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大厚两恻有齿痕是啥病,舌两边有齿痕是湿气重吗?怎么办

2021-07-28 16:21:49 字数 3979 阅读 5544

1楼:百度网友

是肾虚的症状,而且脾虚,容易造成气血两虚的情况。

但是,肾虚还有很多种类原因的,不能一概而论。还有是阴虚还是阳虚。

有的肾虚吃六味地黄丸反而越来越重。

所以,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到底是哪种情况引发的肾虚。

才能对症下药。

多看看中医,找好中医,老中医。总能找到原因的。

2楼:月上梅花

看舌象应该是脾虚水湿不运.和肾虚关系不大.

不知道你平时大便是不是很好?

脾虚则气血无生化之源,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落脱发的确和肾虚有关,尤其是青年,但是那个医生既然将你诊断为肾虚必然给你开了补肾的药为什么不见的好呢?所以我个人认为你的脱发也有可能和脾有关,同时脾虚湿困同样会使人嗜睡.

当然也有可能和医生水平有关,去找个老中医好了.只要能找到根源就能解决问题.祝好!

3楼:柳爱化名

舌胎厚脾虚水湿不运.

很明显的齿痕,是肾虚亏.是否有嗜睡~大便不爽`腰膝酸软的感觉.

4楼:性宁辜戊

病情分析:

舌边有齿痕,多属脾虚或肾阳虚、水湿停留。

指导意见: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可服中成药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右归丸等**.多食如籼米、狗肉、羊肉、鸡肉、猪肚、淡莱、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舌两边有齿痕是湿气重吗?怎么办

5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舌两边有齿bai痕是湿气du

重的表现,一般舌边zhi有齿痕是属dao于脾虚、水湿内盛版的表现,其齿

权痕是由于舌头胖大而受牙齿挤压所致,舌头胖大而润,且有齿痕者多因寒湿雍盛,或阳虚水湿内停所致;算不上是疾病,而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

6楼:施旭光中医师

舌头有齿痕是脾胃不好吗?

7楼:匿名用户

第一、抄湿气重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舌苔白bai且厚重,舌du头有齿痕,并zhi且患者的嘴巴还经常会感觉到dao干燥、嘴唇的颜色也会开始变红。

第二、食欲不振也是湿气重的表现之一,这是因为湿气重的患者往往脾胃比较虚弱,而脾胃在超负荷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吸收和消化食物,从而就会导致食欲受到影响,就算感觉到饿了还是不想吃东西,勉强吃下去腹部和胃部会引发胃胀、胃痛等不适感。

第三、若是体内湿气堆积的太多,会直接导致身体各个部位的气血运行受到阻碍,以至于出现全身性的沉重感和酸痛感,就连正常的行走都感觉到特别的乏力,整个人都变得不利索,使日常的生活受到影响。

第四、湿气重的表现还包括大便不成形,便秘等消化道的症状,其次,像口干,口臭,口苦,痰多等症状也都属于湿气重的范畴。而据了解体内湿气重的患者头发一般会比较油腻,容易出现掉发的现象,相比于正常人他们更容易感觉到疲劳没有精神。

综上所述,舌头有齿痕是湿气重的表现,而湿气太重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故而各位朋友还是要重视其**工作,平时饮食当中可以适当的多食用红豆,薏米,茯苓等去湿的食物,或者是多吃利水的食物,都对去湿气有很好的效果

8楼:赫连秀花郯丙

对于湿气的解决方案,提供看一下,

1.回家可

以熬红豆,绿豆,薏米粥,但回是粥答里不要放大米。最好用豆浆机做。

2.多运动,运动通过流汗排除毒素

3.用艾草

4.少盐,帮助肾排水

5、适当午睡

6、戒烟戒酒

7、早上吃上三片姜

8、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攸关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中医认为用中药调理去走湿气,可用德埔时清草茶,内部调理,去走湿气。

9、避环境的湿

日常生活最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更应留心下列事项: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最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

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

水分摄取要适量。

9楼:卤蛋坎泮珛昽

一般舌边有齿痕在中医看来是属于脾虚,水湿内盛的表现.其齿痕是由于舌头胖版大而受权牙齿挤压所致.舌头胖大而润且有齿痕者多因寒湿雍盛,或阳虚水湿内停所致;若舌质淡红而舌边有齿痕的多是因脾虚或气虚所致;若舌明显红而肿胀满后有齿痕的多是因内有湿热痰浊雍滞而引起的.

