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点13分出生,男孩爸爸姓刘妈妈姓龙想取个刘龙的名字,请各位大侠帮帮忙

2021-07-29 05:12:06 字数 2826 阅读 8026

1楼:匿名用户

男孩名:

每个名字均有出处和解释,仅供参考,取舍请便,朋友谢谢你。

得韬 拥有用兵的谋略。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饶集》“不劳孙子法,自得太公韬”。

德辉 仁德的光辉。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礼记·乐记》“故德辉动于内,而民莫不承听。”

方旭 早晨太阳刚出来的样子。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从》“方出旭旭”。

飞轩 指廊宇。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选·刘琨<扶风歌>》:“顾瞻望宫阙,俯仰御飞轩。”

澄泓 水清而深。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刘禹锡 《历阳书事七十韵》:“茧纶牵拨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刚直。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孙丑上》:“我善养吾浩然之气……其为气也,至大至刚,以直养而无害,则塞于天地之间。”

浩学 博学。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书院题名记》:“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维 ,枢密直学士纶 ,并纯文浩学,世济其美,清德素行,贵而能贫。”

泓涵 水深广,比喻学问渊博。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韩愈《蓝田县丞厅壁记》:“博陵崔斯立,种学绩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畅 亦作“和昶”,温和舒畅。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晋代王羲之 《兰亭集序》:“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存志 保全志向。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郦道元《水经注·滍水》:“学道遭难逢危,终无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闻见记·图画》:“夫画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晓古代文献。适用于男孩取名字。这个名字取自《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博艺 博通艺文。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语·**行》:“好学博艺,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学识渊博,品行端正。适用于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后汉书?杜林传》:“博雅多通,称为任职相。”

彬彬 文质兼备。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论语 雍也》:“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博裕 广阔富饶。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汉代刘向《说苑·敬慎》:“德行广大而守以恭者荣,土地博裕而守以俭者安。”

博闻 见闻广博。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汉书·东方朔传》:“自以智能海内无双,则可谓博闻辩智矣。”

承德 蒙受德泽。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汉书·礼乐志》“诏抚成师,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归海。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诗经·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于海”。

涵畅 滋润化育,使之发扬。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书》卷三:“兴于诗者,吟咏性情涵畅道德之中而歆动之,有‘吾与点’之气象。”

浩初 太初。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陈子昂《昭夷子赵氏碑》:“请尔灵龟,永晏息乎浩初。”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无一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名字无论如何取,最终皆是蕴含着父母对爱儿爱女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诲。以上名字仅供你参考,取舍请便,只当交个朋友,但我对你提出的问题我是认真费心回答的,谢谢!

2楼:匿名用户

刘浩龙 刘羽龙 刘亦龙 刘梦龙 ok不

3楼:匿名用户

刘璁珑金 元好问 《点绛唇·青梅永宁时作》词:“玉叶璁珑,素妆不趁宫黄媚。”

前蜀 贯休 《马上作》诗:“柳岸花堤夕照红,风清襟袖辔璁珑。” 宋 陆游 《忆秦娥》词:“玉花骢,晚街金辔声璁珑。”

爸爸姓刘,妈妈姓蒋,2011年10月初凌晨十二点之后出生 男孩,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4楼:匿名用户

☆刘/旺嘉 刘/胜龙 刘/显扬 刘/煜祺 刘/显龙 刘/智轩 刘/劲松版

刘/作栋 刘/邦文 刘/城昆 刘/润堂 刘/志成权 刘/力扬 刘/明轩

刘/泽楷 刘/君浩 刘/伟诚 刘/彦行 刘/逸飞 刘/玉光 刘/承先

5楼:猛男十名

刘姜述 刘颂庚 刘武琪 刘梓阙 刘文浩 刘国卿 刘曼伟

爸爸姓刘,妈妈姓赵。他哥刘一鸣。男孩。属龙。十月十六生,想取一个响亮,顺口,不易重的名字。谢谢啦! 30

6楼:抑郁男孩流泪

借用前面那位的名字 不过 他还有一个哥哥 所以 最好是刘一翔 鸣 翔 都是不错的

或者刘一飞 一鸣惊人 一飞冲天

7楼:金成起名超市

刘**:

:英敏之才,上下敦睦,中年成功隆昌,出外吉祥,名利双收。 (火):清雅荣贵,操守廉正,官运旺,出国之字,成功享福。 (木)此名得分:96分

更多信息:

8楼:酉道起名

刘一凡 刘一轩 ~

起名字要好记,好写,好读,名字的发音组合读起来要朗朗上口。最好不要用生僻字、比划太多的字、多音字。应尽量避免冷字、偏字,以免给今后的上学、就业带来麻烦。

9楼:邓博士为你取名

刘文彬:形容既文雅又朴实。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论语雍也》“文质彬彬”。

10楼:朱永涛

刘一凡、刘一峰、刘一平、刘一民、刘一明、刘一天、刘一成、刘一海、刘一飞、刘一国、刘一然、刘一杰、刘一涛、刘一学、刘一豪、刘一伟、刘一鹏、刘一智。仅供参考

11楼:匿名用户

刘翱玮(100分)刘滨维(100分)刘颜纲(100分)刘环荣(100分)刘轩立(99.5 分)刘一铄(99.5 分)

12楼:匿名用户

亲,恭喜哟!嗯,刘一栩,刘一梓,刘一炘,刘一煊,刘一熠,刘一黙,刘一升,刘一宇,刘一熙。想了很久呢,希望采纳,谢谢!!

13楼:听

刘百世:流芳百世,百事可乐

爸爸姓周,妈妈姓杨,请大家帮忙取男孩名字

1楼 q号 周子洋 三才 水木火 吉比较好 周洋成 。三才 水金金 吉 周宸羽 三才 水金土 。吉 男孩取名字,爸爸姓杨,妈妈姓周。 2楼 欧碧诗祛斑 杨存志 保全志向。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郦道元《水经注 滍水》 学道遭难逢危,终无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教子一艺,不如赐子佳名。 名字蕴含着丰富...

爸姓张,妈姓黄男孩,爸爸姓黄 妈妈姓张男孩 请大家帮忙取个好听的名字 谢谢

1楼 steventian之歌 这是要干啥 给你孩子起名字吗 这也可以 要父母干啥呀 姓名是关乎孩子一生的大事 岂可儿戏 不是什么都可以代劳 2楼 倪煜蘅 八字张 三才 木火火 吉 3楼 匿名用户 张沐煌,煌代替黄,寓意是爸爸思慕妈妈 爸爸姓黄 妈妈姓张男孩 请大家帮忙取个好听的名字 谢谢 4楼 匿...

姓氏马女孩起名字,妈妈姓李,爸爸姓马,妈妈姓李,帮忙男孩女孩各取名字一个,跪谢? 15

1楼 火爆浪子 马琪朵名字意思是玛奇朵macchiato在意大利文里是 印记 烙印 的意思。顾名思义,它的名字焦糖玛奇朵就象征着甜蜜的印记。 爸爸姓马,妈妈姓李,帮忙男孩女孩各取名字一个,跪谢? 15 2楼 匿名用户 男孩 马三李 马子木 女孩 马梓荨 马灵儿 3楼 上帝与我同行 男孩名字 马俊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