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归宿为作文题目?谁有啊?帮帮忙!发来

2021-07-29 03:32:21 字数 5536 阅读 9494

1楼:圣羽天使

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

新月孤零零对挂地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寂静的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与不时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

“喵呜——”。突然,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

常听同学们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头上。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

我放慢了脚步,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没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头的白发,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

后记:一千多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

至今仍很难忘记那个夜晚,仍铭记着老师灯光下的语重心长:“把握今天,努力不使它成为带有遗憾的昨天……”

那是刚进行完一次考试。我因为考得很糟糕,心情非常烦躁,灰心丧气,整天只觉得昏昏沉沉,无所事事。

那天是周日晚上,我们刚刚到校。随着晚自习的铃声落下,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我坐在座位上,手中拿着一本书,翻来翻去的什么也看不进去。

“新华,你出来一下。”这一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急步走出教室。

当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一股凉风扑面吹来,使我的身体直发抖,我想退回来,但是看到老师那单薄的身体在风中晃动,我把脚迈出了教室,走到了老师的面前。

老师用手理了理她那被风吹乱的头发,清了清嗓子,开始和我谈话。“新华,你觉得这一阵子的学习怎么样?”我把头低下,默默无语。

老师紧接着又追问了一句:“是不是这次考试给你很大打击?”我点了点头,然后把头扎得更低了,不争气的泪水也涌出了眼眶。

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说:“一次失败决定不了什么,失败只是暂时的,要敢于面对失败。失败了要找到失败的原因,找到原因,要对症下药,这样才会有进步。

把头抬起来,敢天面对生活!”

我抬起头,远处黑暗的天空中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我和老师面对面站着,昏暗的灯光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的影子投射在墙上,勾勒出了一幅人生最美的图画。这时老师又开口了:

“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又何必太在乎结果呢?”

就是在我极度的想得到别人安慰的时候,老师,是您给了我安慰,使我重新燃起了心中的梦想,重新开始把奋斗的道路确定

我要一篇以 我要____ 为作文题目的一篇半命题作文。 要的是内容和质量!! 帮帮忙啦~、

2楼:神de孩釨

我要飞飞.我要飞,

飞在蓝天,飞于白云,

仰望金色的太阳,俯视下面的绿树.

飞,我要飞,

亲亲小鸟,摸摸飞机,

让清爽的风吹拂着我的长发.

我要飞到北京,

看看长城,望望故宫.

我要飞到台湾,

向台湾的同胞们问好.

飞,我要飞,

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

飞 这是我自创的,能符合吗?

3楼:匿名用户

欧阳修浪淘沙 ·欧阳修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此词为明道元年(1032)春,欧公与友人梅尧臣在洛阳城东旧地重游有感而作,词中伤时惜别,抒发了人生聚散无常的感叹。

首二句语本于司空图《酒泉子》“黄昏把酒祝东风,且从容”,而添一“共”字,便有了新意。“共从容”是兼风与人而言。对东风言,不仅是爱惜好风,且有留住光景,以便游赏之意;对人而言,希望人们慢慢游赏,尽兴方归。

“洛城东”揭出地点。洛阳公私园囿甚多,宋人李格非著有《洛阳名园记》专记之。京城郊外的道路叫“紫陌”。

“垂杨”同“东风”合言,可想见其暖风吹拂,翠柳飞舞,天气宜人,景色迷人,正是游赏的好时候、好处所。末两句说,都是过去携手同游过的地方,今天仍要全都重游一遍。“当时”即下片的“去年”。

“芳丛”说明此游主要是赏花。

下片头两句深深地感叹:“聚散苦匆匆”,是说本来就很难聚会,而刚刚会面,又要匆匆作别,这怎能不给人带来无穷的怅恨。“此恨无穷”并不仅仅指作者本人而言,也就是说,在亲人朋友之间聚散匆匆这种怅恨,从古到今,以至今后,永远都没有穷尽,都给人带来莫大的痛苦。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南朝梁江淹《别赋》)好友相逢,不能长聚,心情自然是非常难受的。这感叹,就是对友人深情厚谊的表现。

