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费用如果没有取得发票该如何处理

2021-07-28 13:12:48 字数 4398 阅读 8763

1楼:百度网友

公司的费用如果没有取得正式发票,有两种处理方式:

1、把没有正式发票的金额记入“其他应收款”,待有了其他发票冲抵即可。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如果经过相关管理人员签字,也可记入相应的费用,但这部份费用属白条支出,税务是不认可的。年末,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这部份支出应做纳税调整增加。

借:相关费用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第六条: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企业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但在汇算清缴时,应补充提供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第六条关于以前年度发生应扣未扣支出的税务处理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发现以前年度实际发生的、按照税收规定应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而未扣除或者少扣除的支出,企业做出专项申报及说明后,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按照上述规定,企业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如有关发票在汇算清缴期结束之前取得,企业正常进行下一年年汇算清缴即可;如有关发票在汇算清缴期结束时仍未取得,则有关支出下一年年度不得税前扣除,待实际取得后,按规定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

2楼:匿名用户

不能入账,您可以去拿其他的发票来替代!例如去超市开类似的发票。

3楼:非常参加

账是可以做的,但不能税前列支,必须要作纳税调整,征收企业所得税。否则会按偷税处理的。

4楼:长鱼康盛

税务局可以代开

我们这边可以代开,还有0.5 的个税核定

5楼:和民

你现在账本上注明,然后让购买者马上补齐发票票

6楼:百度网友

发票分为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没有所谓的正式发票。如果没有取得这两种正规有效的发票,是不可以报销的,但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处理:

1、可以把没有正式发票的金额记入“其他应收款”,等有其它可以使用的正式发票时再进行冲抵即。

2、如果是经过相关管理人员签字的,可以记入相应的费用,但是这部份费用属于白条支出,税务是不认可的。只能等到年底的时候,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这部份支出应做纳税调整增加。

普通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收付款凭证。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我国实施新税制的产物,是国家税务部门根据增值税征收管理需要而设定的,专用于纳税人销售或者提供增值税应税项目的一种发票。

7楼:匆匆_而过

没有正式发票,有两种处理方式:

1.把没有正式发票的金额记入“其他应收款”,待有了其他发票冲抵即可。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如果老板签字了,也可记入相应的费用,但这部份费用属白条支出,税务是不认可的。年末,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这部份支出应做纳税调整增加。

借:相关费用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没有发票的费用怎么入账

8楼:记明练

1、把没有正式发票的金额记入“其他应收款”,待有了其他发票冲抵即可。

当然,根据税法,没有发票,税前不能扣除。这个是税务问题,和会计无关。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如果经过相关管理人员签字,也可记入相应的费用,但这部份费用属白条支出,税务是不认可的。年末,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这部份支出应做纳税调整增加。

借:相关费用。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9楼:百度网友

有以下两种方法:

1、记入”其他应收款-***费用“,再自己拿现金以其他应收款单位名称交到银行。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2、到税务局开发票入账,但是开票需要交税。

10楼:百度网友

这种情况一般不能入账。处理方式如下:

确实发生费用而没有票,先有证明人或报销人即经办人的主管审批后证实即可详实的入内帐。

一个月归集这些小费用,然后找些其他的发票来做外帐,比如餐票,汽油票,住宿票等应该很好找的。

这种事情最好少发生,所以应该确立好公司的财务制度。减少不不要的风险。

拓展资料:企业做账流程:

1.根据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2.根据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

3.根据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登记会计账簿(包括总账和明细账)4.根据会计账簿(主要是总账)编制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5.根据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

6.年终结转损益(也可以逐月结转损益)

7.编制年度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8.根据年度会计报表编制所得税年报和其他各税种的汇算清缴自查表

11楼:百度网友

费用发生了且能提供证据证明的,可以报销,但不得在所得税前扣除。只要是真实的费用就可以入费用帐,会计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根据税法,没有发票,你税前不能扣除。

这个是税务问题,和会计无关。

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提供给职工的,相关收入的确认、销售成本的结转和相关税费的处理,与正常商品销售相同。

