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72伏电池改成了60伏,充电器需要用多大的

2021-07-29 10:22:21 字数 2283 阅读 2795

1楼:匿名用户

充电器要用60v的。

这样并一个是有问题的。那两个电瓶并联的充放电会严重滞后,会导致其它四个电瓶过充过放。放电的时候它们很难放完,会导致其它电瓶过放电。

当60v放电到52v的时候,那组还有12v,其它四个电瓶可能只有10v一个了;充电的时候充满为72v,假如那组电池没充满只有13v的话,其它四个电瓶会达到将近15v一个。长久下去会影响四个电瓶的寿命。

2楼:云踪奇影

充电器要用60v的不能用72v的。

其中2个电瓶不要并联,情愿多余一个。

但控制器、电机都要更换。

所以,尽量不要改。

3楼:百度网友

电压降低就不能用原先的充电器了,会冲爆电池的,选择和电池额定电压、电流相同的充电器,保护电池,注意充电器和电池正负极不能反了。

4楼:娇玉波

电池不可以自己随便改装的,那样很危险。

5楼:九毛七

应该是60伏的充电器。

我用72伏的充电器充60v的电瓶车充电器可以用吗?

6楼:匿名用户

72伏的充电器不可以给60v的电瓶充电。

使用大电流充电导致电池析气失水严重,从而发热变形,这也是长期使用导致电池充鼓的重要原因。

电动车充电器的分类: 用有、无工频(50赫兹)变压器区分,可分为两大类。货运三轮充电器一般使用带工频变压器的充电机,体积大、重量大、费电,但是可靠,便宜;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则使用所谓开关电源式充电器,省电,效率高,但是易坏。

7楼:安全护航

72v的电动车用60v的充电器可以充进去电的,但,充不满。

1、72v电瓶充电终止电压为72*1.2=86.4v.。

2、60v电瓶充电终止电压为60*1.2=72v,实际充电电压会高一点点,但是,显然是充不满电瓶的了。

3、充电原理:电瓶充电当前流行分段式充电,电瓶电量低时,采用恒流充方式,即在恒定电流下充电,此时,控制电路消耗的电能与充电相比占比较小,当电压达到一定值时,转为恒压充电方式,此时,与固定电压充电方式一致了,随着电瓶电压的上升,充电电流逐步减少,直到充电电压与电瓶电压相当,此过程中,控制电路的消耗占比是逐渐变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为了减少无谓的消耗,在恒压充电过程中,再进行恒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复杂)。当充电电压与电瓶电压相当时,进入所谓“涓流”充,此过程对充实电瓶较为重要,但是,电效率也是最低的。

8楼:一两千万

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我也是这样用的。

9楼:方绍培

电瓶会充坏的,72伏是六个电瓶,你那是五个电瓶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最好是用专用的充电器

用72伏的充电器充60伏的电动车,可以吗?

11楼:匿名用户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偶尔用用还是对电瓶有好处的,毕竟是大电流快充,如果长时间用就容易把电瓶充鼓,减短电瓶的寿命,希望可以帮到您

12楼:开展飘飞达

不能。电压低很多,充电器保护不充电,或者小电流慢充,时间很长。

如果能正常电流恒流充电,则不能自动充满停止,过充电会损坏电池。要限时间手动停止充电。

13楼:匿名用户

电压高是不可以的

否则,很容易烧毁电池的。

建议还是去买个60v的充电器吧,安全第一对吧。而且充电器并不是一次性的,得用很久了。

14楼:斜阳紫烟

不可以。小心电池过充。

60伏的充电器能充72伏的电瓶吗

15楼:

完全可以!如果充电器上限输出电压是60的话,那么永远到不了72伏,但是电压一到60就不会充电,所以绝对不会充坏电池的,只是电池容量变小,不耐用了~

16楼:流年花怜指尖

不可以。

用60伏充电器充72伏的电瓶,充电器应该永远不会红转绿,也就是说会一回直充答个不停,电池组肯定报废。

充电器的大小要和电池大小统一才能使用,分别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

充电器最好用电池配的,不匹配的对电池伤害比较大,也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 不过最高冲到60v

60伏5安的锂电池充电器能充60伏40安的锂电池么

1楼 匿名用户 用此充电器理论上8个小时充满,对于锂电池,电流可以再大一此,4到5个小时充满,而不会缩短电池寿命 2楼 匿名用户 电压相等,能充电,由于充电电流只有5a,所以充满电的时间会比较长。 3楼 匿名用户 电压等级一样 能 只不过充电时间长点 60伏40安的锂电池需要多大的充电器? 4楼 数...

电动车充电器充6块120安72伏电瓶

1楼 匿名用户 1 电动车充电器充6块120安72伏电瓶 这个问题不太清楚您是想了解什么问题。 2 72v120ah这种电池一般用在三轮或者四轮电动车上使用。该电池充电一般是整组充电选用专业充电机,充电机可能是25ah的,如果您找不到合适的充电机,建议您到购车地,或者找专业电动车维修的地方去购买。购...

电瓶车电瓶要用多少伏的充电器充,电瓶车5个电瓶要用多少伏的充电器充

1楼 资源我的啊 电瓶车5个电瓶要用60v的电动车充电器。 电瓶车行驶的里程由电瓶的容量决 定的,比如四个电瓶为48v,对应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后面的多少安时就表示电池组的容量,容量越大,电瓶车跑的路程就越远。 2楼 勾竹剧庚 因为电动车电瓶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