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用冷水洗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求答

2021-07-29 05:36:18 字数 2310 阅读 2225

1楼:小红情感解答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这就导致了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人与人之间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如今我们都很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在生活中也很注重个人卫生。如进洗澡已经成为我们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夏天的时候,但是有些人就经常用冷水洗澡,这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会出现体寒以及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现象。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就喜欢经常用冷水洗澡,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夏天气温很高,在一些沿海地区就已经达到三十多度的高温,所以很多人就喜欢用冷水洗澡。其实用冷水洗澡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如果不注重这方面的问题,就很可能会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用冷水洗澡的危害很多,比如身体抵抗力下降,在夏天得时候,我们都喜欢用冷水洗澡,由于室外的气温太高,用冷水洗澡就感觉很舒服,但是当年你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就会与室外的热空气相遇,虽然刚洗完澡,但是没几分钟又会出很多汗,这就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长时间这样身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还有就是用冷水洗澡也会出现体寒的现象,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因为女生的身体与男生相比起来就有很大差异,男女就很容易生病,而且身体抵抗力很弱,冷水洗澡会刺激我们的体质肌肤,这虽然对收缩毛孔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长时间使用冷水就容易出现体寒的现象,其实很多女生是不愿意用冷水洗澡的,特别是月经期间,一旦用冷洗澡,对于一些体质差的女生来说,很容易就会有停经的现象,因此经常用冷水洗澡会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楼:宏逸白茶

简单讲,冷水澡有三个好处,其一,增加人体适应气温的能力,特别是适应泠空气的能力,不容易患感冒.其二,对人体血管是一个很好的锤炼,洗冷水澡时,血管急骤收缩,大量血液流向身体内部,过一会又流向体表,血管一伸一缩,长此以往,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其三,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害处:

个人体质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疾病

冷水浴有多方面的作用,对**来说,能使血管先收缩后扩张,增进血液循环效率,而增强**营养,使皮下组织堆积一定量的脂肪,使**外观年轻,富有弹性,不易患**病。冷水浴能锻炼**温觉神经感受器,消除不正常出汗。对全身而言,冷水浴能提高身体对寒冷的快速适应力,不易患因着凉而起的病,如感冒、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肺炎及过敏性鼻炎等。

冷水浴促进**内脏间的血液来回循环。血管的一张一缩锻炼了血管弹性,能预防血管硬化及因此而引起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病等。冷水浴使内脏血管包括消化道血管内血流量增多,从而加强了消化系统功能。

用冷水浴进行降温时,初起不宜猛然浸全身于冷水中。最好用手或淋浴喷头先泼洒些冷水在身上,或用冷水先淋湿手脚,再以毛巾浸些冷水湿润一下前胸后背,磨擦身体片刻后才将冷水淋遍全身,很快拭干至**发红,自觉爽快就说明有好的效果。如感到寒战,应缩短淋浴时间或升高水温。

下列几种人不宜洗冷水澡。

(1)高血压病人:**一接触冷水,血管就急剧收缩,大量血液涌回内脏,使本来就高的血压更升高。严重者可使脑血管破裂、出血、中风、昏迷甚至死亡。

血压轻度增高者可洗冷水澡,但只能慢慢来,即先用冷水洒一洒,搓一搓身体的某些部位,不要一下子来个“冷处理”。

(2)坐骨神经痛、关节炎病人:神经受寒受凉后,疾病会更加剧烈。

(3)对冷过敏的人:如寒冷性荨麻疹、**瘙痒症患者,在疾病发作期间不要洗冷水澡。不发作时想锻炼**,可行逐步降温法,即最初洗热水澡,渐改为温水澡,再步步降低水温,直到水温已相当低但又不发病为止。

3楼:如此不负卿便可

好处:让人保持清醒的头脑 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坏处:容易让寒气入侵体内 一切都要有个渡,因人而异 还要看时间短。

好处:让人保持清醒的头脑 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坏处:容易让寒气入侵体内 一切都要有个渡,因人而异 还要看时间短。

4楼:匿名用户

强健体魄,要注意运动后不要冷水刺激。

5楼:众人前唔舌犹健

别这样干,我就这么干了2年多捞下病了!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锻炼也要温和的锻炼!

常常用冷水洗澡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6楼:匿名用户

医生建议冷天用冷水 热天用热水

并非用冷水一直好

冷水促进血液循环

但热天用多了冷水会损伤肌肉

7楼:匿名用户

心脏不好bai

的人洗冷水澡会加du快血液回流进zhi心脏的速度,以至dao可能发生心脏衰竭专,不推荐这类人.而身属体健康的人需要适当地洗,因为这能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和加快新陈代谢.加强血管的韧性.

不过推荐你洗稍微偏凉的温水.这是公认最好适合的温度.

8楼:百尺竿头不白痴

男生身体会变得更健康些。

女生最好不要用冷水洗,对身体不好

长期用热水洗脸后再用冷水洗,有什么好处

1楼 冰雨梦悠悠 先用温水洗脸,有利于毛孔打开,将毛孔内的脏东西清洗干净,再用冷水洗脸,有利于收缩毛孔。 正确洗脸步骤 1 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洗脸。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 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 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

用净水器净化过的水洗脸洗澡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净化过的水把杂质啊 余氯啊什么的都过滤掉了,不会对 造成伤害。 2楼 北斯特阀门 没有多大的好处,因为净水器净化过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洗脸和洗澡也不必要用净化过的水, 用净水器净化过的水洗脸 洗澡有什么好处?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净化后的水当然好,去除了水中的杂...

艾水蒸澡有那些好处,煮艾叶水给女士洗澡 有什么好处

1楼 严肃的土豆活宝 艾叶泡澡的好处多多,艾叶泡澡具有通经活络 行气活血 去湿逐寒 消肿散结 回阳救逆 防病保健之功效。艾叶泡澡还可以调节神经兴奋性度,提高睡眠质量,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增强机体免疫力,扩张血管 降低血液粘稠度 缓解肌肉痉挛 清除肌体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 长期使用艾叶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