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高血压应该怎样调理呢?控制住可以不吃药吗

2021-07-29 01:13:48 字数 3519 阅读 9336

1楼:欢欢的文库

按时吃药,多吃能够降低血压的药物,控制不住不能不吃药,高血压的药物一定不能停。

一、高血压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发生了的话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得了高血压,我们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去接受**。高血压分为三个等级,一级高血压是比较轻的,而**高血压是比较严重的。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患有高血压疾病的人也会随之增加,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大多数是因为日常生活当中一些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对高血压疾病的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做好预防工作。

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吃药的,包括一级高血压,虽然症状较轻,但是如果不用药就会使病情加重。

二、一级高血压虽然属于轻度高血压,大多数是年轻患者,可以先从日常生活方面进行预防和**,有可能会让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及时戒烟戒酒,饮食清淡,如果超过三个月之后,血压还是没有降到正常水平,那么就必须要服用降压药。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可以选择长效降压药,这样能够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更加稳定,而且出现***的几率很小,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选择长效降压药是比较合适的。

三、无论是哪一等级的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必须要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入。不要吃大鱼大肉,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大量饮水对高血压的血压水平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平时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不仅能稳定血压水平,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需要注意的是在血压偏高的时候不要进行体育运动,等血压稳定之后再运动。

2楼:dj林林

一级高血压最好的调理方式就是通过药物的**能够很好的控制,如果是有一点浮动的话,也可以通过特殊的仪器来进行控制,控制住之后也是要吃药的,药是不能停的。

高血压不吃药可以吗?

3楼:匿名用户

高血压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不吃药,但是如果吃药就要坚持下去。可以做理疗。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会有很强的饱腹感

5楼:匿名用户

您好!不可以的。高血压本身不要紧,或许没有症状。但是一旦出现并发症就很麻烦。所以必须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一般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

6楼:紫气东来毛爷爷

高血压在150以上不能停药如果停有会很危险的在15o以下可以不吃药用食疗也可以

7楼:匿名用户

高血压不吃药坚决不行的,经常不用药导致血压继续升高,伤害你的身体非常严重,得了高血压要终生服药。

8楼:沫爱桥

高血压建议你还是用药控制,如果不用药物控制的话,长期的话就容易出现问题的,而且高血压还会有并发症的发生的。

9楼:匿名用户

如果连续三天测量均超过了140/90的标准,那么可以初步确定为高血压。高血压病人还是建议坚持吃药,否则长时间下去对心脑血管都有伤害。

10楼:匿名用户

高血压如果不是很高的话,可以食疗或者中药调节,如果很高的话,那必须得吃药

11楼:我在路上看月亮

高血压的早期,通过饮食控制,体育锻炼,如果能够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吃药也行,否则就得吃药了。

12楼:匿名用户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关于高血压需不需要吃药的问题,内就看这个高血压的类容型是原发性的还是继发性的。如果是继发性的,也就是其他疾病引起来的高血压。

比如说肾动脉狭窄、肾上腺肿瘤引起来的高血压。那么我们在通过**肾上腺肿瘤或者是肾动脉狭窄的基础上,那么高血压就可以**,可以不需要终身服药。而对于原发性的高血压,基本大部分都需要终身的服药。

当然也需要这个生活方式的改变,关于高血压的药物**,我建议患者不要自己随便去吃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13楼:广州游戏人生

当然不可以!

随时我生命危险

要找到根源在医生指导下吃降压药

高血压药要吃一辈子的

14楼:匿名用户

我先得知道你是什么类型的高血压,如果你的高血压通过其他途径不能降低的话,建议你最好还是得吃药,降低

15楼:匿名用户

高血压,只要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是可以不吃药的。平常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16楼:影子爱虫虫

高血压可以不吃药,如果不是很高,没有必要吃。因为只要吃起来就不能断。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应用药物**copy,长期高血压,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经常出现头痛、手脚发麻、头晕等不适 心脑血管的损伤,如脑溢血、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梗塞、心律失常、房颤等。还有视力损伤,包括视力减退、高血压眼底出血等。还有下肢动脉硬化,患者间歇性跛行。

18楼:大漠月园

高血压一级不伴有其他危险因素。可以进行两到三个月的生活行为干预。两到三个月后血压仍不能达标者。需要服用药物**。

19楼:龙梅子

高血压如果很高的话不吃药是不行的。如果有点点偏高那就可以不吃药。

20楼:莫如尽

你好,如果诊断是高血压的话,建议吃药,如果不吃药的话,病程可能会有进展。

21楼:老天爷为大

高血压不吃药是不可以的,你要一定要给血压降了才行,如果一直是血压降不下来,对你的生命是有危害的,对你的身体也是有不利的。

22楼:mayitong小宝贝

不可以,那如果不吃药的话,因为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说心脑血管疾病和心肌梗,脑梗,然后还有引发肾脏疾病,严重的话可引起尿毒症

高血压不吃药自己能调理好吗

23楼:白羊lulu璐璐

可以的!我有个大姐姐也是高血压,需要吃很多药,现在降压药都不需要吃了

24楼:62秒的小鱼

能,首先要分清是原发性还是继发性高血压,现在大部分的高血压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只要纠正不当饮食,适当地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通脉的药物调理一段时间就能告别高血压。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己调理的,每天清淡饮食,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

26楼:238156孟

这个还不清楚,我一个亲戚好像是到南京一个叫爱轻体的健康管理中心调理的。

一级高血压不吃药能降到正常吗

1级高血压不吃药能恢复正常吗?

27楼:瑞菱谷春冬

你好。1级高血压不吃药通过饮食调整以及体育锻炼是可以血压恢复正常的。一般情况下,对于1级高血压先是进行3个月的非药物**。在无效的情况下或者高血压的症状明显下需要口服药物**。

多喝水,戒烟大量饮酒,低盐低脂饮食,坚持锻炼身体,尤其肥胖者需要**。必要时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和缬沙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