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现在农村有房屋出租养老吗,农村房屋出租法律规定可以出租吗

2021-07-29 04:00:57 字数 1984 阅读 7171

1楼:二哥拾影

现在农村还有房屋出租养老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非常受农村人欢迎。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这种现象,农村人现在有钱就盖房子,房子很多,但是人口确实不多,比如以前的农村一大家子有好多人,祖孙三代挤在一座宅子里,而现在却不一样了,很少有之前的那些大户了。

在城市里出现了很多的空城,其实在农村,也出现了很多的空心村,表面看起来很繁荣,其实没有多少人居住。

而且农村与城市里还不同,城市里的房多了可以租出去,但是农村里的房大量闲置,很难有人租住。

相对于农村里的房子来说,住在农村里空气好,便宜,宁静,的确是一个养老的好地地方,农村里的房子都有院子,还可以在院子里摘些花花草草,或者说种一些蔬菜,养一些鸡鸭鹅,享受一下田园般的生活,不得不说农村的确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因此有一些城里人就希望可以住到农村来养老,我以为这些人是很明智的,但是可不可以找到一个宁静的院子呢?

其实这样的院子很多,只要你肯打听,到处都是,我弟弟的院子就没有人住,因为他在城里买了房,很想把房子租出去,每年还可以收取一部分租金,而且盖好的房子需要人住,人住的房子使用时间长。

因此在农村肯定有可以租住养老的房子,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有利于人们的养老,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建议,现在有的农村已经开始出现了空心村,很多的农村房子闲置,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将这些闲置的房子租给城里的老人养老,也是一种资产盘活,也有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城里人来了农村,既可以养老,也崔进了农村的发展,一举两得。

2楼:说教育

现在农村有的地方有房屋出租养老,因为有一些人他比较喜欢农村的生活,而且农村的空气非常的好,所以他就会在农村找出租房养老。

3楼:兔牧马人

现在很多的农村的房屋是空闲的,要是购买应该是不可以的,要是租下来养老最好在合同中写下年限,这样才踏实。

4楼:小鹿练汉字

现在在城里面待久的人,也是很乐意到农村去养老的,毕竟农村的空气好,生活节奏没那么快速,假如需要到农村租房养老的话,还是适当到当地的农村打听有没有闲置的房屋,这才有可能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农村房屋出租法律规定可以出租吗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农村房屋和城镇房屋的使用权所有者有权利出租房屋。

要出租农村房屋需要到公安部门办理相关许可证,房屋经过备案后出租合同才有法律效力。没有合法的产权证明材料的、房屋本身是违章建筑的、房屋会带来安全危害的、即将拆除的房屋都不允许出租。

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租赁合同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

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

6楼:蜗牛p科技

法律不禁止村民出租房屋。

房屋租赁合同中特殊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下:

一、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不得出租的情形。

照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下列房屋不得出租:

(一)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

(二)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

(三)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

(四)权属有争议的;

(五)属于违法建筑的;

(六)不符合安全标准的;

(七)已抵押,未经抵押权人同意的;

(八)不符合公安、环保、卫生等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

(九)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从上述规定可以看出,出租的房屋应当权属清晰,并且符合安全、规划、环保、卫生等要求,这些规定都很容易为大家所理解,但租赁房屋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权属有争议的;属于违法建筑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出租人和承租人却经常忽视已抵押房屋的租赁问题。

请问农村自建房房屋租赁有哪些相关的法律法规?

请问农村信用社的定期存款没到期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1楼 旧悲伤微凉凭 农村信用社的定期存款未到期可以提前支取,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以下为具体方法 一 如果用户全额提前支取,按照取款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二 对于部分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留存部分按原利率计付利息,但若留存部分不足起存金额,则按...

梦见跑人家老房子里偷古董,我发现有人去农村撬老房子,在里面偷到很多古董什么的.请问能判刑吗?能判几年,怎么像法律部门告他呢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偷东西被抓,预示着自己对未来的计划没有信心。 梦见偷东西很顺利,预示着自己的计划会顺利实现。 我发现有人去农村撬老房子,在里面偷到很多古董什么的 请问能判刑吗?能判几年,怎么像法律部门告他呢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属于违法的,报警。公安部门会处理的。他那属于私自盗取他人财物 我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