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尼康单反相机拍摄饰品相关问题,镜头和布光选择

2021-07-28 08:18:52 字数 2720 阅读 9393

1楼:卓美网小陈

小饰品拍摄最好选择微距镜头拍摄 如 腾龙的90/2.8 微距 闪光灯箱可以的 简单的方法是两展灯分别两边 调好光比 拍摄即可

反光可以使用其它的工具尽量的去消除 如反光板 或者镜头使用cpl偏振镜消除反光 等

闪光灯箱可以打出质感 表现会好些

相机参数没有办法告诉你 只能是自己根据光线和环境来调试才可以的

2楼:汲尔容

我也用的是尼康d90套机,要问用什么镜头我建议你试试18-105,这是个变焦头!前不久在天佑摄影器材城刚买的,用的还挺不错的!拍摄效果也挺好的!

你可以去试试用用看!而且也挺便宜的!才1550元!

我买的时候比这还贵点!

或许你还可以看看18-200也挺不错的!就是贵点!5550!也挺不错的!看看你相中哪支了?

3楼:成象

http://zhidao.baidu.

com/question/183985890.html《关于布光的方面》这个你是要注意的因为毕竟银饰有些时候是高反光物,经常会出现把你自己的人影连带相机都给拍进去的现象。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6631441.html《 90微还是 60微? 拍摄小饰品,以及一些的反光问题》

以上都不是空洞的复制,皆针对性原帖,一字一句自己玛的。

4楼:匿名用户

微距模式

两侧灯箱

打光你先试试相机的微距模式

感觉不好再手动调

别要硬光 就是别闪光灯直接打上去

上遮光罩都好很多

想买个单反拍珠宝饰品用,选什么好?

5楼:照明工程部

首先,你要确认你自己会认真学习摄影知识-如果不想学习,买了单反相机你也未必能拍好,与其那样还不如不买。

买单反相机,新机即使是最便宜的仅仅机身也需要2000多元人民币,最适合你的拍摄目标的镜头是100毫米微距镜头,各家的镜头**有一定的差别,尼康、佳能的都在5000元以上,宾得的100毫米微距镜头最便宜,也要3600元左右。另外你还需要配备三脚架,灯箱等辅助设备。你的预算实在是不够。

如果你还是打算买-加大资金投入,我建议你买宾得k-5,现在k-5的**已经跌到底了-不比入门机的**高,但它是实实在在的aps-c画幅中端机-有很多尼康、佳能入门机都不具备的功能,而这些功能是你在拍摄中用得着的-有这些功能会很方便你的拍摄-没有这些功能也能拍,但是就不那么方便了。例如:焦距微调功能、水平仪及水平微调功能等。

还有就是宾得的色调也最适合你拍这些珠宝等。

按照这个配置,大概需要9000-10000元。

如果嫌贵,机身可以买宾得k30,有8000多元就够了。宾得k30虽然也是入门机,但它的性能和功能要比目前佳能、尼康的入门机都强(尼康d5300除外-刚上市,不了解)。

即使是你买最便宜的入门机尼康d3200,机身也要2500元以上,它的105mm微距镜头售价在5300元左右,并不比买宾得k-5配100mm微距镜头便宜,买其他的尼康、佳能机型,就更贵了。

如果你就想便宜,机身可以买尼康d3200,镜头用尼克尔af 50mm f/1.8d-只需要700元以内就能买到这只镜头-一分钱一分货,这支镜头的效果就没法和“百微”镜头比了。

6楼:百度网友

鉴于你的预算,购买一支便宜的支持微距的镜头很重要。至于机身,其实是无所谓的,现在无论哪家,最便宜的入门单反,其画质都是非常好的,而因为**被阉割的都是些机械性能和材质等等,这些对于你而言都不是很重要。而良好的画质和优秀的微距拍摄能力(因为拍珠宝的特写都需要非常细致的表现)则非常重要,个人推荐如下:

最理想组合:

身上,我推荐你考虑尼康的d3200,虽然是入门级,但拥有画质极佳的2400w高像素,配合高宽容度和不错的色彩表现,优秀细腻的画质非常适合静物拍摄。而镜头,除了套机镜头可以应付一般拍摄外,应该另外配置一支尼康40mm f/2.8 macro,这是尼康半幅机专用的微距镜头,而且是定焦头,拍静物和微距特写,配合d3200的超高解析力,会得到专业级的画质。

而且d3200套机+40mmf2.8这套组合的总价也不算会,四千左右就能拿下。是目前半幅机中比较均衡的一套微距组合。

最特别的组合:

其实,拍饰品也不见得非得上微距镜头,如果要求不是非常精确而专业, 那么一般的镜头加装一套几十块钱的近摄镜片也能解决微距拍摄的问题。这里推荐宾得的k-30套机,它的色彩极佳,像素密度适中,耐用性也比较好,整体来说性价比较高。不过这里我们主要注重的是它极佳的直出片色彩,可以给你省去不少修片的麻烦。

加上套机头宾得18-55的素质也不错,基本上一机一头就够用,然后加装几倍放大的镜片(一般x4 x6 就足够用),就可以获得接近微距镜头拍摄的效果。

高性价比组合:

如果你想让预算低一点,那么尼康d3100+适马70-300mm f/4-5.6 dg macro的组合也不失为一套不错的饰品拍摄组合。虽然适马70-300这个头全开有点肉,但光圈缩到f8以后画质还不错,配合尼康d3100并不算高的像素密度,也有很够用的表现,也算不错的一套廉价微距拍摄组合。

只是这个组合需要注意一点,就是70-300放到半幅机上后等效焦距比较长,平时拍摄容易手抖,所以尽量上三脚架拍摄(一个两百左右的较稳定的三脚架就可以)。视角也较窄,需要多加练习以适应。

当然,拍摄饰品,除了优秀的近摄能力的设备外,布置好良好的辅助光线也很重要。有条件要上闪灯,没条件则可以考虑白天借助射入室内的光线拍摄~~

7楼:水墨洁净

适合自己经济条件,实力,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