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论语承上启下过渡句的作文成长的故事

2021-07-29 13:40:40 字数 5249 阅读 4761

1楼:匿名用户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但其中这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数学测验,由于之前认真复习,我得了100分,同学们都羡慕地望着我,我非常骄傲。在课堂中,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而且经常东张西望。晚上的功课也做得马马虎虎的,自然字也不会写得漂亮。

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后,我只得了八十多分。然而,我并没有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久,我又迎来了一次数学测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只有我不以为然。

测验中,我不仅没有读清题目,而且做完后又没有检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交给组长……

测验后的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76这个鲜红的数学映入眼帘,我惊呆了,简直不相信这是自己的卷子……回到家里,我失望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严肃又温和地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欣,你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短短的名言使我受益一生,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关于学习的作文800字

2楼:匿名用户

你为什么要学习?或许你不曾一次问过自己,或许你也曾经问过你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但所得到的答案却是依然满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问这些问题而感到苦恼。

因为你自己认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师逼着学习,所以不得不学;父母给你的答案可能是为了出人头地、为光宗耀主、为能够成功而学习;而老师给你的答案可能是问了报答父母怒的养育之恩、为了能够考上大学而学习。至于同学的答案当然就不用说啦,十有**应该是“英雄所见略同”吧!

再来看看我们敬爱的***对学习的态度吧,他老人家还很小得时候就这么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换句话说,中华的崛起就是***的愿望和目标,也就是他要学习的最终目的。

现在,你应该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么了吧。学习,并不是完成任务,不是为我们的父母而学习,不是为我们的老师学习,也不是为我们的学校而学习,而是为了我们的愿望和目标而学习。因为你不可能没有梦想,不可能没有目标,而你的梦想会使你超越、摆脱平庸;会使你感动自己,赶召他人。

更为重要的是为了自己伟大的理想而学习会使你领悟生命的美和奋斗的意义,并因此而实现人生的价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饭,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汉。”这简单直白的话语,一语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学习也一样。

记得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女孩的父亲为了把女孩培养成伟大的钢琴家,花了很多钱,请来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钢琴师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听,因为怕孩子忘记老师说的某句话而耽误学习。

没想到的是,钢琴师只把任何一个老师都知道的**知识和钢琴知识讲给女孩。别的什么出彩的东西都没教过。女孩学会这些后,钢琴师就再不到女孩家来了。

父亲给钢琴师打**询问为什么他不来了。钢琴师说:“该会的她都学会了。

接下来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为知名的钢琴师,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么优秀的老师来教”。说白了,学习靠的是自己“用心”。

后来,女孩靠自己的学习,也像她的老师一样成为了世界知名的钢琴家。

是啊,学习要靠自己。不能依赖别人。这就像我们在战场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杀,而不能等着别人来帮我们。因为战场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在拼死搏斗这,无暇顾及旁人

【我和学习】600字作文大全600

3楼:匿名用户

学习是阳光,它可以驱除心中的阴影。

学习是雨露,可以滋润干枯的心智。

学习是阳光雨露,它抚慰着我们幼小的心灵。

不知不觉中,学习已伴随我走过了十几个难忘的春夏秋冬,再数个春夏秋冬中,我尝到了学习五味瓶的真正味道。

学习肯定是苦的,特别是在考试前,同学们更是叫苦连天,老师抓紧时间给我们做令人烦琐的复习题,布置了堆起小山的回家作业。虽然学习很忙碌,很辛苦,但我并没有觉得疲倦,我觉得学习很快乐。看到了自己有了优异的成绩,我会想:

学习是幸福的,当历尽了千辛而获得成功时,学习的果实是那么的甜啊!

紧张的学习环境当中,丰富的课外活动也充实了我的视野,欢乐的六一儿童节使动听的歌舞围绕着我们,同学们载歌载舞,沉浸在自己节日的欢乐海洋中,校园组织的春游、秋游……

在学习生活中,也充满了竞争,一次又一次的竞选增强了我的信心与经验,给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祭定了基础。

你快乐也要学习不快乐也要学习,还不如用笑容去迎接学习。因为快乐是学习的源泉,如果不快乐,什么都是空的,学习又有什么意义?学习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虽然学习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这些酸甜苦辣后面透露出的总是快乐。

4楼:匿名用户

大上。天天有房有车衣服有唱歌的夫妇

5楼:李无敌

你的学习真有那么好吗?

关于学习的作文600字 15

6楼:今晚看啥

学习好比是一种投资,你学的越用心你的成绩就越好。学习也是一种能力,当我们从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时我们会倍感快乐。

从前我只是认为打雪仗是快乐的,玩游戏是快乐的,不写作业是快乐的,不学习是快乐的。但是上了五年级我才知道,学习也是快乐的。难道通过自己得思考和研究出一道题的方法不是快乐的吗?

一个片段经过你的努力,背诵出来了你不快乐吗?当你知道了学习的乐趣,尝到学习的果实你就会觉得学习是多麽一件快乐的事呀。

我就是一个有这样经历的人,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故事吧!

