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写秋天的梧桐树,要动静结合,情景交融

2021-07-29 10:38:52 字数 4711 阅读 7336

1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梧桐树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夜里下了一场秋雨,今天温度一下就降了10度。一大早起来,我发现人们都穿上了春秋衫。今天下午我和妈妈走在扬大的林荫道上,发现路两边的梧桐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梧桐树的树干非常粗壮,但在一人高的地方就开始分成四到五个树杈,形状很像一个巨型的手。因为这些梧桐树都有几十年了,所以树皮渐渐剥落,露出了里面的树干,看上去一道黄、一道灰。

秋天一到,梧桐树的叶子就会变得五彩缤纷,有的是深黄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黄绿相间的、有的还是翠绿色的。咦?为什么一棵树上会有不同颜色的叶子呢?

正如《一片叶子落下来》这本书里丹尼尔所说的这是因为每个叶子的体验各不相同,太阳照射的角度各不相同,投下的影子也各不相同,所以他们的颜色也会各不相同。

站在树底下,一阵风吹来,我并不觉得有很大的风,那事因为这些梧桐树把风给挡住了,但是我抬头仰望树梢,只见树梢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树叶也不断地飘落下来,像许多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是天女散花,不一会儿,大地就像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最有趣的是有一片树叶被风吹落,他飘啊飘啊,忽然一个树枝挡住了它的去路,这片叶子在树枝上做了一个短暂的停留,又被风吹落到地上。

我爱秋天,我更爱这秋天的梧桐树。

花鸟虫鱼,你是我的600字作文

2楼:匿名用户

在生活中处处有朋友,可能是人,可能是物,也可能是困难和勇气。朋友给你照亮人生的道路:朋友给你胜利和希望:

朋友给你磨练的机会和挫折,使自己变强:朋友给你关心与温暖……作文网 home.sanwen8.

cn我有一位不太一般的朋友,它既看不见也摸不着。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全家来到俗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爬瀑布。作文

在路上,我不停的吹嘘着:“不就是爬个小瀑布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脚下踩稳就没问题了。”吹着吹着,就到了领草鞋的地方。

穿好了草鞋,当我到了瀑布前,我的脸色立即变了。“我……我想我还……还是不去了吧。”我吞吞吐吐的说。

“没事,我保护你。”爸爸说。

我不情愿的踏上了第一步,第二步。不知不觉,我已经很熟练了。正当我高兴之际,一不小心,我踩到了一块又大又深的青苔,顿时,我重重的滑了下去,水花四处飞溅,我的手臂上磨破了一块皮。

在我准备放弃之际,我想起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坚信,只要坚持,胜利最终属于我!我忍着伤痛,用全身的力气继续往上爬。还差两步,还差一步,“一,二!

”我到了终点!在那一瞬间,我的伤痛仿佛全都消失了,在回想起我越过的那个困难,更是欣喜不已。在那一刻,我真的还想大喊一声:

“我-成-功-了!”作文

我们都曾经高呼自己是真正的强者,但在困难来临时我们却表现出无助。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心灵已变得脆弱,我们需要自我勇敢,自我救赎。

让困难成为我们的朋友,磨练我们的意志,伴我们成长吧!

自然奇观——花鸟虫鱼作文350字

3楼:正是青春正当时

小鸟爱唱歌,她把歌声送给大树,因为没有了大树就没有了小鸟的家,她把歌声送给小草,因为这样小草才会更开心;她把歌声送给小花,因为小花会开得更鲜艳;她更要把歌声送给妈妈,因为妈妈给了她更多的爱。

小小的叶片儿,是小蚂蚁的运动场。你瞧!小蚂蚁正在一个劲地踢足球呢?小小的叶片儿,是鱼儿的遮阳伞,鱼儿正在伞上欢快地游呢!小小的叶片儿,是青蛙的歌台,青蛙正在呱呱呱地唱歌。

一条一条的小鱼儿,像钥匙,打开水的一扇扇门;像一朵朵花,一会儿张开,一会儿合拢;像小船,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又沉下去了。

池塘里的青蛙,“呱呱呱呱……”,好像在说“热极了”,又像在说:“我要去唱歌”;还像在说“真好玩”!

