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故事人物介绍

2021-07-29 17:44:30 字数 2013 阅读 6014

1楼:大秦王安敦

1、夏娃

根据《圣经·旧约》记载,夏娃是上帝从亚当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创造的女人,所以亚当对她说“我的骨中骨,我的肉中肉”。夏娃在亚伯拉罕诸教的创世神话中,被视为世界上的第一个女人,与丈夫亚当是人类的原祖父母。

在《创世纪》,亚当和夏娃二人住在伊甸园中,后来夏娃受“蛇”的哄诱,偷食了知善恶树所结的禁果,也让亚当食用,二人遂被上帝发现并逐出了伊甸园。**教神学家认为偷食禁果是人类犯下原罪以及其它一切罪恶的开端。

夏娃的名字表示的是“生命”的概念,是生育能力的象征,是众生之母。

2、亚当

《圣经·创世纪》记载,他是世上的第一个人类与第一个男人,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用尘土而造的活人。

亚当的事迹记载于创世记2-5章。耶和华神用五天时间创造了天地万物,一切准备好了之后,第六天,他造了亚当。在创世记2章7节,这里说到: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其实,“亚当”这个字,它本来的希伯来文意思是:红土,属土的。正因为神用尘土造了他,所以就以此为名。

造了亚当之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就是伊甸园,将亚当安置在那里,使他修理看守。园中草木茂盛,物产丰富,树上的果子就是亚当的食物。

之后,耶和华神又发现,亚当独居不好,应当有一个配偶来帮助他。于是一天,神使亚当沉睡,用他的肋骨为他造成一个女人。亚当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多了一个陌生人,大吃一惊,上帝告诉他说:

“她叫夏娃,来自你的一根肋骨,他将成为你的妻子和终身伴侣。”亚当一听非常高兴,说:“她是我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

”于是二人就结成夫妻。

二人住在完美的伊甸园里,修理看守耶和华的园子,并且管理全地和各样的动物。神告诉亚当“可以吃园中各样的果子,只是分别善恶树的果子是不可吃”。后来亚当和夏娃违背神的命令,吃了善恶树的禁果,二人从此被逐出伊甸园。

夏娃为他生下了三个儿子:该隐、亚伯、塞特。亚当活了九百三十岁死去。

3、摩西

摩西是公元前13世纪时犹太人的民族领袖。史学界认为他是犹太教(judaism)的创始者。在犹太教、**教、伊斯兰教和巴哈伊信仰等宗教里都被认为是极为重要的先知。

按照以色列人的传承,摩西五经便是由其所著。

《出埃及记》中记载,摩西受耶和华之命,率领被奴役的希伯来人逃离古埃及,前往一块富饶之地:迦南地。经历40多年的艰难跋涉,他在就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去世了。

在摩西的带领下,希伯来人摆脱了被奴役的悲惨生活,学会遵守十诫,并成为历史上首个尊奉单一神宗教的民族。

4、大卫

据《圣经》记载,大卫是以色列联合王国第二代国王。大卫是犹太支派耶西的第八个儿子,生于伯利恒,为牧羊人。战胜腓力斯丁人歌利亚,受扫罗王赏识。

后来躲避扫罗王追杀四处流浪,扫罗战死后作犹大王。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建立统一的以色列王国,定都耶路撒冷。大卫死后,由所罗门继承王位。

大卫建立了统一而强盛的以色列国,对犹太民族和世界都产生了影响。

《圣经》撒母耳记上第十七章记载了大卫击杀歌利亚的故事。

5、所罗门

所罗门是古代犹太王国的国王,约公元前1057年-公元前997年在位。《旧约·列王纪》称他有超人的智慧。所罗门在位期间,把首都耶路撒冷建成圣城,成为犹太教的膜拜中心,也为**教、伊斯兰教奉为圣地。

所罗门时代又是古代希伯来文化发展的重要阶段,许多文学作品都以他的名字命名,并在以后成为《旧约全书》的重要组成部分。

2楼:匿名用户

亚伯拉罕(abraham)或易卜拉辛(ibrahim),原名亚伯兰或阿巴郎[abram]是犹太教、**教和伊斯兰教的先知,是上帝从地上众生中所捡选并给予祝福的人。同时也是传说中希伯来民族和阿拉伯民族的共同祖先。

[编辑本段]生平

《圣经》旧约中的创世纪和《古兰经》中皆记载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是犹太民族的祖先、儿子以实玛利是阿拉伯民族的祖先。在**教信仰中,亚伯拉罕(易卜拉辛)是信心的楷模,他愿意服从上帝、把自己的独生子以撒献祭,预表了上帝献出耶稣。在伊斯兰教里,易卜拉辛(亚伯拉罕)同样是信仰之楷模,顺服上帝把儿子以实玛利献出。

**记载他生于两河流域下游吾珥,后带领部落穿越阿拉伯沙漠到达位于巴勒斯坦的应许之地,整个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有关圣经里的故事,圣经中最经典的故事

1楼 手机用户 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 选自《旧约 创世纪》 在耶和华上帝创造天地的日子,地上还没有草木和菜蔬。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耶和华上帝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

圣经中的亚拿介绍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正当那时,他进前来称谢神,将孩予的事,对一切盼望邪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 摩西为亚设支派祝福时,加上一个应许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鸽眼圣经可以吗?鸽眼圣经是什么?求介绍啊

1楼 匿名用户 鸽眼可以从中鉴别这羽鸽子是敏锐的,还是呆滞的。哪些在阳光下瞳孔收缩得象针眼似的,说明这羽鸽子很聪明,在比赛中往往有好的表现。 当一个陌生人走进鸽舍,鸽子的眼睛就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趁他出手之前,就偷偷地从他脚下溜走了,这也是一羽聪明鸽子。 有些养鸽老手,当他用食指按住鸽子的头顶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