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是时期吗,古希腊是一个时期吗

2021-07-29 09:13:00 字数 2610 阅读 7094

1楼:对方考虑看过

是的。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主要源头之一,古希腊文明持续了约650年(公元前800年-公元前146年),是西方文明最重要和直接的渊源。

西方有记载的文学、科技、艺术都是从古代希腊开始的。古希腊不是一个国家的概念,而是一个地区的称谓,其位于欧洲东南部,地中海的东北部,包括希腊半岛、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上的群岛和岛屿、土耳其西南沿岸、意大利西部和西西里岛东部沿岸地区。

公元前5、6世纪,特别是希波战争以后,经济生活高度繁荣,科技高度发达,产生了光辉灿烂的希腊文化,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古希腊人在哲学思想、诗歌、建筑、科学、文学、戏剧、神话等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这一文明遗产在古希腊灭亡后,被古罗马人破坏性地延续下去,从而成为整个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2楼:匿名用户

和古罗马类似,既是国家又是时期

3楼:维京继承人

您好,我来帮您回答吧,本人对上古史,古典史比较在行严格的讲古希腊不是一个时期(在学术界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如下几个时期的总称

希腊黑暗时代 greek dark ages古风时期 archaic greece

古典希腊时期 classical greece希腊化时代 hellenistic greece希腊罗马时代 roman greece

希望对您有帮助,您有问题可以尽管问我---任何历史,经济,天文学问题

“古希腊”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时期﹖

4楼:权知燕山军府事

“古希腊”是指 公元前8世纪的古风时期开始到前146年被罗马征服之前的这段时间的希腊文明。

5楼:匿名用户

时期 地域名

和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一样 除古中国(地域名,文化传承没断过)

6楼:颜汐l低调来访

古巴比伦 古印度 古中国 .... 和他们差不多把

7楼:白凤羽凰妍

是一个时期的地域名称,不是一个国家。

古希腊文明时期是什么时候?

8楼:匿名用户

古希腊文明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爱琴文明时代,又称克里特、迈锡尼文明时代(公元前20—12世纪);第二阶段是荷马时代(公元前11—9世纪);第三阶段是古风文明(公元前8—6世纪);第四阶段是古典文明(公元前5—4世纪中期);第五阶段是马其顿统治时代(公元前4世纪晚期到公元前2世纪中期)。

古希腊时期指什么时候?

9楼:

一、全盛时期

1、从公元

前6世纪到公元前4世纪,希腊进入全盛时期。即所谓的“民主时代”。

所谓的“民主时代”,是指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4世纪这段时期。这一时代是古希腊世界的全盛时期,各城邦都得到繁荣的发展,而地处海湾、交通便利的雅典在工商业方面日益发达,并建立了奴隶主民主制。在雅典,国家不设国王,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公民大会,大会由公民抽签产生,共同对国家事务进行商议。

2、此外,对外战争的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这种繁荣的局面。公元前5世纪初,希腊和波斯之间的经济和政治矛盾引起希波战争,希腊人在马拉松战役和萨拉米战役中取得重大胜利,而战后许多希腊城邦成立海上同盟,以防御波斯侵略,雅典成为盟主。此后,雅典的经济和政治日益欣欣向荣,也迎来了古希腊文学的**时代。

这一时期古希腊文学成就最高的是戏剧。

二、而在“民主时代”之前,古希腊还经历了以下几个时代。

1、英雄时代

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8世纪是古希腊世界从氏族公社制向奴隶制社会过渡的时期,史称“英雄时代”,又称“荷马时代”,这一时期文学的主要成就是神话和史诗。

2、大移民时代

公元前8世纪至公元前6世纪史称古希腊历史的“大移民时代”,这一时期的文学主要成就包括抒情诗和寓言。

古希腊指哪段历史时期

10楼:继润

古希腊指公元前800年-公元前146年这段时期。

古希腊是一个城邦林立的地区,因此许多不同的政治制度都有在此地区获得实践和发展,有些古希腊城邦如斯巴达一样奉行君主制,将统治权集中在国王手中;有些城邦则如雅典一样实行民主政治;还有一些城邦则是由贵族统治或由少数人控制的议会(councils)进行统治。虽然古希腊所处地域狭小,但其政治制度在广泛的时间上获得了丰富多彩的发展。仅就政体来分古希腊就经历了贵族制、民主制、寡头制和僭主制的演变。

尤其突出的是古希腊的民主政治制度是古代人类对直接民主制度最早的尝试之一,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11楼:匿名用户

古希腊文明持续了约650年(公元前800年-公元前146年),是西方文明最重要和直接的渊源。

西方有记载的文学、艺术都是从古代希腊开始的。

古希腊不是一个国家的概念,而是一个地区的称谓,其位于欧洲东南部,地中海的东北部,包括希腊半岛、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上的群岛和岛屿、土耳其西南沿岸、意大利西部和西西里岛东部沿岸地区。

公元前5、6世纪,特别是希波战争以后,经济生活高度繁荣,产生了光辉灿烂的希腊文化,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古希腊人在哲学思想、诗歌、建筑、科学、文学、戏剧、神话等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这一文明遗产在古希腊灭亡后,被古罗马人破坏性地延续下去,从而成为整个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古代希腊美术有哪几个时期,古代希腊美术最重要的是哪两个时期?

1楼 中地数媒 古代希腊美术在建筑 雕塑和绘画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古希腊美术史通常划分为四个时期,它们是荷马时期 古风时期 古典时期和希腊化时期。 古代希腊美术最重要的是哪两个时期? 2楼 匿名用户 米隆 myron,公元前5世纪前半期 是希腊造型艺术繁荣时期最杰出的雕塑家之一,人们熟悉的雕像《掷...

希腊雕塑的古风时代是在什么时候,古希腊雕塑的三个时期

1楼 中地数媒 希腊雕塑的古风时代大约是在前660 前480年之间。 希腊的大理 石蕴藏十分丰富,希腊人很早就会用大理石进行雕塑。希腊在公元前7世纪就产生了大型石刻。希腊早期的大型石雕中的人物的造型明显借鉴了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艺术的成果。 而埃及雕塑对希腊最初的雕塑影响更大。埃及雕塑中一些典型人物姿...

古希腊早期历史分成哪两个时代,古希腊早期历史分为哪两个时代?

1楼 漫阅科技 古希腊早期历史分两个时代 从公元前1500年到公元前1100年为迈锡尼时代,从公元前1100年到公元前800年为黑暗时代。迈锡尼时代已有了一定程度的政治文化,有了城堡与领主的统治和生产 ,以及艺术活动,已与爱琴海周边的民族以及意大利 中欧等地区进行 交往。 迈锡尼时代的人已学会制作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