山河湖海花鸟鱼虫作文?

4楼:000七

山河湖海花作文,这个作文写什风格的她比较花,或者是山水画,这样的作文吧,毕竟比较华丽辞藻,华丽风格优美。

大自然中的花鸟鱼虫感受200字

5楼:匿名用户

感受自然 听着自己的心跳,像是没有规则的旋律,有一种不想被打扰的微妙感觉。望着窗外的小雨,每一滴地洒落,都像是在叙述一个动人的故事。 撑起一把伞,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道上,聆听着雨滴敲击着瓦砾的乐曲,呼吸着雨天沉闷的空气。

远处的天灰蒙蒙的,心中就像是一个落叶的季节。感觉到自然界的变化如此奇特。雨,在我心中一直都不是个朋友,因为我不喜欢哭泣的朋友。

撑着伞漫步于田间,却让我看到了一张张笑脸。麦苗笑了,因为雨是它们的朋友。雨,滋润着它们的生长;雨,提供着它们所需要的物质。

这位如期而至的老朋友啊,给予了它们多么无穷的力量啊!渐渐的,我爱上了雨,它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开始喜欢感受雨的存在,喜欢倾听与的哭泣。

雨后的天空,总是会绽放出放晴后的面容。我静静的望着天空,试着寻找应该出现的那一道彩虹,但是却只找到了没有杂质的蓝天和被雨水洗涤过的清新。残留在树叶上的水滴分外剔透,格外耀眼。

就在此时,我想要与大自然紧紧地拥在一起。感受它那令人陶醉的诗意。风停了雨知道,雨停了云知道。

当天空不再蔚蓝,当溪水不再清澈时,只有自然知道。大自然住在这世间的一切梦境。倘若这些梦境消失不再重现时,叫我如何再去感受自然的诗意?

大量的污水使其河流“沉鱼”;猎人的子弹使其飞禽“落雁”;升入夜空的烟雾使其夜景“闭月”;这样的环境使其自然“羞花”。倘若环境如此动人,我们就会永远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自然中生存。试问,那时的我们感受到的是自然的诗意还是自然的失意?

我听着雨滴对我诉说的故事,感受着自然的诗意。忽然发觉我爱上了自然的这种感觉,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 因为我想要一直感受着自然的诗意,所以我不能让他它到失意

中国自然奇观的作文400字风雨雷电、花鸟鱼虫等平常的事物也有令人称奇

6楼:九班梦瑶

自然奇观-----日全食  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日全食。听说,日食是一种天文现象,只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才发生,那时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月球挡住,因此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  一大早,我就兴奋地起床,跟着老爸做观日的准备。

老爸告诉我,我们不能直接用眼睛看太阳,因为太阳的光线很强烈,会刺伤眼睛的,因此我们要用特殊的工具来**太阳。只见老爸拿来一块长条形的玻璃片,往上涂了一层黑墨水,然后放在一边晾干。他吩咐我到时就用这“眼镜”**日全食,并做好观察记录。

  从八点半开始,我时不时地拿起“眼镜”**太阳。我觉得太阳圆乎乎的,跟以往没什么不同。等到八点五十左右,我惊喜地发现圆圆的太阳缺了一角,真像被谁咬了一口似的。

奶奶说这是天狗吃日,要放在从前呀,人们会敲锣打鼓吓唬天狗,让它把吃进去的太阳吐出来。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太阳缺得更厉害了,差不多少了一半。它的光芒也在逐渐减弱。

大地也凉快了不少。  又过了些时间,这时,太阳的形状跟月亮没什么不一样的了。你看它弯弯的,细细的,不就是个金色的月牙吗?

