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景深表,有什么用

2021-07-28 09:06:24 字数 1550 阅读 1015

1楼:五岳独尊

初学者对景深这个词可能很陌生,可能也有不少人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个概念。但是如果你能理解景深的概念,并把它运用到自己的拍摄中,就能拍出更具独创性的**来。那我们来看看景深到底是什么吧。

简单说来,景深就是对好焦的范围。它能决定是把背景模糊化来突出拍摄对象,还是拍出清晰的背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拍摄花,昆虫等的**中,将背景拍得很模糊。

但是在拍摄纪念照或集体照,风景等的**一般会把背景拍摄得和拍摄对象一样清晰。 在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张**中汽车和背景同样清晰,我们称之为景深深,第二张**中只有汽车是清晰的,而背景很模糊,我们称之为景深浅。 调节景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改变光圈大小。

把光圈弄大,景深会变浅,反之亦然。当然光圈变大,快门速度也相应变快,光圈便小,快门速度则变慢。这样在同一个**强度下,我们可以得到景深不同的**。

影响景深深度的不止是光圈一个因素。拍摄距离近,景深会变浅,拍摄距离远,则相反,焦距长(长焦),景深会变浅,焦距短(广角),则相反,所以使用广角镜头进行拍摄时,很容易对整幅图像对焦,而使用长焦镜头时,因为景深较浅,拍摄时需要注意。还有,以对好焦的点为基准,离它近的点比远的点景深深。

利用景深这个概念拍摄的**中最常见的有pan focus和移焦**。移焦是指将背景完全模糊化,从而将拍摄对象突出出来的拍摄方法,经常使用大口径镜头,并完全开放光圈来进行拍摄,或者使用长焦镜头。和移焦相反的拍摄方法叫做pan focus,常用于强调远近感的**中。

虽然利用景深的拍摄技巧并不是很容易穴道,但是如果想提高一下自己的拍摄水平,很有必要进行一下练习。

调焦主体平面处的景物在胶片上会形成清晰影像,在其前方某处到其后方某处有一个范围,其内的景物都能形成清晰影像,这一范围称为景深。

相机镜头上有一圈左右对称的光圈刻度,这叫景深表。它能指出被摄体前后清晰的距离范围。这景深表告诉我们,当你使用某一光圈值摄影时,在这左右对称的景深标尺中,找到一组相应于你所使用的光圈数字的刻度并与之对应的距离范围,这一段距离范围内景物都能得到一个清晰的像。

从景深表中看出,景深随设定的光圈值变化:大光圈景深短,小光圈景深长。景深还随着被摄体距离而变化,当镜头对近的景物聚焦时,景深短,当对远的物体聚焦时景深长。

如果需要大的景深,就优先选定较小的光圈,用较慢的快门来配合保证**适度。反之如需以小景深来突出主题,则用大光圈、快速度。在物体处于静止状态下,速度可以定得慢一些,选择较小光圈;拍摄运动物体时,为避免被拍摄影像发虚,应选择快速度、大光圈。

2楼:匿名用户

景深表:用来查看在某一光圈值下的景深范围。

一般在镜头筒上、位于镜头上光圈刻度与距离刻度之间或者在聚集钮上会有简易的景深表。

3楼:匿名用户

用来查看在某一光圈值下的景深范围。它由光圈值和物距两组数字构成。可以看到不同的光圈值不同的焦距和物距有不同的景深。

4楼:清世浊流

就是供确定可拍摄的清晰范围之用!

5楼:匿名用户

看看这篇文章吧,对景深全面的解释

http://www.xitek.com/info/showarticle.php?id=1148

深深的爱人,很在乎她,用什么词语来表达

1楼 匿名用户 用唐七的话来说就是 看见你 我便心生欢喜。 静静的想着对方 爱着对方 对方过得好过得开心 自己也是开心的 那就是暗恋 偷偷的看着你好也就满足了 2楼 剑舞纵横 深爱 痴情不改 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特别深爱一个人要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3楼 匿名用户 不离不弃 情深似海 无微不至...

人中深代表什么,人中比较深代表什么

1楼 丹淞易理黄家红 面相学 人中深浅代表什么,人中深浅面相怎么看?丹淞易理黄家红 人中比较深代表什么 2楼 李三岁 关于人中深代表什么主要的说法是人中深代表多子 相书上说 男人的人中,二十五岁以前就固定成形,女性更早。人中随着年龄而愈来愈浅,但是只到中年就看不出人中的女性,是没有孩子的相。 这一条...

朋友浅交和深交有什么表现,朋友浅交和深交有什么表现? 10

1楼 莫名滋味 浅交,两个人见面打个招呼,随便说说话,不会有思想上深度的交流 深交,你有什么话都想和他说,有什么事愿意听取他的意见,有什么秘密,有一些会和他分享,生活中,你们会互相帮助,比如经济上的帮助,或者生活上的关心,再或者心灵上的沟通和交流等等。 2楼 小苏洛 浅交只是一般玩的朋友。深交会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