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周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民共和国主席 副主席

2021-07-28 10:13:16 字数 1233 阅读 2109

1楼:春风拂面简约快乐

18岁,比较早的规定,成年人有自己的能力和思想,行事准则

2楼:匿名用户

答案:四十五

解释:《宪法》第79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知识延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多少周岁的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对还是错?为什么

3楼:天渊乐园

是错的,因为只

bai有具有中国国籍du、享有政治权利zhi、符合dao法定年龄,只内要具备了这三个基本条件容,并履行了相应的法律手续,才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选举权:是指党员或党员代表、委员会成员按照自己的意愿,选举党的领导机关和出席上级党的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

被选举权:是指党员有权被选举为党的各级领导机关成员和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

4楼:匿名用户

不够完善,应加上 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什么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5楼:张明君律师

根据《中华人民共

bai和国宪法》第三十du四条 中华人zhi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dao民,不分民族内、种族、性别、职业容、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因此年满18周岁的公民享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年满多少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楼:匿名用户

宪法第三十四条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7楼:无聊答答题

在我国,年满十八岁的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所有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吗,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什么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楼 最爱只是当时 不是,被依法剥夺了政治权利的公民没有政治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 种族 性别 职业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财产状况 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2楼 别称我是老师 对啊,表面...

中国华人在美国有没有投票权,外国人在中国居住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是美国国籍,成年人,就有投票权。 不分入美国国籍前是什么国籍。不论原籍是德国,韩国,巴西,奈及利亚,中国 或任何国家,地区,一视同仁。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美籍华人应该就有投票权 3楼 匿名用户 看美国承认不承认你的公民身份 4楼 杨森 美国国籍的华人有权利 中国华人在美国有没...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写现代诗

1楼 艺海丛林 纵观华夏五千年,平民作主才开端,自从有了共产党,中国历史写新篇,外打豺狼内除奸,天下百姓永平安,世代接力中国梦,强国探宇天外天! 2楼 匿名用户 大我中华,气荡回肠,新气派现象。经济社会主义,富国安邦。生机盎然 鸟语花香。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大好河山。今日辉煌壮丽。国家如此强大。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