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1出生的男孩,姓张,按五行取什幺小名好,求高人赐教

2021-07-29 05:58:18 字数 4361 阅读 9801

1楼:邓博士宝宝取名

张雅厚:纯正宽厚。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书张弘靖传》:“弘靖字符理,雅厚信直,以荫为河南参军。”

介绍你两种取名方法。拆字表义法是以汉字结构分析为基础,对与节日相关的“字”进行拆分,把一个字拆分成两个部件,分别组合为新字入名。这种方法所起的名字虽然乍一看似乎难解其中味,但实际上却是十分巧妙的构思。

这要求原“字”的结构必须能够拆分,并且不能过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达到“巧妙呼应”的效果。

音翻义法,是将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义。换句话通俗的话,即是“旧瓶换新酒”,思维飞跃的空间显得较广,能够多方面发挥想象力。与换“字”代义法相比,局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选,要根据需要选择情况而定,但也不失为一种思考的角度和途径。

2楼:曲阜王子

《张巍然》《张凤楼》《张信礼》《张子忠》

2013年正月初一凌晨1点生男孩,父亲姓韩,母亲姓张求个小名,大名叫韩浩宇好不好啊?

3楼:再找起

公历:2013年

韩志涛 韩博鼎 韩翰依 韩谦德 韩晋舟 韩泰若 韩依忠 韩泽贤 韩彬图 韩俊涛 韩涛华 韩昌秀 韩德材 韩星辰 韩弘琪 韩浩民 韩青松 韩哲昌 韩博瑾 韩旭秉 韩彤韵 韩文辰 韩圣信 韩溪依 韩泽帆 韩韵来 韩江树 韩弘文 韩文玉 韩智新

4楼:看大明湖

《韩浩宇》是好名。小名叫《黎明》《德帝》《小新》《小诚》《小刚》《小亮》!

5楼:表托

这个可以问你家长。长辈的意见是比较好的。

9月15号凌晨4点13分出生的小男孩叫什么名字好

6楼:卫翠丝

取名禁忌:

现在网络测名软件很多,有的家长一看名字测试是99。5分往往觉得名字是吉利的,但其实是错误的。取名,不能只是满分,而且五行要符合自己孩子的命格,这样才是真正有帮助的,一个好

的名字还必须符合几个条件:

1:女孩的名字,一定不能有对婚姻不利的女寡笔画,(难觅夫君,家庭不和,夫妻两虎相斗,离婚,严重者夫妻一方早亡。),有孤寡笔画,未来多,离婚,丧偶,多婚。

2:男孩子,女孩子的一定不能有短寿笔画,(比如人格、地格、外格、总格、有9 19画),有短寿含义的,一般往往早年夭折,更多的是超不过60岁.

3:名字是一种气场,五格,五行,都吉利的名字,让每个人的前程更安顺,平和,顺心。可是一个五格凶的名字呢,让人生波折多,灾多。

4:必须正确的找出五行哪个对自身作用大,不能五行混用。

我的空间有更多的起名知识

正月13号凌晨4点13分出生的男孩什么名字最好小的姓张

7楼:乐观的紫梦时代

张熙诚张建明

张禹谦张欣成

张志骞张家孜

张庭良张荥楷

张泓博张泽彤

张昊哲张皓赋

张雪浓内

张子滟张宇玉

张泽修容

张宇凡张雨畅

张浩旭张叔灏

张彬霖张云泽

张守思张睿榛

张诚迪张小轩

张泽轩张锦泽

张博涛张子睿

张翱涵张振炜

张政涛张迦志

张俊涵张昱翰

张建华张方哲

张占华张耀跃

张明情张子贤

张子辰张芯泽

张兆冰张传宇

张美哲张昱朝

张耀杰张芯浩

张浩俊张方梓

张嘉哲张承来

张子轩张威飞

张崇男张岐峰

张天洋张尢轩

张皓亦张博佩

张子颥张宸昕

张薏凯张宏超

张仲祖张荷林

张韫霖张梓宇张洪然

2013年农历十月廿三日出生凌晨四点二十五分出生,男孩,姓张的,叫什么名字比较好

8楼:尘网书屋

生日(公历)

2013年 11月 25日 4点25分

生日(农历) 癸巳年 十月 廿三 寅时

八  字 癸巳 癸亥 乙未 戊寅

五  行 水火 水水 木土 土木

纳  音 常流水 大海水 沙中金 城墙土

八字偏强,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属性为「金」的字张青楠  - 五行:火金木 张晨钊  - 五行:火火金 张睿斯  - 五行:火金金

