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具有人文艺术的街

2021-07-28 17:17:00 字数 619 阅读 9430

1楼:潭髻儿

多伦路:有文化名人街之称,那里有很多二三十年代文化名人的故居。

长乐路 :沿街有许多精致的小店,可以一家一家**,经常会买到一些不俗的东西,以前陕西南路淮海路那也是,不过现在拆了很多。

衡山路:路的两旁是高大的梧桐树,沿街有许多小酒吧或咖啡馆,很洋派很风情的。

泰康路:小小一条街上错落着很多艺术工作室,陈逸飞的工作室也在那里落脚,还有一些咖啡馆和酒吧,看看艺术工作室的橱窗,也是一种享受。

岳阳路:绿树成荫,朝北直走是普希金纪念像,**学院,上海京剧团等文艺事业单位也坐落于此。

绍兴路:一条非常幽雅的小街,上海昆剧团,文艺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新闻发布局等文艺事业单位安静地在这里落户,还有几家咖啡吧,书吧,非常小资情调的地方。

其实这样的路在徐汇区淮海路那一带是很多的,那里是上海小资生活最盛行的地方,您可以在那附近漫步,看看街景,也是赏心乐事。

2楼:匿名用户

多伦路,文化一条街,有“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之称

3楼:言舞曦琦

长乐路 复兴中路 衡山路 等等

4楼:碎枝

多伦路 衡山路茂名路 复兴路,

文学艺术类作品,文学艺术作品具体有哪些种类

1楼 匿名用户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是什么意思 出处 唐 元稹《离思五首 其四》。全诗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这句话的意思 经历过无比深广的沧海的人,别处的水再难以吸引他 除了云蒸霞蔚的巫山之云,别处的云都黯然...

散文《秦腔》在艺术上有何特色,简述《秦腔》在散文艺术上的突破

1楼 晓寒秋枫 秦腔生长的地方是苍凉 辽远 空廓和悠长的,它也是贾平凹的文字底色,这种浑厚的文风作用于其散文《秦腔》,便形成了这篇文章大气厚重的艺术特色。它是一篇浑厚深重的文化散文,其中不仅濡染了秦地的民情风俗,而且传神地展现了秦地百姓的精神风骨。《秦腔》不但绘形绘色写出了一个地方剧种的生成 变迁的...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成就

1楼 编辑路过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表现出了 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 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 展馆的展示以 寻觅 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 东方足迹 寻觅之旅 低碳行动 三个展区,在 寻觅 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馆从当代切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