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抛光有哪些要点,打磨与抛光有什么不同?

2021-07-29 15:31:56 字数 5184 阅读 1164

1楼:匿名用户

打磨抛光的要点1.表面橙皮效应对策:减轻抛光压力使用较大的油石或加钻石膏的木条.

使用较软的毛毡, 抛光布加钻石膏.减小打磨抛光工序间的砂号差别.检查被抛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确.

2.部分表面被拉出或出现表面细针孔.对策:

检查被抛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确.减小打磨抛光工序间的砂号差别.仅使用 6 mm 及更细的钻石膏.

使用较6 mm 为粗的普通抛光磨料.最终的光学镜面抛光, 使用优质纸巾手工抛光加钻石膏kemet 牌 1-kd-c2 .3.

抛光面不够平整对策:如可能, 可用 kemet牌抛平系列, 或:使用gesswein牌的平面油石整平表面;尽量使用最大面积的砂纸, 木条或油石4.

内孔抛光不够均匀对策:对于预先磨削的及精车的内表面, 可试用kemet 牌的钻石膏6-kd-c2 作螺旋式抛光5.抛光中如何避免产生划花对策:

分开不同砂号的磨料工具.一种打磨工具专用一种砂号的磨料.仅按一个打磨方向打磨.

更换砂号时须改变方向 45°或90°. 使用油石及砂纸打磨时, 应使用润滑剂.砂纸打磨后须清洁干净后再进行钻石膏抛光.

对形状复杂的零件及模具的清洁, 可使用kemesonic 超声清洗机6.经抛光的表面出现有亚表层的花纹(sub-su***ce marking)对策:将零件去磁并重新抛光7.

如何抛光模具的流道或类似的表面对策:使用合适尺寸的gesswein g-glex 轮.这种细棉布叠成的轮已加入了磨料8.

当模具在模塑机上时, 如何去除抛光模面上的瑕疵点.对策:使用已加上钻石膏1-kd-c2 or 3-kd-c2 kemet 的优质纸巾或selvyt 布轻抹瑕疵点区, 不要用润滑液.

使用溶剂轻轻清洁9.如何抛光电火花加工的深窄槽对策:用超声抛光机及 kemet超级油石在适当润滑的条件下打磨抛光10.

压力机冲头及凹模角位的配合对策:使用gesswein 指示器(具有不同形状与尺寸). 可以与gesswein 手工抛光系统一起使用11.

小精密冲头及凹模刃口须被磨光锋利化对策:与磨削不同, 在kemet 铁磨光机上用kemet 铁将冲头及凹模的刃口面磨光使其锋利12.一个型腔 (不是镶入的)铣削后如何抛光对策:

先处理角部位.用 gesswein油石, 随后再用硬木条加钻石膏14-kd-c2 打磨, 再加用钻石膏6-kd-c2打磨, 然后用软木条或毛毡加kemet 3-kd-c2 钻石膏打磨抛光.不同砂号工序之间要彻底清洁.

角部位的工序完成以后, 再用油石打磨及抛光主要型面模具的抛光实际提示钻石膏是抛光操作最常用研磨材料。采用正确的研磨膏和抛光工具,可获得极佳的抛光效果。手动(人工)抛光常用的工具有研磨棒、研磨片和研磨块,机械抛光常用的工具有抛光布轮,抛光刷和抛光转盘。

抛光工具的材料有着不同的硬度,从金属材料,各种纤维(如木材,人造纤维)到软毛毡。抛光工具的硬度直接影响着钻石磨粒露出的程度,从而影响金属的去除速率。抛光操作是一项耗费时间和费用昂贵的工序,遵循一定的守则可以降低抛光操作的成本。

抛光的每一个步骤必须保持清洁,这一点最重要。2 抛光必须在清洁无尘的室内进行。硬尘粒会污染研磨材料,损害已接近完成的模具表面2 每个抛光工具只使用一个级别的抛光钻石膏,并存放在防尘或密封的容器内2 由于加了钻石膏,抛光工具会显得饱和,随着不断使用,情况会有所改善2 当要转换更细一级的砂号时,必须清洗双手和工件。

用肥皂清洗双手,用除脂溶剂清洗工件2 手动(人工)抛光时,钻石膏要涂在抛光工具上,机械抛光时研磨膏要涂在工件上2抛光时所使用的压力与抛光工具的硬度和研磨膏的等级应互相调整和适应,进行最细一级的抛光时,压力要调整到与抛光工具的重量相约2 要获得较大的钢材除去率,必须使用较硬的抛光工具和较粗砂粒的钻石膏2 塑胶模具的最终抛光应沿着工件脱模的方向进行2 开始抛光时要先处理角落、边角和圆角等较难抛光的地方2 处理尖角及边角应特别小心,注意不要形成圆角或圆边,应尽量采用较硬的抛光工具

2楼:匿名用户

平整 光滑 不能有花纹 手要稳不能过重但是就这个小小的要求要在实践中自己不断的摸索才能找的到那种感觉的!!