下面三句是从眼前所见之景来抒写别情,也可以说是对上面的感叹的具体说明。“今年花胜去年红”有两层意思。一是说今年的花比去年开得更加繁盛,看去更加鲜艳,当然希望同友人尽情观赏。

说“花胜去年红”,足见去年作者曾同友人来观赏过此花,此与上片“当时”呼应,这里包含着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也说明此别已经一年,这次是久别重逢。聚会这么不易,花又开得这么美好,本来应该多多观赏,然而友人就要离去,怎能不使人痛惜?这句写的是鲜艳繁盛的景色,表现的却是感伤的心情,正是“以乐景写哀”。

末两句意为:明年这花还将比今年开得更加繁盛,可惜的是,自己和友人分居两地,天各一方,明年此时,不知同谁再来共赏此花啊!再进一步说,明年自己也可能已离开此地,更不知是谁来赏此花了。

把别情熔铸于赏花中,将三年的花加以比较,层层推进,以惜花写惜别,构思新颖,富有诗意,是篇中的绝妙之笔。而别情之重,亦即说明同友人的情谊之深。

此词笔致疏放,婉丽隽永,近人俞陛云称它“因惜花而怀友,前欢寂寂,后会悠悠,至情语以一气挥写,可谓深情如水,行气如虹矣。”

一篇作文题目为:我发现了xx,400字,亲们帮帮忙!

4楼:匿名用户

我发现了遗憾之美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把人生比作天上的星星,一种如同遥远

的恒星,安静的挂在空中,持久的闪烁着微弱的光亮;一种好像流星,只有刹那间划过夜空的灿烂。你会选哪一种呢?”那时,我会不假思索的说:

“我都不要。因为我所需要的是完美的人生!”

“完美,真的有吗?”如今想起自己当时响亮的回答,我不禁这样问。树林中自然天成的棵棵大树,没有一棵符合0.

618的**分割;古代名画中的美女各个袅袅婷婷,却都没有画出五官如同出自罗丹之手的断臂维纳斯……他们都很美,却都不完美。或许这就是遗憾之美吧。

恒星和流星也都很美,一种美得永恒、持久却不鲜明耀眼,另一种美得灿烂、光彩却转瞬即逝。它们所代表的两种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一生默默无闻,常常感叹这辈子如此平淡无味,真是遗憾;有的人一生轰轰烈烈,可后来感到最遗憾的却是没有享受到普通人的天伦之乐。

一个人,一辈子,只能选择一条人生之路,所以也就难免会有遗憾。

如此想来,人生不会完美,不会一帆风顺。所以纵然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坎坷或失败,也可以平心静气的对待;即使自己常常会由于种种原因而感到遗憾,也可以泰然处之,只当它是人生交响乐中的一段插曲,不但不会破坏整首曲子,反而会使这生命的乐章演奏的内容更丰富,曲调更优美。

抬头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空中繁星点缀,显得更加静谧悠远。闭上眼睛,眼前仿佛显现出流星雨悄无声息的纷纷坠落。真可惜,这次流星雨与我擦肩而过,它灿烂的表演我也只在梦中看过。

但我知道,若干年后,它还回来。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岁月里,我的人生不知会如何前行。我会认真的生活,认真的度过虽有遗憾却充实快乐的每一天,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年若干年后的那个夜晚,我会面对流星雨飞落的方向轻轻向它倾诉我所度过的或平淡或绚烂的一生,然后对它说:“我发现,我的人生同你一样,虽有遗憾却都很美丽……”

5楼:匿名用户

我找找看,找到了一定要给采纳呦!

“班集体是我们的归宿”作文700字左右,急用,求各位大神们帮帮忙

6楼:无聊了

除夕 农历年的最末一天称岁除,这天晚上称除夕,汕尾习俗谓之“过年”。

除夕前人们便忙碌张罗备办各式年货了:买鸡、鹅、鸭、鱼肉;添制新衣饰;新购家具、器皿;选购年画、春联等。尤其要买柑桔、青橄榄等水果作象征吉祥如意和迎送亲友的佳果。

旧俗过年前,男必新理发,女必“挽面”,现女子多为剪发美容。

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是“神明”上天“述职”之时。是日起,家家户户大扫除,用物和被帐都行清洗,谓之“采囤”。

除夕前一二天,家家户户制作各式粿品,以备过年之用。

除夕日外出家人都得赶回家

急需一篇作文,帮帮忙!

