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皮带断裂会出现什么问题

2021-07-30 05:07:14 字数 4078 阅读 9987

1楼:抚风撩雪独爱

发动机外部能看见的皮带。主要带动水泵,散热风扇,空调压缩机,转向助力泵,发电机等断裂了这些部件就不工作了。但是断裂后对发动机危险性不大。更换皮带即可。

部分车型配置正时皮带(在外部看不见)此皮带断裂会导致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气门等部件。所以正时皮带有严格的使用里程和时间限制,一般是8万公里和3年。

如果是配置免维护正时链条的则在整个车辆寿命周期无需维护更换。

定期维护:

当今,随着汽车先进程度越来越高,维修的工作量将逐渐减少。于是,车主们往往认为他们的车辆基本不需要修理。而各汽车制造商明确规定了正时皮带进行常规检查及更换的周期。

作为专业维修技师,你应该将这一点向车主讲明:作为定期维护、全面检查的一项内容,正时皮带的维护应该加在定期维护的程序中。

2楼:哇哎西西

可以造成发动机气门、点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转。

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而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狭小的燃烧室内活塞很有可能与气门发生碰撞,导致气门顶杆被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那么,发动机要么就要大修,或者就直接报废了。

正时皮带断裂,危害很大。根据发动机结构的不同,一般来说,车辆在行驶6~10万公里时,就应该更换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注意事项:

1、不同品牌的正时皮带更换的里程都不一样,不过不管什么品牌,最好不要超过8万公里,达到8万公里就要及时更换。

2、在平时开车过程中,不要超员、超载、超负荷驾驶车辆,这样对于正时皮带的损耗速度会大大增加,同时也增加出事故的概率。

3、如果要更换正时皮带不要去街边汽车维修小店换,要去正规的4s店或者比较大型的汽车维修店更换,这样质量更有保障,也更安全更让人方向。

4、在平时的常规保养中,可以多多检查一下正时皮带,如果出现破裂了,那么就不要凑合用了,一定要更换,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3楼:途虎话养车

如果发电机皮带断了,首先仪表内的蓄电池指示灯会点亮,夜间行车灯光明显变暗,如果蓄电池状态良好以及用电器打开不多(灯光,空调等)的情况下,可能可以断续行驶半小时左右。

但是很多车型的发电机皮带还带动水泵,压缩机等,那就可能行驶不到10分钟发动机就会开锅冒水情况啦,如果发动机开锅后水温过高除了发动机自动熄火之外,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高温冲床的情况。

4楼:农家牛

汽车发动机的皮带是带动了很多附件,比如空调的压缩机,还有发电机,和水泵。一旦断裂会出现,空调不能使用,供电系统出问题。

5楼:超级硬件

由于传动带的正面和背面均可驱动,所以,仅凭一根传动带,发动机就能一次性驱动多种汽车零部件。那么,在剪断传动带以后,汽车会出现什么状况呢?老外就亲自进行了测试!

6楼:_o咕噜噜

但主要注意的是正时皮带,此皮带断裂会导致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其余的皮带短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车也可以跑,正时皮带皮带断了就麻烦了! 车也跑不鸟了。

汽车发动机皮带断了有什么后果

7楼:嘟嘟iu啊

发动机外部能看见的皮带。主要带动水泵,散热风扇,空调压缩机,转向助力泵,发电机等断裂了这些部件就不工作了。但是断裂后对发动机危险性不大。更换皮带即可。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车型配置正时皮带(在外部看不见)此皮带断裂会导致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气门等部件。所以正时皮带有严格的使用里程和时间限制,一般是8万公里和3年。

如果是配置免维护正时链条的则在整个车辆寿命周期无需维护更换。

发动机正时皮带(timing belt )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传动精确,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8楼:百度网友

那个是风机水泵的皮带,断了之后,风机水泵不工作,发动机内部热量不流通,就会过热。

9楼:林间萤火虫

汽车发动机皮带断了风机就失去了动力无法强制散热就会发动机水箱过热报警。

10楼:寒泪沾相思

这个要看发动机的什么皮带?

发动机内部皮带,就是正时皮带断了,发动机差不多就要大修了。

发动机外部皮带,有发电机,助力泵,压缩机。

发电机皮带断了,发动机就不发电了,直到电瓶里的电用完后就熄火了,然后就发不了车了。

助力泵皮带断了,方向就没助力。

压缩机皮带断了,空调就没有了。

现在的大部分车型这几样都是共用一根皮带了,这样的设计,一般还有水泵也在一起,断了这几个功能都没有。老车型的话有些是分开的,哪个部件的皮带断了,响应的功能也就没有了。

汽车正时皮带有问题是时—汽车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或出现什么问题??

