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情的诗歌朗诵词,不要太长,朗诵的话2分钟内,谢谢啊

2021-07-29 13:28:36 字数 1559 阅读 8547

1楼:匿名用户

感人的诗歌朗诵词:

热爱生命

食指 也许我瘦弱的身躯象攀附的葛藤,

把握不住自己命运的前程,

那请在凄风苦雨中听我的声音,

仍在反复地低语:热爱生命。

也许经过人生激烈的搏斗后,

我死得比那湖水还要平静。

那请去墓地寻找的我的碑文,

上面仍刻着:热爱生命。

我下决心:用痛苦来做砝码,

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平。

我要称出一个人生命的价值,

要后代以我为榜样:热爱生命。

的确,我十分珍爱属于我的

那条曲曲弯弯的荒草野径,

正是通过这条曲折的小路,

我才认识到如此艰辛的人生。

我流浪儿般的赤着双脚走来,

深感到途程上顽石棱角的坚硬,

再加上那一丛丛拦路的荆棘

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

我乞丐似地光着脊背走去,

深知道冬天风雪中的饥饿寒冷,

和夏天毒日头烈火一般的灼热,

这使我百倍地珍惜每一丝温情。

但我有着向旧势力挑战的个性,

虽是历经挫败,我绝不轻从。

我能顽强地活着,活到现在,

就在于: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2楼:匿名用户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也称 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

回忆自己已故的妻子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雨霖铃 ·柳永

写离别之愁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醉花阴 李清照

写思念丈夫的(此愁为闲愁,悲伤不深,主要表达对远方丈夫的思念)

差不多先这些吧!能否告诉我你想要表达的是那种情?煽情也要煽什么情才好回答!

3楼:林翯瑀

有美一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何日见许兮,慰我徬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4楼:十月寒风骨

写情 李益

水文珍篾思悠悠,千里佳期一日休。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适合大学毕业的现代诗歌朗诵,不要是大师的。最好是两个人的朗诵,五分钟以上,煽情的。

5楼:匿名用户

问题补充:现代诗歌 5、6分钟左右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李白的《将进酒》

小学四年级诗歌朗诵,小学四年级诗歌朗诵,不要太长的

1楼 小贝是帅锅 我今天去步行街的时候,偶然遇到了多年不见的一个老朋友,她说 这条步行街有一家服装店很不错。你知道吗? 附近可能会有人贩子来。 我听了很奇怪,便和老朋友去买了些东西,最后我回家了。 11月1日星期五 当我知道我自己不能生育的时候,我很伤心,上帝啊,你怎么这么不公平?我伤心地走到步行街...

关于春天的现代诗,要长一点的,朗诵大概3 5分钟。谢啦

1楼 匿名用户 把春天遗忘 春夜无人的庭院 轻轻的风儿在梦中歌唱 听 有人远去天涯的脚步声 有人又回到了故乡 如果我的枕畔有一片月光 今晚我便无法安眠 只因那心里还有她的倩影 在舞动我沉寞的眼神 每次仰望蓝天 云都飘往日落的地方 每次拥抱黑黑的夜 星都在最远处闪烁 想在灯下流几滴眼泪 又怕泪水反射昨...

求歌颂老年大学的抒情诗歌,朗诵时间在2 3分钟最好

1楼 蓝泪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