打磨与抛光有什么不同?

3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维旺(精选)

4楼:匿名用户

打磨是让物体表面平整

抛光是让物体表面光泽

5楼:匿名用户

打磨就是让墙面平整 不光滑 有利于涂料。抛光就是平整,让墙发亮。

6楼:抛光机第一品牌

抛光咨询郑州中原抛光机械总厂

7楼:匿名用户

打磨比较粗糙,抛光比较光滑效果会更好。

8楼:袁以濮阳绿蕊

打磨和抛光其实人工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使用的砂纸型号不同(打磨膏听说过,没见过),号越小,比如580#的砂纸,就越粗糙,号越大,比如你说的2000#就越细。我说的是做模型的东西,不知道你说的是哪方面。

抛光注意事项

9楼:梦恋

抛光注意事项:1、抛光必须在清洁无尘的室内进行。因为硬尘粒会污染研专磨材料,损害已接近完成属的模具表面。

2、每个抛光工具只使用一个级别的抛光研磨膏(研磨膏批发可选食品级原材料协成牌研磨膏),并存放在防尘或密封的容器内。3、当要转换更细一级的砂号时,必须清洗双手和工件。4、开始抛光时要先处理角落、边角和圆角等较难抛光的地方。

5、处理尖角及边角时应特别小心,注意不要形成圆角或圆边,应尽量采用较硬的抛光工具进行模具的研磨和油石打磨。望采纳

10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 抛光时必须坚持“宁可慢,不可快,宁轻,勿重”的原 则,避免抛露底漆。

2、专 把电线背起来,以免伤人、伤机、缠属线,严禁电线接触。

3、 抛光蜡可先倒在漆面上均匀分散,防止漆面飞溅。

4、 漆面抛光前建议先用洗车泥擦拭,去除油漆表面附着的表层颗粒和污染物。

5、 抛前机盖时,用大毛巾或者是遮蔽膜盖住前挡玻璃,避免抛光蜡沾在玻璃密封条与雨刮器上难以擦除。

6、 抛光蜡均匀涂在羊毛盘或海绵盘上,防止飞溅、浪费材料。

7、 使用完毕后正确放置机器,两手柄支地,毛轮朝上。

玻璃抛光有哪些方法 详细

11楼:可爱的小白

1.古典抛光法

古典抛光法是一种传统的玻璃冷加工方法,抛光机是采用摩擦轮传动,主轴转速较低,用平面摆动三角架施压,抛光膜用松香柏油或毛毡等材料制作,由于抛光膜比较柔软,加工后的表面粗糙度小、表面缺陷小,可以加工较高精度等级的零件。

古典抛光要求作业人员有较高操作技能,必须经过长期的培训才能掌握,而且生产效率低.在少量和小批量加工中,它有很大的优点,对于抛光机的精度要求低,抛光模的代用率较高,设备、工装夹具的投入费用小。

2.准球心抛光法

高速抛光是以高主轴转速、大压力来提高抛光的效率.高速抛光机所使用的设备以准球心的方法设计的(另外还有一些是假准球心式抛光机,又有用平摆式抛光机用气压增加压力的方法充当高速抛光机)。

所谓准球心,是在抛光过程中负荷的压力始终指向被加工球面的球心位置.这种设计较大的优点就是加工的球面面形比较稳定.准球心抛光法对设备精度要求较高,抛光模必须是专用的,很少有代用的情况,设备、工装夹具的投入较大,只适合批量生产。

由于抛光膜材料比较硬、耐磨性好,抛光膜修整的频率小,对作业员的技术要求较低,通过简单培训的新工人就可以上岗。

3.范成法抛光法

范成法高速抛光机,这种抛光机的设计就象铣磨机一样,工件装在主轴上,抛光膜好象磨轮一样在辅轴上高速旋转对工件进行抛光,两条轴都不做摆动.这种抛光机的设计构思是非常好的,但是它对制造的精度要求非常高,由于受到成本的制约,目前还不能广泛的使用这种抛光机。

12楼:匿名用户

方法1:火抛光

利用火焰对玻璃表面进行软化以及火力对玻璃的冲击,可以解决玻璃制品表面一些料纹但是处理后的玻璃表面平整度会有所降低.一般的空心器皿玻璃切割后口部比较粗糙可用此法抛光.适用的材质玻璃:

