在右侧打开的窗口中,我们找到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注册表项,如下图所示。

6、最后,双击打开注册表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键值,然后在打开的编辑字符串窗口中将数字数据修改为2,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重新启动计算机后,键盘右上角的num指示灯将自动打开,如下图所示。

2楼:华硕服务

方法一,最简单

开机到输密码的登录界面时,按下numlock,使灯亮。注意,这时候不要输入密码进入系统,直接重启电脑,

系统会记住您的选择,下次开机时,就自动打开numlock灯。

如果系统没有密码,可以先设个密码。再执行上面的操作。操作完了后,再将系统密码去掉就可以了

方法二,改注册表

1,按【windosw徽标键+r】,打开运行框,输入regedit,回车。

2,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hkey_users】→【.default】→【controlpanel】→【keyboard】

3,将右侧的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值改为2,表示开机自动打开numlock

如果将其值改为0,表示开机不打开numlock

重启系统,就可以看到键盘上的numlock灯自动打开

3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进入bios,在bios里打开bios features setup(bios性能设置)选项,里面有个boot up numlock status(开机后启动numlock)打开该选项,on(启用),off(禁用)选用on即可!

方法二、这个很简单,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hkey_users〕→〔.default〕 →〔control panel〕→〔keyboard〕→将数值名称〔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资料值更改为〔2〕(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最初的键盘指示灯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0 表示关闭所有指示器 则系统关机前num lock是什么状态,开机后还是什么状态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1 表示开启caps lock(大写键) 小键盘默认为关闭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2 表示开启num lock(小键盘)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4 表示开启scroll lock(在thinkpad中与num lock是同一个))

注:设置好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才生效

方法三、首先,确保你的电脑系统没有设置“系统自动登录”(也就是需要你输入密码或者需要按一下回车键才能进入系统桌面,假如是自动登录的话,那你就为该用户设置一个用户在进行后面的操作,设按照后面步骤设置好后可以再把密码设置为空--删除密码不影响效果)。然后,开机启动到这个登录界面界面,这时你看到“你的小键盘的灯是亮起的”,此时你就按键盘上的键关闭小键盘,好了,这时你千万不要登录系统,而是选择“登陆界面”左下方的“关闭”按钮,选择重启系统。重启后你就可以看到小键盘不随开机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