若是因为病理性的,需要**根据其不同症型采取不用的方药辨证施治.若无身体上的明显病理表现,一般的不建议服药,可以通过食物注意调理一下即可.而且一般来说,一般人舌头淡红而嫩,舌头也不大两边出现轻微齿痕的不必在意属于正常的.

若脾虚者,可以食用些枸杞,红枣,桂圆,芡实,陈皮,糯米,粳米等等阳虚水湿内停者,可以食用些鲤鱼,白术,生姜,芍药,当归,茯苓,薏苡仁米仁等.气虚者需要补气的牛肉,狗肉,鲢鱼,大枣,樱桃,葡萄,山药,花生,人参,黄芪等.若湿热痰浊雍滞的需要清热化湿祛痰浊如萝卜,藿香,薄荷,芦根,芡实,莲子,薏苡仁.

平时饮食宜清淡,若出现腹泻等明显的身体病理上的变化时建议到医院去看看之后辩证论**之后遣药组方.

10楼:可威

舌头两边复有齿痕是什么制原因呢?就是身体在告诉你体bai内湿气严重。所以du健脾祛湿应该贯zhi穿于**的全过程dao,帮助把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并更好的起到清理身体食物残渣的作用。

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源于古代健脾圣药参苓白术散,一直在临床沿用至今,补脾健胃作用确切,而且方中不含蔗糖,适合想要**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舌头边缘有齿痕的bai情况下,并du不是都是由于湿气重所引起zhi的,也考虑可能是dao由于肝火旺、胃回火旺答所引起的一种症状。而湿气重,也会造成舌头边缘有齿痕。所以出现舌头边缘有齿痕,并不一定都考虑是由于湿气重。

而平时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喝水,这样能够有效的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可以很好的得到有效的缓解。也可以在平时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不但能够帮助消化,还能够很好的得到调理,还可以有效地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12楼:天蝎別咬唇

是的,平常可以多煮薏米跟赤小豆来吃,或者喝稀健薏米红豆茶,少吃性寒的食物,多运动,多泡脚等等

13楼:健康

舌头两边有齿痕是什么原因最为常见就是脾虚从而导致水液运化的失调,专使得舌头胖大

属,体现出脾虚湿盛的症状。如果平时有大便稀、不成形的症状更是印证了脾虚湿盛的判断。可以吃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这药补脾健胃、利湿止泻力量精专,相比同类产品药性更温和,无蔗糖型安全性高适合长期服用。

祝您健康!

舌头大厚,齿痕

14楼:百科编辑知道

算你幸运!

据描述推断:整体气血虚;根源脾阳虚。换句话说长期脾胃虚弱,吸收运化失调,导致造血运化机能缺乏濡养,进而气血亏虚。

【安全建议】

1、如果食欲不好,就吃启脾丸。

2、如果有食欲、饭量也行,就吃归脾丸。

3、如果食欲、食量都差,同时爱上火,就吃加味逍遥丸。

根据自己的状况,以上三条,选其一;同时选择一种运动项目,适度锻炼;如果有不良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必须改掉,否则无法**,吃药见效,停药一定反复。

研究发现:药物调理+适当运动+健康饮食习惯;缺一不可。

15楼:南邕

‘’或具体的药物‘’~~~~补中益气丸,逍遥丸...按说明分早晚各服其中一种,一两再看看...(外感暂停)

胖大舌,舌头两侧有齿痕.吃什么药

16楼:百度网友

苔白腻,舌厚有齿痕,说明体内寒气多,阴阳失衡,与经常熬夜,喜食生冷辛辣之物有关联,其根在胆,胆往往是被忽视的地方,抽空到附近郊野采点荣苦菜,煮些苦菜红糖汤,待温时喝下,平时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