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这个城市的生活水平怎么样

2021-07-30 10:03:11 字数 2788 阅读 2707

1楼:哈喽古德爸

我不是无锡人,我老公是无锡人,在嫁给我老公以前我没去过江南,嫁给我老公以后才第一次去无锡。我们现居住美国,我在无锡生活时间比较短,每年回去十几天。我这个纯外地人也来说说我对无锡的印象。

1:房价低。 我婆家的小区,房子好,小高层,户型好,格局好,绿化好,封闭性好,孩子的娱乐设施好,配套幼儿园。

小学走出小区不到2分钟就到。地铁站在小区门口几步路的地方。 这个在我看来几乎没什么缺点的小区,房价仅1w左右!

多么合理的房价。 2:绿化好。

无锡绿化很漂亮。很多免费的公园,比如太湖,周边建设很漂亮,闲暇时散散步很舒服。还有个什么湿地,我忘记名字了,也是很漂亮的免费公园。

也有一些付费公园,也很漂亮,比如梅园。 3:吃的好。

跟国内大部分发达城市一样,大量好饭店。有家螺蛳店我忘了叫什么了,好吃的一塌糊涂,每次去无锡都要过去大快朵颐一番,一个人能抱着一盆吃个爽。价钱也不算贵。

就是停车太费劲! 4:气候不错。

我总是五六月份去无锡,那时候天气不冷不热的,空气湿润润的,**饱满像喝满了水。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气候,当然如果别的月份回去会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哈~ 5:男人好。

哈哈,所以我嫁给无锡男人了。但是这个男人是不是个例我就不确定了哈~不错哦,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无锡挺宜居的,有着江南水乡的秀美温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无锡的锡惠公园,对外地人而言,它是很难得的风景名胜,乾隆皇帝也曾在此留下足迹墨宝,天下第二泉,寄畅园等景区更是享誉海内外!无锡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原因如下: 一:

目前无锡大力搞环境建设,所以走到哪都有感觉很好,绿化率比较高,给人感觉很舒畅,交通也蛮方便的。二:房价等虽然对我来说还是高的,但相比苏州和上海还是低的。

三:无锡人不是很排外的,只要你是真诚的,到哪都会收到帮助。唯一的不好无锡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工资收入又不是很高的,随意赚的钱不够用啊,不过好像在**赚钱都不够花的!

无锡就是夏天热冬天冷,虽然只有零下5度最低了,其他各方面都比较优秀。上有天堂下有杭锡一点不过。无锡有山有水,市区离太湖非常近,平时攀爬下宝界山看看无锡风光非常适宜。

无锡交通发达,处苏锡常中心地带,处宁沪线中心地带。适宜安居乐业。

2楼:百度网友

沪宁线是全国最好的,大无锡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包括江阴、宜兴都是,这在全国是唯一的),无锡交通发达有山有水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无锡充满温情和水。

3楼:匿名用户

不买房子还可以,一般工资3000左右,无锡人不排斥外地人,很容易相处。近几年无锡发展很好的,治安还可以,就是玩的地方少,刚来无锡肯能还有点玩,但待久了就会闷的。因为无锡很小。

不过夜生活比较丰富,交通很便利

4楼:素魅萍生

综合来说 无锡比上海 广东 北京 南京等城市综合来说啊,生活水平好/ 收入高,消费不会太高,各层次的水平都有,饮食相对来说还是满不错的,人际交往也比较轻松,无锡人还是满好客善良的-- 人民素质相对来是或比较高嘛 你自我权衡__本人仅为友情援助呵呵

5楼:巫术兵器

楼上回答比较齐了,补充两点

1、无锡的消费**在同规模城市中属中等水平,租房不算太贵,不过2房1厅400多元应该是以前的**了,如今大概在600至700左右,要看地段的。一个月吃喝在内1000元绝对有余,只要不花天酒地基本没问题。

2、无锡的气候与上海差不多,春秋多阴雨,6、7月会有梅雨季节,冬季不会太冷。无锡夏日气温在35度左右,冬天气温最冷也不过零下四五度而已。

6楼:匿名用户

无锡是江苏省内的一个不错的城市,位於江苏南部,无锡气候

宜人,租房相对广东低,2房1厅只需400来元,但其他消费不会比其他地方低,除了小吃。无锡的治安在江苏是出名的好,人与人之间也很好相处,而且无锡从小就教普通话,小孩出生不与他说本地方言,跟他们说普通话,等他们长大了他们自己自然就学会说本地方言了。所以只要你会说普通话,在无锡不管遇到的是老太太还是小毛孩都可以交流。

外地人到无锡要注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小巷里的江湖欺诈。(注:我本人并非无锡人,而是广东,不过我几前年公司派到无锡,在无锡工作生活近三年,跑遍无锡30几个镇,包括无锡下属的:

宜兴市、江阴市)。强烈推荐你到无锡发展!!祝无前途似锦!!!

7楼:匿名用户

无锡是江南经济重镇,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和10个重点旅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2009年,无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992亿元,增长11.6%,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81151元,按现行汇率折算达11885美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15.

9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87.5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1.37亿元;对外**进出口总额439.

45亿美元;民营经济增加值占

无锡新区

地区生产总值比重6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27元;全市城镇集体以上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334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403元。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

3万人,净增就业8.5万人,各类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7.15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5627人。

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全年市区居民消费**下降0.

5%,涨幅比上年回落了5.6个百分点。其中服务项目**下降1.

1%,消费品**下降0.3%。商品零售**下降0.

9%。500强企业75家在无锡市投资全年新批外资项目503个,协议注册外资41.02亿美元,到位注册外资连续两年超过30亿美元,达到32.

0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1.2%。全市完成注册资本超3,000万美元重大外资项目30个。

至2009年底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有75家在无锡市投资兴办了144家外资企业。

在上海这个城市生活怎么样,我不知是留在小城市生活还是去上海。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查询,找到一个合适的回答,可供参考 来上海这座城市己经两年了,可是 我不知是留在小城市生活还是去上海。 2楼 匿名用户 一切从情感出发吧 如果你不想成就大事业只想幸福的过着小生活的话 还是留在这里比较的,去上海 不一定适合你的,最少你在这边还有朋友。 在上海生活压力实在太大了,我...

无锡美发学校怎么样,无锡最好的美容美发学校是哪个

1楼 一尚化妆培训学校 这个费用没有具体的数字因为每个地方,每个学校的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如何你真的十分想学的话,我建议首先考虑你在 学习,然后在附近找几家学校去实地考察一下,重点看学习的技术,作品,上课的气氛,学员的人数,然后了解课程的内容费用等 2楼 李 无锡离上海那么近,怎么不去上海,上...

福建哪个城市里可以工作又可以生活平平淡淡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基本上那里的每个县级的或小市级的小城市都可以做到这点的。 福建那个城市最好打工 2楼 百度用户 首推厦门泉州福州,这三个城市福建最发达,其中泉州最发达,就业机会最多,厦门最漂亮,福州最不排外。泉州外来人口很多,可是泉州人有一种本土优越感而产生的排外,有些类似我这样的没素质的人会对不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