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是利用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转动的原理制成的

2021-07-30 01:44:50 字数 595 阅读 5908

1楼:百度网友

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在磁场里做切割磁感线运动时,导体中会产生电流。

发电机主要由定子、转子、端盖.电刷.机座及轴承等部件构成。

定子由机座.定子铁芯、线包绕组、以及固定这些部分的其他结构件组成。

转子由转子铁芯、转子磁极(有磁扼.磁极绕组)、滑环、(又称铜环.集电环)、风扇及转轴等部件组成。

通过轴承、机座及端盖将发电机的定子,转子连接组装起来,使转子能在定子中旋转,通过滑环通入一定励磁电流,使转子成为一个旋转磁场,定子线圈做切割磁力线的运动,从而产生感应电势,通过接线端子引出,接在回路中,便产生了电流。由于电刷与转子相连处有断路处,使转子按一定方向转动,产生交变电流所以家庭电路等电路中是交变电流,简称交流电。中国电网输出电流的频率是50赫兹。

2楼:笔

发电机的原理: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在磁场里做切割磁感线运动时,导体中会产生电流(发电机是产生电,所以装置本生不带电)

3楼:患者可以清心

发电机是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产生电动势原理制成的

4楼:百度网友

错了,这句话说的是电动机的原理。

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是电流磁效应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电生磁,同时也有磁场对磁场的作用。所以,电动机的原理不能简单成为电生磁。 不明追问。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电流的磁效应, 电流的磁效应说的是电流产生磁场。 电流的磁效应和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有什么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电流的磁效应和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说明电流产生了...

风力发电机叶片的设计原理是什么,风力发电机叶片转动的原理

1楼 匿名用户 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的动力机械,又称风车。广义地说,它是一种以太阳为热源,以大气为工作介质的热能利用发动机。风力发电利用的是自然能源。 相对柴油发电要好的多。但是若应急来用的话,还是不如柴油发电机。风力发电不可视为备用电源,但是却可以长期利用。 风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

电厂发电机定冷水的虹吸原理,现在的水力发电站为什么不利用虹吸原理发电呢?

1楼 匿名用户 由于发电机到定冷水箱有一段高度所以使得定子线棒内形成真空,突然断水,那一段管道的水在重力作用下会使定子线棒内形成真空,把那里面的水迅速拉空。为了水尽可能的留在定子线棒里面。所以要装个防虹吸管。 是在突然断水时,管道中的水受重力作用下使定子线棒内的水压降低到饱和压力以下,形成汽化,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