9楼:sylvia哟

张鹤轩 (鹤:闲云野鹤轩:气度不凡)

取名需首先满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补以及丰富文化意蕴和相对独特别致;之后才追求总笔画数吉利;我认为尽量争取五格数吉数多一点,尽量做到既满足上面所举的基本要求、名字风格上又能使家长比较满意。总之,合适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10楼:曲阜王子

《张龙海》《张厚勇》《张新兴》《张兆伦》《张信礼》《张全会》

2012年11月10号(农历:2012年9月27日)凌晨4点45分出生的男孩五行缺啥,小孩姓张,求取名,非常感谢! 55

11楼:

张哲瀚 (拥有来广大的学问

自)另外,再为你介绍一种方法bai——纳疑起名du,把名字设计zhi成一个问题,此法能使名字发人dao深思,意味深长,言有尽而意无穷。该法的必要条件是姓名之中出现一个疑问代词。这些疑问代词可以是姓氏,出现在姓名的开头,也可以不是姓氏字但出现在姓名中间,或是用在姓名末尾。

如方奚为、陈胡理、林何美、王安石等。

12楼:金左金右

张湖帆。张嘉奇。张思源。张廷豪。

2013年农历6月30日凌晨4点出生的男孩,父亲姓张,母亲姓刁。应该起什么名字?

13楼:百度网友

起名最好是以人的出生年月日时,按玄学的八字五行来配合名字。这样就会对其一生的运程影响较大了。成年人改名则有点不同,原来的名字已为人所认识,一时间别人无法改口称呼,所以在这段改名期间各方面会造成不便,但雨方块字天晴这后好运自然来了。

起名和改名有如下要点:

a、分析八字五行的属性、多寡、强弱、生克、喜忌,分析当年的年份五行的旺衰进行配合;

b、选择有意思的和有代表的字义,但要注意到太过刚或太过柔的字义的字最好不用;

c、留意音韵,注意抑扬,太响和太沉都不宜,适中为好。注意字的近音;

d、若男改女名、女改男名,都不乎合阴阳之道;

e、不能与长辈起相同的名字;

f、人不能起鬼名,阴阳异途。也不能起古怪的名字,名一定要正,不要邪;

g、名字一定要结合姓氏组合起来,不能与姓氏相冲克;

h、要注意姓名的数理吉凶。

友情提醒知友:免费 起名字请提供以下信息

一、宝宝姓氏:

二、宝宝性别:

三、出生日期【阳历(即新历): 年 月 日 时 分】 (还没出生的出生在来)

四、出生地【 省 市】

五、不包含姓氏,起1字还是2字名(任选其一):

六、宝宝父母姓名:

接收名字 邮箱

14楼:慕容墨心

张炜栋,张明毅,张旭毅,张昭辉

张佳毅,张佳旭,张佳辉,张佳炜,张佳栋

2013年1月13日凌晨0点40分出生女孩,五行缺火爸爸姓洪,妈妈姓张,好听的女孩名字

15楼:邓博士为你取名

洪隽秀:优异出众。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刘餗《隋唐嘉话》卷上:“百药年未二十,仪神隽秀。”

除了名字,还可以给宝宝取个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为了方便称呼,在宝宝幼时使用。小名是父母亲人对孩子的爱称。

取小名应注意以下几点:1小名应好听、好记、好喊;2小名一般不带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后加“儿”、“子”,或以叠词方式组成; 3小名要能表达一定的含义;4小名应避免**的谐音和歧义。

16楼:金左金右

建议取名********************=洪欣婷。

我儿子2013年1月10日下午4点出生,本人姓张,我儿子邦字辈,该取什么名字?求高人指点,谢谢!!!! 10

17楼:再找起

公历:2013年1月10日16时(星期四)农历:壬辰年冬月廿九日申时

春节:2月10日

天运五行:水

纳音:长流水 桑怀木 涧下水 山下火

八字:壬辰 癸丑 丙子 丙申

五行:水土 水土 火水 火金 (五行缺木)生肖:龙

张鸿博 张博舟 张玮图 张幽德 张晋宜 张文绍 张彬彦 张实新 张昊贤 张晋欢 张彬鸿 张紫胜 张柯望 张弘旭 张文杰 张俊弘 张棋韵 张昌月 张馨折 张昌瑾 张玮承 张贤德 张弘旭 张文明 张翰棋 张风轩 张劲博 张玮明 张星宜 张志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