12楼:匿名用户

1、没有发票的费用是不能入账的。即使入账了,也不能在汇算清缴时,税前扣除。

2、没有发票的费用,即没有真实票据作为依据。在计算缴纳所得税时(即常说的税法上的规定)不允许在税前列支的费用,就要将利润调增。也可以说不允许税前扣除的费用开支是要交所得税的。

3、税前扣除主要指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前可以扣除的项目。

资料拓展:

从开始记账入册直到结算的全过程以及其中的环节都叫做账,是指会计进行账务处理的过程,一般从开始填制凭证到编制报表结束的整个过程(也称会计实务)。企业做账流程:

1、根据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2、根据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

3、根据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登记会计账簿(包括总账和明细账)。

4、根据会计账簿(主要是总账)编制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5、根据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

6、年终结转损益(也可以逐月结转损益)。

7、编制年度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8、根据年度会计报表编制所得税年报和其他各税种的汇算清缴自查表。

13楼:电影的乌托邦

一张无法报销的费用票据,一笔无法入账的费用,一件让业务员无奈的事情?

14楼:百度网友

没有发票就是有问题的,为什么会没有发票的,应该不能入账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到账里,毕竟是企业发生的,但是这部分因为没有正规票据,不能在所得税前扣除,要调增利润缴纳所得税

16楼:兰轩昊鑫

可以做两套啊,因为现金余额=现金外账余额+现金内帐余额,如果内帐是负数也是耶可能,反正他们的和=手头库存现金

17楼:岛上明月

可以做上。 但 计算 所得税 时 要进行调整,不能在 税前扣除。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入帐,或者加入管理费中。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两套账,外账不体现,内账做进去

20楼:会慧会

1.确实发生费用而没有票,先有证明人或报销人即经办人的主管审批后证实即可详实的入内帐。

2.一个月归集这些小费用,然后找些其他的发票来做外帐,比如餐票,汽油票,住宿票等应该很好找的。

3.这种事情最好少发生,所以应该确立好公司的财务制度。减少不不要的风险。

21楼:匿名用户

白条肯定是不能入账的,现在的公司,都是做两套账的。

22楼:百度网友

不能入账,要不去拿点其他发票,金额一样的来抵就可以了.

23楼:幸福妮妮

那就找别的能入帐的***替这笔入帐!!!

24楼:崔弘致

你可以,注明在一起就可以了

25楼:青青的白杨

也可以入账,不过要纳税调整。

26楼:匿名用户

汗 你买东西怎么不去大点的商场去买呢?

不小心把发票顺序开反了怎么办,增值税专用发票顺序开错该如何处理 10

1楼 简单啊,你可以把这卷发票的第一张 作废了,然后就能从第二张开始开票了,等系统开到最后一张发票的时候,再把最后一张作废了,这不就行了。 第一张票 应该是已开票作废,最后一张票是未开票作废,自己注意一下。 2楼 冰欺凌味的青柠 1 增值税专用 发票开错了,原因是自己开错的,及时发现了错误。属于当月...

有人听过五项管理公司的课吗?效果如何

1楼 匿名用户 我 一 个 朋 友 听 过 他 们 的 课 , 好 像 专 门 培 训 企 业 老 总 。 口 碑 挺 好 的 , 都 说 挺 落 地 的 。 谁听过五项管理的课,效果怎么样? 2楼 我爱诺媳妇 上 万 块 的 课 程 内 容 比 较 落 地 , 比 如 说 《 组 织 增 长 》 ...

如何申请到公司去做实习生呢,想申请去某公司实习,在发简历的时候该怎么让他录用我

1楼 匿名用户 网上有很多招聘的,前程无忧那些都挺多的 2楼 暮云雨 首先你准备一份你认为写得做好,能够得到hr可行的简历。然后打开电脑查询你专业的实习岗位。投简历。 最好时间是9点开始投 那时hr刚上班,你一投就在最上面。hr做容易看见叫你去面试的机会就越大。你也可以参加学校的校园招聘 3楼 想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