月牙越来越细,渐渐地变成了一道娥眉,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大地也越来越暗,似乎黑夜快要来临。此时,街上的路灯亮了起来,车灯也亮了起来。

  当太阳完全被月亮遮蔽,大地就被黑暗笼罩了,周围的世界仿佛也安静了不少。抬头**,发现黑乎乎的太阳周围有一圈金色光环。再仔细看,发现光环的一侧有珍珠似的亮点,它散发着夺目的光辉,又像一颗硕大无比的钻石。

光环加上这钻石,像极了妈妈手上戴的钻石戒指,美丽极了!  不久,钻石环消失了,太阳又一点一点地从月亮的阴影里钻了出来。娥眉般,月牙形,马蹄形……直至露出整张脸。

  太阳又骄傲地悬挂在空中了。它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大地,把它骄人的光芒洒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大地又充满了光明,一切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通过电视上的专题节目,我对日全食又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日全食分五个阶段: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知道了那珍珠似的亮光,科学家叫它贝利珠。我还知道了这样的日全食四五百年才能见上一次。

我真幸运啊,能亲眼目睹这大自然的奇观!

7楼:匿名用户

本组的每一篇课文,都像瑰丽壮美的图画,使我们感到大自然是那样的美妙。有人曾说,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峭壁深渊、怪石云海当然神奇,风雨雷电、花鸟虫鱼等平常的事物也有令人称奇的地方。

让我们来交流一下各自了解的自然奇观。要讲清楚景观的奇特之处,还可以说说这样的奇观是怎样形成的。听的同学可以提问,也可以补充,还可以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讨论。

在口语交际的基础上,围绕自己浏览过或了解到的一处自然经过,写一篇习作。可以写着名的旅游景点,也可以写身边的景物。写之前要想想主要突出哪一点奇特之处,大体按怎样的顺序写。

希望通过你的习作,读者能够想象出画面,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

材料作文,大千世界,蓝天白云,山川草树,花鸟鱼虫,美不胜收,其实

8楼:xpy云

1、不然

2、都是幻想

3、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用关于花鸟鱼虫的诗句来写篇作文600字

9楼:剑舞红岩笑

落 叶我随手拾起一片落叶

若有所思地仔细端详

干瘪的叶片上皱纹深藏

背面叶脉象青筋饱涨

没有金黄荣耀的色泽

只是一张青灰色的面庞

它曾是那么丰满光亮

墨绿的叶片闪耀着希望

风暴中有它激烈的争辩

骄阳下遮片舒适阴凉

如今在命运寒流的驱赶下

它象个卖艺的老人一样

蜷缩着身躯沿街流落

瑟瑟发抖的低音浅唱

一片无人理解的枯叶

竟是我心中一片迷惘

写食品街的作文,要动静结合,写秋的作文(一定要动静结合)

1楼 证书人才网 1 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好的写景作文,往往不取决于你在文章中罗列了多少个景物,也不在于你选择的景物是否每个都能引起读者的兴趣。而在于无论你写到多少处景物,有一处必定是文章的重点,可以用描绘性的语文对它进行具体描写,也可以用白描的手法勾勒出景物的特点,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写景作文最容易...

以春为主题融情于景的作文,以春天的景色为主题写作文要融情于景

1楼 手机大咖 天气渐渐转暖,万物渐渐复苏。留下的是枯萎的草,凋零的花,结了冰的小河。而这,春姑娘却不放在眼里,他把轻纱般的袖子轻轻一拂,花儿冒出了花骨朵,小草长出了嫩芽,小河里的冰也化了。 啊!春天来了。 看!家里的那盆吊兰,重新开出了花,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走出家门,我看见 院里那棵...

关于写猴山的作文要求点面结合动静结合

1楼 丨千里快哉风丨 下午,老师带着同学们去看猴山。 我们看到猴山脚下有四只猴子。一只好像在想什么问题,是在想怎样才能吃到香甜的水果吧?还有只淘气的猴子,吃了香蕉又不把皮丢掉,却把皮拿来当玩具玩 还有一只母猴子和一只小猴子,母猴子在给小猴子挠痒痒呐。 又往猴山中间看,看见了一只可爱的猴子坐在一块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