7楼:匿名用户

夏夜,遥望星空

脚下还留有一片仲夏的余温,而头上已是清新一片。黑丝绒般的苍穹里,闪烁着点点光亮,让人不禁伫足观望。

“那长带是银河,银河的这一边是牛郎,那一边是织女。”“那七颗星是北斗星,是永远的航标,为我们指明方向。”每一次抬头遥望,都会引发我无边的联想。

我希望有一天会看到彗星,看到他轮回奔跑的悲剧,一路扬着朝圣的长旗。我希望有一天看到牛郎织女之间搭起鹊桥,他们得以相聚。但我不希望看到流星,我不希望看到它转瞬即逝,粉身碎骨的行迹。

正在我的双眼和每一颗星星四目相对的时候,一道耀眼的光芒闪过眼际,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消失在天际。是,是流星。

那种一刹那的震惊还在脑海中,那种瞬间的感动还在心里。另一种声音告诉我,流星曾绽放了它所有的美丽,即使等待它的是香消玉殒,但它留下的震撼力却使所有的星星黯然失色。

像开得闹猛的花朵,虽然春尽它们便将转黄凋零,但今天它们的周围还是蜂飞蝶舞,还在倾吐芳香和春意,那是一种美丽。

像勇敢的蜜蜂,虽然刺伤外来侵略的结果是同归于尽。但它们舍命保卫了家园,那是一种美丽。

流星美丽过,花朵美丽过,蜜蜂美丽过,它们用生命的光彩照亮过这个世界,用生命的力量感动过这片天地。

像鬼才诗人李贺,像冤死马嵬的杨贵妃,像逝于蓝天的徐志摩;像逝***的聂耳,像逝于青山秀水的瞿秋白……

不必哀叹他们英年早逝,只因为他们的智慧,他们的斗争,他们的精神,要比他们的岁月丰富地多。

他们把一生所有的美丽积聚起来,在最后的一刹那迸发。

我开始欣赏刑天,断首后仍舞干戚的英姿;欣赏嵇康刑场演奏广陵散的的悲壮;欣赏李贽,天牢中挥刀自刎的豪迈;欣赏谭嗣同留下来但求一死的决绝;欣赏鲁迅对海婴说:“忘了我,好好生活。”的透脱。

我不在低吟“花开易见落难寻,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因为我已明白花朵在逝去之前已完成了它的使命。

我不再为流星叹息,因为最后的光亮,是他最漂亮的战役。

看,又是一颗流星。

听,又是一种声音:

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

以美丽的夜景为题的作文帮帮忙啊,以美丽的夜景为题的800字作文……帮帮忙啊!!!

1楼 紫 引 爱 它给人以宁静 神秘的感觉,宛如一个羞涩的少女,连动作都显得那么矜持。 似乎达到了高潮,气氛逐渐紧张,弦弦扣紧,触人心弦。如壮阔的大海在咆哮,回忆着往事,倾听着心中的忧伤。 紧接着,瞬息万变的它又如淘气的被驯服了的孩子,静静地依偎在母亲怀里,共同拥抱着那山水,这夜色,一起欣赏在这夜色...

谁能帮我写以《出发点》为题目的议论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爱的出发点 默默的伫立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鸟儿在耳边鸣唱,树叶在打着旋转的角度往下飘落。偶然间,瞟到了一个不起眼的东西 镜框。它安静的躺在那儿。 这个让我想起了过去的种种。 从三年级起,我就开始近视了。至于怎样近视的,我也不太清楚。自那以后,我的成绩就直线下降。妈妈心急如焚,但我却...

谁能帮忙写以优雅为题语文作文急,谁能帮忙写一篇以 优雅 为题800字语文作文 急!! 5

1楼 百度用户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人生短短几十年,太阳说 生命就应该狂热,月亮说 生命就应该恬静,云说 我应该听谁啊?风说 活出你自己独特的优雅。有时我们会因为生活的倒霉而埋怨,有时我们会因为成绩而失落,有时我们会因为一句辱骂而怒发冲冠。我们为何要为生活中的琐事而烦恼呢? 不良的情绪充斥了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