11楼:张拥达

汽车的正常行驶离不开各个零部件的配合,其中一个重要部件就是发动机。而之所以发动机能够正常工作,是因为发动机上各个零部件的协调运作。其中正时皮带就是发动机配气机构的一部分。

由于正时皮带是橡胶材质,时间长了容易发生老化甚至断裂。那么正时皮带坏了会有哪些征兆呢?对车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正时皮带?

所谓正时就是通过发动机的正时机构,让每个气缸正好做到:活塞向上正好到上止点时,气门正好关闭,火花塞正好点火。整体能够保证活塞行程、气门开启、以及点火顺序可以同步,不能造成发动机紊乱。

正时皮带出问题的征兆: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怠速不稳,容易熄火,主要是加油不畅,加速无力,严重时发动机抖动。当发现这些状况时,排除节气门等电路元件故障,就要想到是正时的问题了。

另外,如果正时皮带完全断裂,会导致气门打开和关闭的时间不对。活塞上下往复运动的时间不对,这时气门和活塞就会相互撞击,导致气门和活塞损坏,造成发动机就无法工作,严重时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

对于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一般来说车辆在行驶6-10万公里时,就应该更换。厂家推荐的更换周期都有一定的余量,所以在平时保养时,不要忽视了对正时皮带的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正时皮带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出现裂缝、磨损,就要考虑更换正时皮带。

当然有些车上用的不是正时皮带,而是正时链条。链条相比于正时皮带使用时间更长,很多厂商也称正时链条“终身免维护”这也不假。但为什么很多厂商还在使用皮带呢?

因为皮带有噪音小和传动精确的优点,所以在这个地方的传动上得到了广泛充分的利用了,如果利用齿轮之类的,理论上也能完成这个动作,但是肯定噪音会非常大。目前仍然有不少的汽车在使用正时皮带,一是考虑到生产成本以及售后更换问题;二是正时皮带噪音小而正时链条噪音大等特性。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发动机运转时发抖,无力,废油,因为现在的车都是靠改变气门正时来减少油耗的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的。vvt-i就是

13楼:彼岸花妖衫

正时皮带问题,车子会点火时间不准,出现动力弱,冒黑烟,严重时会损坏发动机。

14楼:匿名用户

可能无法起动~!就算能起动马力也不够没劲!加油门会冒大黑烟~!

15楼:邻家大张

正时皮带就是老化问题吧,老化了就松了,不过有涨紧器你是感觉不出来的,建议按公里数更换

16楼:匿名用户

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以致影响点火正时.;动力不好

17楼:匿名用户

发动困难,有发炮现象,无力

18楼:

车抖或者喘,严重的会把气门顶弯。

19楼:匿名用户

1:轻微的(偏差小的) 会出现汽车无力,上坡加不起油。

2:再严重点的,没有怠速,或者怠速状态发动机严重发抖,加油时排气管发出爆破声!并偶尔伴随爆破声出现加油死火!(同时包括1)。

3:偏差太大的,根本无法启动,有些车型打马达的时候会听到发动机内有撞击声,那是活塞顶撞到气门的声音(先进的汽车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正时错乱会出现的问题很多,都是机头里面的损坏,严重的,可以叫你大修一次!

不过你放心,正时错乱这样的情况不乱发生,只要你一年换一次正时皮带,安装时检查张紧轮,并按要求调整好张紧力度、正时标记安装,都不会有事的。

汽车发动机漏油,问题大吗,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常笑常善 通常漏油的原因有几点 1,阀门漏油,阀门漏油一般是因为阀门堵塞或者损害,解决办法就是更换阀门。 2,是接头松掉了,解决办法就是拧紧接头或者更换接头。 3,就是,你的泵和液压油管都有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明显有滴落的就很严重了 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3楼 默默她狠伤 汽...

请问汽车发动机底部漏油是什么原因

1楼 途虎话养车 有可能可能性,如发动机油底壳漏油,曲轴前油封和后油封漏油等等,具体的需要检查之后才能确定。 2楼 夏高逍雅 底部漏油的可能方面太多,你还是开到汽修厂检查一下为好。 车辆底部出现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原因可能是途行驶后出现漏油一般有几种。首先就是路面坎坷,行驶中发生拖底...

汽车一打火发现漏汽油,请问汽车漏汽油怎么回事?停车启动就漏汽油,开一会就没有了,去修理厂也查不出怎么回事?

1楼 四川万通 1 你检查一下油箱与供油管的接头是否有松动现象或有没有裂纹。 2 油箱附近供油管上有没有汽油滤清器或电动汽油泵,如果有,检查它们的接头或壳体。 请问各位大神,我的小轿车一打火就漏一阵子汽油,以前没这个情况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是发动机的地方漏的,还是后排座椅下边漏的呀?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