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不想学习觉得学习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家长百般劝我可我就是不想学习。知道有一天我在学校学习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后转变了想法。***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为什莫不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呢?于是我就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努力学习。在学校认真听课,课下认真总结,回到家里做卷子复习上课的内容、预习明天的内容。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终于有所成绩,在五年级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校老师表扬、回到家家长夸奖。

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就是我的经历。我从一个对学习好不喜欢的人变成了一个人爱学习的人,并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一部分,还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

我为什么而学习的作文 600字

7楼:匿名用户

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因为(此处省略582个字)

8楼:匿名用户

因为被父母逼的。此处省略597个字……

9楼:匿名用户

你为什么而学习呢,不应该上来找答案的

10楼:哚芯花悄悄绽放

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起远大的志向,要想实现梦想,第一步就得学习。学会怎样做人、怎样求知;掌握科学知识。只有这样,梦想才不会遥远。

新中国的创始人之一 ——***,曾在童年时代立下志愿:“为新中华崛起而读书。”正是为着这个志愿,他努力拼搏、奋斗着。

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大学。但是,他那求知的精神和刻苦学习的品质感动了南开大学的每一位教师,老师们向学校征求了意见,***便成为了南开大学唯一的一位免费生。我们的老前辈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够刻苦学习、发奋图强,那我们在那么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学习应该知足啦!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申奥的成功,足球的出线,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顺利召开,wto的加入,为祖国再添一笔辉煌。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人,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

当初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今日为了中华昌盛而学习。努力吧!

学习,不仅为了自己能在社会上站稳脚,也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现在社会上竞争相当激烈,必须懂电脑和英文,小学课程里相对应开设了这两门课程,我们要学好它。不要去玩一些电脑游戏,更不要浏览一些不健康的**。

这样不但害自己,浪费自己的时间,还辜负了你的父母。要知道苦尽甜来的道理,还要让自己的父母明白:现在的付出就是将来的回报!

只要你听话、懂事、学习好,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一个人活着,就是为了别人生活的更美好。让我们为他人祈祷,为祖国祝福。你要问我为什么要学习?我会回答说:“一个人活着必须得学习,因为学习是他的动力!

要一篇关于学习的作文 5

11楼:百度用户

我的学习“秘方”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伟大教育家孔子所讲的学习方法,我对此完全赞同。学了,就按一定的时间去温习,只有这样所学的知识才能牢记在心。

否则,学过的知识,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渐渐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绍下我的学习“秘方”。

学习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而学习态度却仅仅只有一种,那就是时时刻刻都要认认真真。热爱学习的人对学习总是孜孜不倦,把学习当作最大的乐趣,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加热爱学习,从快乐的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相反,不热爱学习甚至是讨厌学习的人,慢慢地就会产生一种畏惧学习的心理。

上课时,他们往往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看起来是在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而实际上他们的心已经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不能及时完成,第二天来到学校只好找同学抄,这样长期抄下去后果会怎样,你考虑过吗?这样的学习态度怎么能提高学习成绩呢?

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及时认真的完成,不要为了做作业而去做作业,要知道做作业不是一种任务,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要想办法弄明白,这样成绩自然会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不行,除此之外,还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

“活”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之一。所谓的“活”就是说不能读死书,在各种题型前能够随机应变。这道题你能轻而易举地把它做出来,如果把它改个模样,你还能认出它来吗?

做这种题就需要“活”,无论题怎样变,只要我们掌握它的解题技巧就能把它做出来,要学会举一反三。平时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多留意身边的事物,这对我们知识的积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么样,同学们?我的学习“秘方”对你是否有点儿启发呢?

从___中学习___(作文)

12楼:妙手囬春

从生活中学习做人

对待长辈要尊敬

对待父母要孝顺

对待朋友要真诚

对待爱人要诚实

对待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要学会宽容,

用心去看这个世界,它会告诉你怎么做人

问心无愧!

其实现实生活中常常有很多自己不能做或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不做不行,但做了自己就会后悔或良心不安。

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因为人生活一世,就不得不面对很多问题。主要是看你怎样对解决他。很多事我们都是可以换个角度去看的,那麼它就会出现不同的结果。

比如说,你做错一件事情导致不良后果。

一种人就会始终懊恼这件做错的事情。

一种人只会笑笑,我知道这样做错了,而他会去找寻怎样才能补救或者吃一暂长一智,也后他会多注意的。

其实很多问题想不通,我们就换一种方法去想它,从前、从后、从左、从右,多种思维的去想,总会找到好的方法的。

可爱的小狗含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含有过渡句的作文

1楼 乐观的幸福小子 我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 小狗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也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 警报 ,做好 战斗 的准备。 我家的小狗不仅调皮,而且很富有 ...

人教版3年级下册语文学的成语故事有哪些

1楼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完璧归赵 开卷有益 博而不精 百发百中 捕风捉影 必恭必敬 百感交集 兵贵神速 杯弓蛇影 不寒而栗 不合时宜 不自量力 不拘一格 不可多得 不堪回首 不可救药 别开生面 不可同日而语 不伦不类 伯乐相马 班门弄斧 白面书生 八面威风 不名一钱 拔苗助长 不屈不挠 不求甚解 髀...

有关烦恼或愁的诗句、名言、俗语、歌词、故事、文学作品

1楼 妈咪的乖娃 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 赵博生 有关烦恼或愁的诗句 名言 俗语 歌词 故事 文学作品 2楼 匿名用户 李清照的诗,比如说《武陵春》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