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做24V供电,PLC信号输入,延迟1 3s后,继电器线圈通电,输入信号转为输出救命啊

2021-07-30 09:25:46 字数 5849 阅读 1264

1楼:匿名用户

24v供电?

输入x0,输出y0,程序如下:

ld x0

out t0 k10 (1秒)

ld t0

out y0

题目也没有给出是不是需要自保持等信息,程序也只能这样了

2楼:匿名用户

继电器的两组动触点接24v电源两极,对应的两组常开触点接用电器的正负极,继电器的线圈正极接24v正极,线圈负极接plc的输出点;plc收到触发信号,延时1~3秒后,输出点输出信号把继电器线圈导通,常开点闭合向外输出电流。

3楼:万俊人

什么品牌的plc,你的输出信号是要保持还是什么,输入信号呢,是持续接通的还是个瞬时信号?这些不知道,答了也是不对的

松下plcfpxc30r,我想用plc上的24vdc直接给一个小的24v继电器供电,并且用plc的输出端子控制通断,怎么接线

4楼:百度网友

24v继电器的线圈端有两个端子,一个是电源端,也就是24v接线端,另外一个就是信号端,就是你程序输出的那个信号点。

接线:plc输出的24v端接到继电器的24v电源输入端,plc输出的信号端接到继电器的信号输入端,plc输出端的24v直流电的低电平端0v要接到plc输出的信号端所对应的com端,这样就可以实现继电器通断了。

5楼:百度网友

com为输出的公共端,output为输出端。dc24v的+,-端子为plc的24v的输出。ka为要接的继电器

请问plc控制中,输出端如果用中间继电器驱动接触器,是不是就是将24v中间继电器的线圈接到plc的输出点,

6楼:匿名用户

是的,我之前都是这么做的,没问题。主要你是注意一下plc输出端的电压是否是24v.。如果plc输出端功率很小,即使有输出也不能带动线圈吸合,那就不行了。

其他没什么。还有点注意了,你继电器的常开点的电压应该跟接触器线圈电压一致。

7楼:匿名用户

你好 我是一线员工从事自动化维护,我有些不明白,如果接触器的控制电压不是24v的,plc不能直接驱动,你想用24v的中间继电器转下控制电压,从而驱动接触器对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是一定没问题了,但是要注意下plc的模块输出是否允许带继电器(是否带的动)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中继是dc24v的,plc输出的一端接24v+电源,一端接24v中继的+端,24v中继的-端接24v-,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品牌的plc,有些plc的输出好几个输出点有公用的一端的

9楼:匿名用户

plc输出是有几种,一种是继电器输出,一种是晶体管输出,继电器输出一般有电源公共端com端,一般不提供电源需另接电源24v~220v,晶体管输出可以直接到线圈。

10楼:匿名用户

是这个意思!但你要确认该输出点串入的电源是外接或plc dc24v

plc输出信号正常直接量电压24v,连上继电器后只有4v为什么?24v电源没问题。

11楼:篮色陀螺仪

可能:1、plc内部的触点老化。2、该继电器有短路。3、24v的供电电源有问题。

第三条可以接假负荷加以判断。

plc的内部工作原理?

12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胡老师

plc的基本工作原理

可编程控制器,英文称programmablelogiccontroller,简称plc。plc是基于电子计算机,且适用于工业现场工作的电控制器。它源于继电控制装置,但它不像继电装置那样,通过电路的物理过程实现控制,而主要靠运行存储于plc内存中的程序,进行入出信息变换实现控制。

plc基于电子计算机,但并不等同于普通计算机。普遍计算机进行入出信息变换,多只考虑信息本身,信息的入出,只要人机界面好就可以了。而plc则还要考虑信息入出的可靠性、实时性,以及信息的使用等问题。

特别要考虑怎么适应于工业环境,如便于安装,抗干扰等问题。

1.1实现控制要点

输入输出信息变换、可靠物理实现,可以说是plc实现控制的两个基本要点。

输入输出信息变换靠运行存储于plc内存中的程序实现。plc程序既有生产厂家的系统程序(不可更改),又有用户自行开发的应用(用户)程序。系统程序提供运行平台,同时,还为plc程序可靠运行及信号与信息转换进行必要的公共处理。

用户程序由用户按控制要求设计。什么样的控制要求,就应有什么样的用户程序。

可靠物理实现主要靠输人(input)及输出(output)电路。plc的i/o电路,都是专门设计的。输入电路要对输入信号进行滤波,以去掉高频干扰。

而且与内部计算机电路在电上是隔离的,靠光耦元件建立联系。输出电路内外也是电隔离的,靠光耦元件或输出继电器建立联系。输出电路还要进行功率放大,以足以带动一般的工业控制元器件

13楼:匿名用户

plc运行时,是通过执行反映控制要求的用户程序来完成控制任务的,需要执行众多的操作,但cpu不可能同时去执行多个操作,它只能按分时操作(串行工作)方式,每一次执行一个操作,按顺序逐个执行。由于cpu的运算处理速度很快,所以从宏观上来看,plc外部出现的结果似乎是同时(并行)完成的。这种串行工作过程称为plc的扫描工作方式。

plc输入输出模块的供电,怎么接线的 ?

