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族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维生素B族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2021-07-28 14:03:10 字数 5140 阅读 8485

1楼:阳光大稻

维生素b群主要功能:

1、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

2、制造血液所需的营养素。

3、帮助消化吸收的辅助。

4、帮助肝脏解毒功能。

5、缓解生活压力,令人精神充沛。

6、消除疲劳、解酒。

7、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及健康所需的营养素。

8、帮助预防血管闭塞,维护心脏及血管健康。

扩展资料1、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2、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此外喝酒过多等导致肝脏损害,在许多场合下是和维生素b缺乏症并行的。补充维生素b族可舒缓情绪。

3、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2楼:匿名用户

b族维生素与其他维生素不同。事实上,它们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包括维生素b1、b2、b4、b6等,但b族维生素不能由人体合成,需要从外界补充。除了食物,最有效的方法是服用b族维生素补充剂,如紫外线b组维生素片。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b族维生素片的功效。

1、强化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与我们身体的营养**有关。服用b族维生素不仅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促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物质的代谢,产生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还能帮助肝脏分解毒素。此外,维生素b还可以调节肠道不适,如腹痛、腹胀等问题,这些问题与我们的消化系统密切相关。

2、加强呼吸系统

维生素b也会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如呼吸道粘膜。一旦缺乏b族维生素,不仅会发生多种呼吸道疾病,还会引起相应的呼吸道感染,如近期特别严重的肺炎。因此,维生素b可以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屏障,使其更有效地抵抗外来入侵,降低发病率。

3、增强神经系统

当我们感到疲倦或压力时,身体也会分泌一种不利于我们健康的物质,它也会影响我们的情绪。维生素b能抑制这种物质的产生,从而缓解生活压力,消除疲劳,使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好。同时,服用b族维生素还可以调节我们的睡眠质量,使人体更容易进入深度睡眠。

除了以上三大功效外,其实维生素b组对我们的心脑血管系统也有一定的作用,当然,它的作用并不局限于此,毕竟b族维生素种类太多了,把每一种b族维生素都整合起来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参考资料:

b族维生素片的功效 好处多到不许你没看过 http://www.beeecshop.cn/article/9576.html

3楼:潇若子斌

b族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与代谢活动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维生素,人体无法自行制造合成。且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的,多余的b族维生素不会在人体内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先来了解一下b族维生素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吧。

一、生理功能

参与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制造血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维护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帮助酒精的代谢与分解。

二、常见种类

b族维生素包括很多种,固冠以“族”。

常见的家族成员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5(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b12(氰钴素)、叶酸等。

三、各类b族维生素的作用及缺乏症

1.维生素b1(硫胺素)

作用:被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良好调节作用。

缺乏症:缺乏易导致脚气病。食欲不振、胃肠疾病、头发干枯、记忆力减退、抽筋(肌肉痉挛)。

2.维生素b2(核黄素)

作用:构成红细胞的重要物质,参与机体新陈代谢,帮助成长发育,令指甲、头发坚固。

缺乏症:口角炎、皮炎、舌炎、结膜炎和角膜炎等。

3.维生素b3(烟酸)

作用:合成性激素不可缺少的物质,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缺乏症:倦怠、头痛、眩晕、虚弱、心跳加速、抽筋、持续感冒,并且变得沮丧不安、消沉、怨恨、暴躁易怒等。

4.维生素b5(泛酸)

作用:有助于伤口痊愈,可制造抗体抵抗传染病,防止疲劳,缓解多种抗生素的毒***。

缺乏症:低血糖、长期十二指肠溃疡、**粗糙等。

5.维生素b6 (吡哆醇)

作用:参与激素和红血球的合成,可以促进人体分泌胰岛素平衡,预防糖尿病。

缺乏症:贫血、情绪低落、失眠、**炎症等。

6.维生素b12 (氰钴素)

作用:是身体正常生长和红血球生长所不可或缺的,有助于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

缺乏症:贫血、**苍白、眩晕、手脚冰冷、四肢感觉异常等。

7.叶酸

作用:被称为“造血维生素”,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增强免疫能力。

缺乏症:贫血、舌头红肿疼痛、精神萎靡、容易疲劳、健忘、失眠、儿童生长发育不良等,孕妇可表现为畸胎、习惯性流产等。

现代很多人都缺乏b族维生素,可以选择维生素营养剂来补充所需维生素b,推荐复合维生素片,如superior source**复合维生素b族,一个月只要100块。

四、b族维生素容易缺乏的原因

谷物的维生素b族主要存在于胚芽中,常吃精制米及添加了碱性的面条会导致维生素b族摄入量不足。

常饮酒、抽烟、喝咖啡可影响维生素吸收或增加消耗量。

长期吃西药可减少维生素吸收,维生素在碱性环境下容易被破坏。例如抗生素可抑制肠道正常菌群产生内源性维生素b族。

不恰当的烹调方式,如过分的焖、煎、炸、煲,都会导致大量的维生素流失。

五、哪些人群需要补充?

