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灭度后 弥勒佛降诞前的无佛之世是什么意思

2021-07-28 15:59:46 字数 1473 阅读 9886

1楼:匿名用户

释迦牟尼佛的法运是12000年,这12000年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分为正法一千年(释迦牟尼佛涅槃后1000年,人们的根性利,福报大,业障浅,证果的很多),像法一千年(佛法传到我国已是像法时期,这时大部分人的根性已经比正法时稍微钝一些了,可是还是有许多证果的,未证果得禅定的就太多了),末法一万年(我们现在就是在末法时期的第一个一千年,往后还有九千多年,这九千多年之后佛法就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唯独无量寿经再留一百年,这是佛的无限慈悲,所谓“独留此经,止住百岁”,具体什么原因你自己去看无量寿经吧)。弥勒菩萨再过56亿7千万年(还有一种说法是5亿多年,大可不必在这上钻牛角尖)和释迦牟尼佛一样在我们这个世间示现成佛,这时,佛法才又在人间出现。也就是说从释迦牟尼佛涅槃后的12000年算起,到弥勒菩萨从兜率天下生人间这50多亿年中人间就没有佛法了,这就是所谓的“释迦灭度后、弥勒佛降诞前的无佛之世”,大概这个意思,说的不妥之处大家多指正,南无阿弥陀佛。

2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佛说的佛前佛后时期,这段时间是佛法的空白时期,佛祖慈悲,这段时间指定地藏菩萨度化众生,是为**佛,地藏菩萨本愿经有记载

3楼:匿名用户

这个意思是这期间没有佛了。这是方便说,佛从来没有离开过众生。末法时期更是无量诸佛圣人住世。

弥勒佛是佛法灭尽后开启佛法的佛。而中间不是说没有佛了,是无量诸佛圣人住世的

4楼:普愿讲堂慧莲

这个应该是指的,释迦牟尼佛涅槃之后和56亿7千万年之后弥勒佛出世之间。我们当下的这段时间属于贤劫第九小劫,而弥勒佛出世,则已是第十小劫,人寿八万四千岁时了!而且此时间并不算长,贤劫的前八个小劫,根本无佛出世。

贤劫三佛皆在第九小劫出世。弥勒佛之后,又连续五个小劫没有佛出世。阿弥陀佛!

各位大德师兄,当知佛世难值!我们尽管没有生在佛的时代,但是好在我们现在还不是法灭的时期,还有经典可看,有佛法可依,当发大心,精进修行!无量的善根积累,方能得值佛法,一旦错过,万劫难复!

阿弥陀佛!

5楼:劉永虎

无佛之世,就是除了他,之前世,除了百姓珍惜,就剩磨难了。他来了之后,百姓安详,心净化一般。

佛教中文殊菩萨的**是

6楼:匿名用户

是大威德。威力无比。大致有13尊。

密部佛经记载:释迦佛将要圆寂时,诸佛菩萨都来到佛陀面前发誓守持正教。

大势至菩萨变成金刚手愤怒相,观世音菩萨示现马头金刚愤怒相,金刚萨垛则示现普巴金刚身相等等。纷纷发誓将来守护佛法。

这时,文殊菩萨示现出了大威德金刚身相,由于凶猛恐怖的缘故,金刚手菩萨的金刚杵掉到了地上,普巴金刚的普法器、马头金刚的尸杖也都掉到了地上。最终释迦佛对文殊菩萨的示现极为赞叹,末法时代若能依靠大威德来守持佛法则正法不灭。

大威德金刚,是文殊菩萨之智慧身,诸佛智悲力之本体,三界一切力量的总集,是一切诸佛力量、功德的显现,是佛法最殊胜的守护者,

所以文殊菩萨的大**就是大威德。

梦见好多金色佛,梦见一尊金色的弥勒佛(坐佛)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本人看法 您与佛是有缘的,佛家的缘是我深会的,即是如此,建议您多深解佛学 ,佛学博大精深,必能让您修身养性,净化己身,开悟世事。 您这个梦可能暗示您或有不乐之事会发生,但不必慌忙,您会遇到帮您解惑之人。而他在帮您时也会遇到困难。 阿弥陀佛,望您开悟。 梦见一尊金色的弥勒佛 坐佛 是什...

释迦牟尼佛双手捧的圆球是什么意思

1楼 佛子道鉴 叫做摩尼珠 相传能放射万丈光芒,普照须弥山四大部洲的所有贫苦众生,能解除他们的贫困和痛苦。暗中能令明,热时能令凉,寒时能令温。宝珠所在之处,其地不寒不热,若人有热 风 冷病或癞 疮 恶肿等,以珠着其身上,病即除愈,以及澄清浊水,改变水色之德。 令所求一切净妙愿望获得实现。 谁知道有尊...

佛祖手上拿圆圆的球是什么佛,释迦牟尼佛双手捧的圆球是什么意思。

1楼 y心静如水 佛祖一般手托 莲花 ,你说的手托 球 应当是 地藏菩萨 释迦牟尼佛双手捧的圆球是什么意思。 2楼 佛子道鉴 叫做摩尼珠 相传能放射万丈光芒,普照须弥山四大部洲的所有贫苦众生,能解除他们的贫困和痛苦。暗中能令明,热时能令凉,寒时能令温。宝珠所在之处,其地不寒不热,若人有热 风 冷病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