钠钙玻璃,高蹦硅玻璃

方法2 抛光粉抛光

利用抛光粉对玻璃表面的高速摩擦来祛除划痕,檫毛等等,能够更大限度的提高玻璃的透光性和折射效果!!!在抛光前要先对抛光的部位进行砂带打磨,纯平面应用 400 目以上的金刚砂磨盘打磨.此种抛光方法的运用工具和材料很多,但效果更好的还是羊毛轮氧化铈(俗名:

稀土抛光粉)关于机械的制作及使用就不在此详叙了,

适用的材质玻璃:绝大多数玻璃制品

方法3:酸抛光

利用酸对玻璃的腐蚀作用进行玻璃的表面处理,在抛光前同样需要对玻璃的表面使用砂带打磨,因为酸抛光可以将玻璃的厚度削减很多,但是并不一定能够全部的去除玻璃的纹路.它的配方根据玻璃材质的不同而转变.此方法危险性极大!

非专业人士及有完整设备的公司并不建议个人试验.

适用的材质玻璃:任何玻璃(但是抛光后的效果由玻璃材质本身决定)

负面作用:平滑度不好控制,对玻璃制品的菱角有一定的消损.

扩展资料

玻璃抛光步骤:

一、玻璃表面清洁及玻璃抛光前的准备工作

1、 先将要修复的玻璃边缘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周围环境.

2、 认真清洁玻璃以及玻璃抛光砂纸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尘、沙子等附着.

3、 在玻璃抛光前,先用记号笔在玻璃背后圈出要抛光修复的部位,避免挪位造成抛光面积过大.

二、用p120#、p240#、p400#、p600#的玻璃砂纸消除玻璃划痕

1、注意这里的砂纸型号与日常的手抛砂纸型号标注是不同的,不能和日常使用砂纸混同使用.

2、将抛光原液根据需要倒出少许,以1:1比例加水稀释,不得超过1:5,专用于砂纸抛光使用.

3、划痕抛光处一定要保证抛光液充足,任何时候砂纸不能直接在玻璃表面干磨.

a.较深划痕(手摸感觉明显):p120#玻璃砂纸初磨---再用p240#打磨平整---用p600#砂纸再抛磨一遍,使表面达到抛光要求,也可省略此项直接进入第三步.

b.轻微划痕(手摸无感觉但有白印痕):p400#玻璃砂纸初磨---用p600#砂纸再抛磨一遍,使表面达到抛光要求,也可省略此项直接进入第三步.

三、换加抛光原液使用专用抛光轮抛光还原玻璃透亮

1、将玻璃擦干净观察砂纸打磨范围,涂上抛光原液利用专用抛光轮(使用适当压力,抛光机托盘与玻璃表面应持平)抛光.如无抛光机可用手工抛光片抛光,注意此时移动速度不要过快,细细打磨,保证效果.

2、如光泽欠佳, 则重复上述步骤

注意事项:深度超过100微米深划痕,虽然也能抛光去除,但经抛光后会影响玻璃的安全性能,特别是汽车前风挡玻璃表面超过100微米深划痕不适合进行抛光处理.

玛瑙怎么抛光,玛瑙石怎么打磨抛光

1楼 几方面爱 具体有分机械抛光跟人工抛光,机械抛光实际操作是粗沙,中沙,幼沙,光粉,清洗上蜡五个步骤,要花六天时间。人工抛光实际操作是粗沙,中沙,幼沙,扫光粉,拉皮陀,清洗上蜡六个步骤,时间要睇大小复杂程度而定。具体还需要很多专业工具。 2楼 鲁兰英桂卿 看它的表面粗糙程度 再看这东西在你心中的位...

玛瑙抛光最简单方法,玛瑙石怎么打磨抛光

1楼 麻木了 放震桶,几乎不用操心。换几次沙就好了。最省心。 玛瑙石怎么打磨抛光 2楼 在水伊人 1。准备 一个类似小电钻的打磨机和一个圆盘抛光机 2。准备相应的一套金刚石钻头 3。准备相应的一套毡磨头和橡胶磨头及抛光膏 4。准备相应的一套圆砂纸和圆布轮 5。准备一套金刚石什锦锉 6。准备一些600...

什么是喷砂,什么是抛光,不锈钢表面的喷砂 抛光 磨砂 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喷砂利用高速砂流的冲击作用清理和粗化基体表面的过程。采用压缩空气为动力,以形成高速喷射束将喷料 铜矿砂 石英砂 金刚砂 铁砂 海南砂 高速喷射到需要处理的工件表面,使工件表面的外表面的外表或形状发生变化,由于磨料对工件表面的冲击和切削作用,使工件的表面获得一定的清洁度和不同的粗糙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