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虽然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这句话是

2021-07-29 01:11:33 字数 1899 阅读 2993

1楼:风语爱生活

这句话是转折句。

具有承上引下,为下文作辅垫的作用。

转折复句,又称转折句。指分句之间具有转折关系的复句。前边的偏句先说一种意思,后边的正句不是顺着偏句的意思说下去,而是转到与偏句意思相对、相反或部分相反的意思上去。

2楼:蹦迪小王子啊

转折句。作用:

句子、文段采用转折关系,一般是为了突出强调转折连词后的内容。即是说转折关系的句子、句群、文段,

重心在转折的后面,概括时抓住重心,遵循“保主舍次”原则,采用摘录法或置换法即可转折复句中(又叫主从关系复合句),前面的分句说出一个意思,后面的分句则说出与前一分句相反、相对或部分相反的意思。

扩展资料转折复句一般要用关联词语。成套使用的有“虽然(虽、尽管)……但是(但、可是、却、而),在正句里单用的有“但是(但)、然而、可是(可)、却、只是、不过”等。使用成套关联词语的转折复句,偏句和正句的意思有明显的对立,叫做“重转”。

转折复句的特点

1、句法结构上互不包含。

2、关联词语是复句重要的语法标志。

3、停顿是复句分句和分句之间的重要标志。

太阳虽然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关系密切主要表示在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3楼:班门弄斧

太阳虽然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主要便饭再给予我们阳光和温暖。有了阳光,我们的世界更光明。也给了万物生长的条件。

4楼:匿名用户

太阳虽然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关系密切,主要表示在太阳,每天都会给我们提供光和热,为我们照亮地球。

5楼:热心网友

太阳说那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地球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他给地球过来了能源,特别是太阳光是万物生长之根本

6楼:我的儿子叫鑫泽

太阳为地球上的生物提供阳光。没有阳光,地球上的生物都不能得到养料。

7楼:拥泉天下

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如果没有太阳就没有光合作用,没有光合作用,所有的植物水生命就不复存在。

8楼:有个小家碧玉

在白天阳光为我们提供了光照。有了太阳植物才能生长为人类提供各种粮食。有了太阳,有了植物动物得以发展喂人类提供了各种肉类和蛋类食物。

9楼:城愛旎

主要表示我们离不开太阳?

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用关联词合为一句话

10楼:匿名用户

虽然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11楼:匿名用户

虽然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但和我们关系非常密切。

12楼:经偲望代蓝

(只要)伯牙所念,钟子期(就)必得之!

太阳离我们很运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用怡当的关联词语连成一句话)?

13楼:匿名用户

(虽然)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14楼:蜗牛奥利给

虽然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却非常密切!

15楼:匿名用户

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又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因为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所以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16楼:ok就可

因为太阳离我们很远很远,所以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太阳,万物生长也需要太阳。

太阳离我们这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1楼 伊扎姆纳 太阳离我们这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老鼠落到猫的手里之后,老鼠再也别想活了。 人们都来这儿购物,因为这家商店的商品货真价实,信誉很好。 太阳离我们这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加上合适的关联词语,把两句话合并成一句话。 2楼 匿名用户 太阳虽然离我们这么远,但是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