14楼:钰潇

先做如下约定:电源正(记为1),电源负(记为2),采集模块信号正(记为3),采集模块信号负(记为4),传感器信号正(记为5),传感器信号负(记为6)。对于四线制传感器还有:

传感器电源正(记为7),传感器电源负(记为8)。

对于两线制传感器,接法如下:1-5,2-4,3-6;(电流只有一个回路:1->5->6->3->4->2)串联型接法。

对于四线制,接法则为:1-7,2-8,3-5,4-6。(电流有两个回路:1->7->8->2;5->3->4->6)并联型接法。

不管四线制、两线制,所有的传感器都需要外部供电。这个外部供电可以是plc的直流电源也可以是外部开关电源,plc内部都不提供电源。

ai/ao模块需要外部供电,plc内部提供的电源只是供模块内部信号处理使用的,而非外部信号处理使用的。di模块上不需要外接l+,l+是接在传感器、开关等器件上的,但需要接m;do模块要接l+和m,因为模块的输出电路与内部电路是隔离的,输出部分的电路是由l+和m供电的。

plc控制器的电源在整个系统中起着十分重要得作用。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可靠的电源系统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因此plc的制造商对电源的设计和制造也十分重视。一般交流电压波动在+10%(+15%)范围内,可以不采取其它措施而将plc控制器直接连接到交流电网上去。

15楼:匿名用户

不管四线制、两线制,所有的传感器都需要外部供电。这个外部供电可以是plc的直流电源也可以是外部开关电源。

二、两线制就是电源和信号用同一组线,而四线制就是信号和电源分开的,各有正负两根线。

三、先做如下约定:电源正(记为1),电源负(记为2),采集模块信号正(记为3),采集模块信号负(记为4),传感器信号正(记为5),传感器信号负(记为6)。对于四线制传感器还有:

传感器电源正(记为7),传感器电源负(记为8)。

对于两线制传感器,接法如下:1-5,2-4,3-6;(电流只有一个回路:1->5->6->3->4->2)串联型接法。

对于四线制,接法则为:1-7,2-8,3-5,4-6。(电流有两个回路:1->7->8->2;5->3->4->6)并联型接法。

四、对于模拟量模块,其本身要工作也要供电,别忘了接线。一般输出的信号是电流4-20ma,0-20ma,或电压0-5v,1-5v,0-10等,通常电流型的是二线或四线制,电压的三线制输出。目前市的变频器很多是没有24vdc供电电源的,大部份是10v,有些功耗较大的变送器,10vdc的电源无法带动,那么只能外接供电源24vdc。

这样变频器就出现了四个接线端子:供电+,供电-,反馈+和反馈-。电流型四线制接线方式:

电源+==供电+;电源-==供电-;信号+==反馈+,信号-==反馈-。电流型二线制接比方式:电源+==供电+;信号+==反馈+,供电-==反馈-。

电压型三线制接线方式:电源+==供电+;电源-(信号-)==供电-;信号+==反馈+,电源-(信号-)

16楼:

从你的描述来看用的估计是s7-300的模块吧。如果是,那么看接线图:l+接24v正,m接24v负(确切说是0v)。

1、ai/ao模块需要外部供电,plc内部提供的电源只是供模块内部信号处理使用的,而非外部信号处理使用的。

2、di模块上不需要外接l+,l+是接在传感器、开关等器件上的,但需要接m;do模块要接l+和m,因为模块的输出电路与内部电路是隔离的,输出部分的电路是由l+和m供电的。

以上供参考。

17楼:吸塑机专业维修

你要是能专心看看编程手册的话,我相信你能知道怎么接。

plc几种输入、输出类型?

18楼:月似当时

plc输出类型有三种:

第一种是继电器输出,继电器输出反应速度慢,输出电流大,一般能达到2a,但触电寿命较短,输出频率较低,最大为1hz;

第二种是晶体管输出,晶体管输出反应速度快,输出电流小,触点寿命较长,输出频率很高,可以达到10khz;

第三种是模拟量输出,规格一般为0--20ma电流信号、4--20ma电流信号,0--5v电压信号,0--10v电压信号等。

扩展资料

20世纪80年代初,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在先进工业国家中已获得广泛应用。世界上生产可编程控制器的国家日益增多,产量日益上升。这标志着可编程控制器已步入成熟阶段。

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发展最快的时期,年增长率一直保持为30~40%。

在这时期,plc在处理模拟量能力、数字运算能力、人机接口能力和网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逐渐进入过程控制领域,在某些应用上取代了在过程控制领域处于统治地位的dcs系统。

20世纪末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发展特点是更加适应于现代工业的需要。这个时期发展了大型机和超小型机、诞生了各种各样的特殊功能单元、生产了各种人机界面单元、通信单元,使应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工业控制设备的配套更加容易。

19楼:海甜恬

输入的类型有直流输入、交流输入、交直流输入。

plc中文名称为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电子系统。它采用一种可编程的存储器,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输出来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设备或生产过程。

输入单元是plc与被控设备相连的输入接口,是信号进入plc的桥梁,它的作用是接收主令元件、检测元件传来的信号。

工作原理:

当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投入运行后,其工作过程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输入采样、用户程序执行和输出刷新三个阶段。完成上述三个阶段称作一个扫描周期。

其中在输入采样阶段,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以扫描方式依次地读入所有输入状态和数据,并将它们存入i/o映象区中的相应的单元内。输入采样结束后,转入用户程序执行和输出刷新阶段。在这两个阶段中,即使输入状态和数据发生变化,i/o映象区中的相应单元的状态和数据也不会改变。

因此,如果输入是脉冲信号,则该脉冲信号的宽度必须大于一个扫描周期,才能保证在任何情况下,该输入均能被读入。

参考资料https://baike.baidu.

com/item/%e5%8f%af%e7%bc%96%e7%a8%8b%e9%80%bb%e8%be%91%e6%8e%a7%e5%88%b6%e5%99%a8/84414?fr=aladdin&fromid=275974&fromtitle=plc#ref_[4]_1114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