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后陪唐僧取经书的两个和尚叫什么

2021-07-28 15:03:54 字数 719 阅读 5699

1楼:匿名用户

阿难亦称阿难陀。释迦牟尼佛的十大**之一,(公元前463)为梵语 ananda 的音译。意为“欢喜”,“喜庆”原是释迦牟尼佛的堂弟。

阿难尊者跟随佛陀出家,佛陀五十五岁时,选阿难为常随侍者,当侍者达二十五年。因为他专注地服侍佛陀,谨记无误佛的一言一语,因此被称为“多闻第一”。佛灭后第一结集由阿难诵出三藏中的经藏。

佛祖涅槃后,大迦叶尊者成为“初祖”,统领广大佛家**。大迦叶圆寂后,阿难尊者继承迦叶率领徒众宏扬佛法,被后世尊成为“二祖”。在寺院中,阿难与迦叶总是侍立在佛祖的两边,成为佛祖的协持。

迦叶摩诃迦叶是佛陀十大**之一。梵名maha^ -ka^s/yapa ,巴利名maha^-kassapa 音译之略称。全名大迦叶、摩诃迦叶(‘叶’字音‘摄’)。

又作迦叶波、迦摄波。意为饮光。付法藏第一祖。

生于王舍城近郊之婆罗门家。于佛成道后第三年为佛**,八日后即证入阿罗汉境地,为佛陀**中最无执着之念者。人格清廉,深受佛陀信赖;于佛**中曾受佛陀分予半座。

佛陀入灭后,成为教团之统率者,于王舍城召集第一次经典结集。

2楼:匿名用户

他们说的不对

是 摩柯挈叶 阿诺陀

不信你可以查书或电视

我保证我对!!!

3楼:匿名用户

是 阿难 和迦叶

大迦叶----头陀第一

阿难陀----多闻第一

最后西游记师徒四人各被封什么佛,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旃檀功德佛 悟空 斗战胜佛 八戒 净坛使者 沙僧 金身罗汉 2楼 匿名用户 唐三藏 论坛功德佛 孙悟空 斗战胜佛 猪八戒 净坛使者沙僧 金身罗汉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3楼 爱吃脖子 唐僧被封为 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

新西游记里演唱的佛经叫什么名字,谁知道《新西游记》里面的那首佛经是什么歌? 第50集唐僧写信给唐王时候的背景音乐!貌似在播放7分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心经的结尾 即说咒曰 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 去新西游记吧或09西游记吧里去找 谁知道《新西游记》里面的那首佛经是什么歌? 第50集唐僧写信给唐王时候的背景 !貌似在 7分左右 2楼 石恒旭 二胡独奏《长相思》 可以自己在网上搜一下 新西游记第11集佛教歌曲是什么...

在《西游记》中你最喜欢书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1楼 南宮雪緣 最喜欢女儿国的故事 因为这个故事最人性化 最现实 最动情,其他故事不是打怪就是充满阴谋诡计。 2楼 匿名用户 路阻通天河。章中雪中游园,履冰渡河皆属奇景。加之大量诗歌辞赋临写渲染。使人深感自然之壮丽,古典文学之雅致。 你最喜欢《西游记》等四大古典名著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3楼 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