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拿驾照时候给的交通信息卡的作用是什么?怎么使用?我是重庆的交了主城区路桥费,请问路桥信息卡怎

2021-07-30 07:52:14 字数 1492 阅读 2531

1楼:肉丸子

1、驾照配套的交通信息卡是驾驶员的个人信息,以前扣分是需要提供这张卡的,现在因为信息联网已经不需要出示了。

2、路桥信息卡在交了本年度路桥费的情况下,一定要到指定的交通管理窗口刷卡,保证缴费信息录入才能正常使用。

3、路桥信息卡是在上高速时出示(大重庆范围内),下高速时凭卡缴纳过路费。

前段时间领了驾照,还发了张重庆交通信息卡有什么用

2楼:匿名用户

重庆的交通信息卡是用来记录你开车的违规次数以及罚款的,还用于高速路缴费用的。

这个是很重要的

交通信息卡又称渝籍卡,是渝字头车辆特有的信息卡,一车一卡,录入了该车的机动车技术参数信息。上高速路时,在入口和出口分别刷卡,也就是记录车辆行驶距离的依据。到外地的高速路,在入口处直接领取当地的高速路计费卡就行了。

3楼:匿名用户

开车用的,用来罚分。你的信息全在交通卡里面

拿驾照的时候给的交通信息卡有什么作用?

拿驾驶证的时候的交通信息卡有什么用,不要的话没关系吗? 30

4楼:爱厉久kama老师

重庆的交通信来息卡是用来记录

自你开车的违bai规次数以及罚款的du,还用于高zhi速路缴费用的。

这个是很dao重要的

交通信息卡又称渝籍卡,是渝字头车辆特有的信息卡,一车一卡,录入了该车的机动车技术参数信息。上高速路时,在入口和出口分别刷卡,也就是记录车辆行驶距离的依据。到外地的高速路,在入口处直接领取当地的高速路计费卡就行了。

重庆交通信息卡有什么用?

5楼:左手半夏

交通安全信息卡是记录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学习回等基本信息,

答能够快速鉴别驾驶人驾驶证信息真伪、并可现场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电子信息载体。机动车驾驶人在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增驾、变更等业务时,须同时交验交通安全信息卡。

扩展资料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一并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卡。申领交通安全信息卡后,持卡人可以通过交警部门和建设银行对外服务窗口的自助设备以及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自助查询各类交通管理信息、自助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机动车驾驶人在省内驾车时须随身携带交通安全信息卡,以便公安交通民警随时查验。机动车驾驶人在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增驾、变更等业务时,须同时交验交通安全信息卡。

6楼:匿名用户

驾驶员信息卡,主bai要是方便du驾驶员违章记zhi录和交罚款用的,随时都可以

dao办,有驾驶证版不开车根本就权

不需要。办理费用不多,只收取工本费20元就可以了(同时要给里存入部门现金),办此卡时需要身份证和驾驶证。办理该信息卡是在各车管所,最好是你拿驾照的车管所办理,到别的车管所办理需要等你的驾照信息资料被记录进公安局交通局信息库后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