工作学习任务繁重、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的人群。

经常痛经、脾气急躁、情绪悲观及更年期妇女。

节食**的人群。

胃肠功能紊乱的人群,经常患口腔溃疡的人群。

长期药物**,尤其是长期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因缺乏维生素b1导致脚气病的人群。

4楼:次浦毛奇略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5楼:匿名用户

促进蛋白的吸收、燃烧多余的脂肪、帮助肝脏解毒。vb是水溶性维生素,需要每天补充。

6楼:匿名用户

好处有很多啊,具体也说不太清楚,但是缺少她的话就会很麻烦

7楼:匿名用户

缺乏的人才用的到,不是没事就补就算对身体好

8楼:家里蹲协会会长

超市 药店 网上等都可以买到

9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本身在能量和物质代谢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免疫力的维持作用不言而喻。

维生素b6可以刺激白细胞生成,同时促进铁生成红细胞,提高免疫力。叶酸可以促进细胞发育,促进红细胞和白细胞发育,增强人体免疫力。

维生素b12可以促进维生素a在肝中的贮存,增加叶酸的利用率,从而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

10楼:悠然大健康

维生素b是个大家族,囊括了维生素b1、b2、b6、b12、烟酸、泛酸、叶酸等,能帮助免疫调节,辅助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

缺乏b族维生素,不仅易得脚气病,嘴巴长疮、长溃疡、烂嘴角、舌头会有麻木感和刺痛感。

而且还会反应变迟钝、食欲不振、身体浮肿、容易颤抖、容易出现炎症、**容易皲裂、贫血、脚抽筋等等。

补充方法:多吃鸡肉、鱼肉、鸡蛋、猪肉、牛奶、花生、扁豆、西蓝花、糙米、燕麦、香蕉、青菜、菌菇、花菜、卷心菜等。

11楼:快乐**医生

补充b族维生素可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释放能量。

维生素b是能量代谢的重要酶,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可以增强食欲,让身体当中存留不易消化的成分可以被顺利的排除体外,起促进排便的作用。

还能够帮助提升记忆力和免疫力,平时要多选择维生素b类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长期吃维生素b族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有危害吗? 20

12楼:暖风吹雨洒江天

b族维生素是一类水溶性小分子化合物,该类化合物不具备相似的结构,普遍以辅酶的形式广泛参与到各种生理过程中。

b族维生素在生物体内通过构成辅酶而发挥对物质代谢的影响。这类辅酶在肝脏内含量最丰富。与脂溶性维生素不同,进入体内的多余水溶性维生素及其代谢产物均自尿中排出,体内不能多储存。

当机体饱和后,食入的维生素越多,尿中的排出量也越大。

b族维生素由生物活性相似但化学成分不同的化合物组成,可以以自由形式存在。它们在动物和部分微生物中无法合成,因此必须从外界获得,一般植物体内可以合成各种维生素。生物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不高,但却必不可少。

b族维生素的功能及应用

b族维生素是一类有机化合物的统称。一般满足以下几个特征:(1)外源性:动物自身不可合成或合成量不满足生理需求,需要通过食物来摄取。

(2)微量性:动物体内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发挥巨大作用,通常作为辅酶及辅酶因子。

(3)调节性:维生素必须能够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或能量的转换。

(4)特异性:缺乏了某种维生素后,人体将呈现特有的病态。b族维生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换成能量不可缺少的物质。

维生素b1是b族维生素之一。它是糖代谢的重要辅助因子,在醛基和糖基的主动运输中起辅酶作用,在神经传导和神经元传导中起辅助作用。由于维生素b1在体内存储时间很短,容易被排泄出来,所以要保持其血液中含量就必须经常摄入维生素b1。

大多数食物中都含有适量的维生素b1,而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包括全谷类、糙米、猪肉、家禽、大豆、坚果、干豆、豌豆,以及谷物等。

13楼:健十**官方客服

b族维生素不建议连续长期吃,因为身体对物质的吸收都有一个疲劳期,体内物质含量越高越容易吸收疲劳,补充维生素b时吃一段时间再停一段时间更有利于产生一个良性循环,改善身体对b族维生素的稀缺情况。

维生素b可缓和放射线对人体造成的代谢紊乱问题,但是,这并不表示在吃这种维生素的时候就需要长时间吃,在吃时建议第一个月吃完以后停服一个星期再继续吃,第二个月吃完以后停服两个星期再继续吃,第三个月吃完以后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三个月左右进补一次即可。

维生素b族吃多会引起肝脏肾脏代谢负荷。可能引起蓄积中毒症状;

辟谷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辟谷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楼 热词课代表 辟谷是指普通人通过一些特殊的修炼,进入一种长期不吃饭还很精神的状态,以期达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辟谷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楼 热词课代表 辟谷是指普通人通过一些特殊的修炼,进入一种长期不吃饭还很精神的状态,以期达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3楼 匿名用户 辟谷,源自道家养生中的 不食五谷 ,...

糖类对人体有哪些作用,糖对人身体有哪些好处

1楼 漫阅科技 糖类则是人体最主要的热量 ,每日食物产热量的60 70 主要由糖类 。糖类还能帮助蛋白质在体内的合成,维持正常脂肪代谢,保护肝脏,间接起润肤美容的作用。 维生素与 保健 人的 是由鳞状上皮和结缔组织组成的。构成结缔组织的成分有硫酸软骨素 透明质酸和胶原纤维。 女人年轻的时候,因透明质...

体力活对身体有哪些好处那些坏处,人干体力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楼 匿名用户 适当的体力劳动好处就是让你得到锻炼,让你的身体充分运动,促进身体的吸收和代谢 坏处是既然是劳动,肯定运用的一直都是身体的一个部分,而不如体育锻炼可以使身体各个部分都得到舒展,这也是体力劳动不能代替体育锻炼的原因,而且由于长时间的运用身体的一个部分就造成了其他部位不能得到锻炼,而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