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虎鲸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有多大呢?

2021-07-28 14:39:28 字数 2371 阅读 5792

1楼:匿名用户

虎鲸:大小:出生2.1-2.4公尺,成体8.5(雌)~9.8公尺(雄),体重7,500-10,000公斤。

2楼:匿名用户

虎鲸:大小:出生2.

1-2.4公尺,成体8.5(雌)~9.

8公尺(雄),体重7,500-10,000公斤。 形态特徵:背鳍明显高大(雌0.

9公尺镰刀形,雄1.8公尺三角形),吻钝而短,不明显。胸鳍大,卵圆形,雄体可常至两公尺。

其黑、白对比体色是最好辨认特徵之一,主要为黑色,但在眼后尾鳍下、***两侧及腹部是白色,背鳍后两侧有灰斑,每侧颌齿10-12枚,大型且内弯。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虎鲸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有多大呢?

3楼:匿名用户

蓝鲸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动物,一头成年蓝鲸能长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龙——长臂龙体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体重的30倍左右。

蓝鲸是真正的海上巨兽,平均长度约26米,最高记录为33.5米,平均体重150吨。这样的巨兽需要大量的食物,一头成年蓝鲸一天消耗100万卡左右的热量,相当于1吨磷虾,磷虾是它 的大宗食物。

蓝鲸游入浅滩,吞进满口的水和磷虾。磷虾被充当活塞的舌头过滤出来,舌头迫使水通过悬挂于上颚两侧的似大筛子结构的鲸须流出去。一头蓝鲸的舌头厚3米多,其重 量比一头大象还重。

蓝鲸是自古至今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动物。它在海面上出现时像黑黝黝的小山。恐龙 曾是地球上的庞然大物,最大者体长可达25米,体重近50吨,但与蓝鲸相比就显得小了。

人类捕到的最大的蓝鲸,体长竟达34.6米,重170吨,相当于27头大象或150头牛,用4吨卡 车拉这头蓝鲸,需要43辆之多。

4楼:奶子的你

蓝鲸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长可达33米,重达181吨。蓝鲸的身躯瘦长,背部是青灰色的,不过在水中看起来有时颜色会比较淡。

5楼:南唐小主李煜

蓝鲸是须鲸中最大的一种,最长者是1904到1920年间捕于南极海域的一头雌鲸,长33.58m,体重170吨,最重者是1947年3月20日捕于南乔治亚海域的1头27.6m长的雌鲸,重190吨雌大于雄。

1,蓝鲸以浮游生物为食,主食磷虾,一头蓝鲸每天消耗2~4t食物摄;食时游速2~6km/h,洄游中5~33km,被迫逐时最大20~48km;一般进行10~20次小潜水后接一次深潜水,浅潜水间隔12~20秒,深潜水可持续10~30分种;喷出雾柱狭而直,高6~12m。

2 ,蓝鲸大约10岁性成熟,北蓝鲸于秋末冬初产仔和交配,南半球是在南方的冬季交尾,7月是高峰期;繁殖期南北半球相差半年;孕期10~11个月,仔鲸长6~7m,重约6吨。

3,世界性分布,以南极海域效量为最多,主要是水温5~20℃的温带和寒带冷水域,有少数鲸曾来游于黄海和台湾海域;蓝鲸是最重要经济种之一,脂肪量多。

4,国际上规定用蓝鲸产油量作换算单位,即1蓝鲸=2长须鲸=2.5座头鲸=6大须鲸;从现代捕鲸开始的年代起,就对蓝鲸竞相滥捕,在高峰期的1930~31年度,全世界一年就捕杀蓝鲸近3万头;196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宣布蓝鲸为禁捕的保护对象。

5,未开发前蓝鲸至少有20多万头,现在估计最多有13000头;根据国际捕鲸委员会1989年发表的统计报告说,蓝鲸现在只有200~453头幸存者;这是根据在南半球经过8年的调查得出的,已经濒临灭绝。

6楼:卿涉皇心

蓝鲸别名:剃刀鲸、白长须鲸,是须鲸中最大的一种,最长者是1904到1920年间捕于南极海域的一头雌鲸,长33.58m,体重170吨。

最重者是1947年3月20日捕于南乔治亚海域的1头27.6m长的雌鲸,重190吨。

蓝鲸不但是最大的鲸类,而且比地球上曾经生活的最大的恐龙还要大,是目前人们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一般体长为2400-3400厘米,体重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说,它的体重相当于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个人的重量的总和。

7楼:匿名用户

蓝鲸,一只重190吨、长度为27.6米的雌性蓝鲸于1947年**获。1909年,在南大西洋南乔治亚岛的格吕特维齐一只搁浅的蓝鲸体长33.

58米。蓝鲸也是地球上出现过的最大动物。当时没有测量体重,相信应该超过200吨。

另外在须鲸中,雌性体型要大于雄性。

8楼:匿名用户

蓝鲸一般体长为2400—3400厘米,体重为150,000—200,000千克(150--200吨),也就是说,它的体重相当于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个人的重量的总和。所幸的是,由于海洋浮力的作用,它不需要像陆生动物那样费力地支撑自己的体重,另外庞大的身躯还有助于保持恒定的体温。

9楼:颜以沫

最大限度是南京嘛,长几一百左右,然后重几十吨。

世界最大的蛇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最好带图

1楼 阴思萱寿小 度尼西亚捕获一条长14 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为止,这条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 这条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苏门答腊岛的一个原始森林中被发现的,当地人将它捕获后卖给了公园,公园的管理人员将这条大蛇取名为 桂花 。虽然名字听起来比较温柔,但据说 桂花 的大口一旦张开非常吓人,可以...

世界上最大最大最大的数是什么树,世界上最大的树有多大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树 巨杉又称 世界爷 ,原产于美国,树干直径可达10米多,曾有一条公路从巨杉树干 穿过,汽车穿梭往来,甚为壮观。产于热带非洲的猴面包树的树干直径可达12米以上。 世界上最大的树有多大 2楼 阿九九 世界上最大的树的名字是general sherman 舍尔曼将军树 ,...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有多大吗,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有多大

1楼 世界之最 世界之最,讲述全世界最不可思议的奇异事件 2楼 登皓君支妍 7月26日电 据澳洲的传媒报道,澳洲考古学家在东帝汶发现世界上最大老鼠的遗骨。估计这头巨大老鼠重六公斤,较现时最大的老鼠品种大三倍,重量相当于一只小狗。 3楼 陶洋的家 世界上最大老鼠有一米多长。 世界上最大老鼠的品种是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