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口的家常菜,有哪些可口的家常菜? 80

2021-07-28 05:26:12 字数 5884 阅读 5424

1楼: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2楼:a苦海无崖

麻婆豆腐。红烧凉粉。泡菜炒土豆片。

3楼:寂静的春天

我来推荐一些没有肉的可口家常菜。

【酸辣土豆丝】

工艺:生炒 口味:酸辣味

主料:土豆(300克)

辅料:红辣椒(15克) 辣椒(青、尖)(15克)

调料:花椒(2克) 辣椒(红、尖、干)(5克) 大葱(5克) 盐(3克) 味精(2克) 香醋(5克) 花生油(15克) 香油(5克)

制作工艺

1. 将土豆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洗去淀粉,既能避免其变黑,又能使其在炒烧时保持白嫩、爽脆。炒前捞出,沥干水分。

2. 青、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细丝,干辣椒切丝。

3. 炒锅上火,加入花生油烧热,放葱丝爆锅,加入干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红椒丝、土豆丝,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精盐、味精调 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工艺提示

1. 煸炒过程中淋些水,以防土豆丝炒干、炒老。

2. 应挑选表面光滑、不伤不烂、无虫眼、无病斑、个体较大的土豆。

3. 因土豆皮下的汁液富含蛋白质,所以削土豆时,只需削掉薄薄的一层皮,不要多削。

【东北地三鲜】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主料:茄子(150克) 土豆(100克) 柿子椒(50克) 青椒(5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 酱油(10克) 白砂糖(3克) 大葱(5克) 大蒜(5克) 盐(2克) 淀粉(玉米)(5克)

制作工艺

1. 土豆去皮,洗净切块;

2. 茄子法净,切滚刀块;葱洗净切花;蒜洗净剁泥;

3. 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切块;

4. 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土豆,炸至金黄捞出;

5. 再将茄子倒入,炸至金黄,放入青、红椒块略炸,一同捞出;

6. 锅内留少量余油,放入葱花、蒜泥爆香;

7. 加入少量高汤、酱油、白糖、盐、土豆、茄子、青红椒略烧,用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即可。

【番茄炒鸡蛋】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番茄(500克) 鸡蛋(150克)

调料:植物油(25克) 白砂糖(10克) 盐(3克) 淀粉(豌豆)(5克)

制作工艺

1.把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象眼块;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盐少许,搅匀。

2.将炒锅放植物油,先将鸡蛋倒入,炒成散块,盛出。炒锅中再少放些植物油,油烧热后放入西红柿翻炒几下,再放入鸡蛋,搅炒均匀加入白糖、盐,再翻炒几下,用淀粉勾芡即成。

菜品口感

红黄相间,鲜香酸甜。

【番茄菜花】

工艺:熟炒 口味:酸甜味

主料:菜花(400克)

调料:淀粉(豌豆)(15克) 色拉油(40克) 番茄酱(70克) 白砂糖(20克) 盐(3克) 味精(1克) 醋(5克)

制作工艺

1.将菜花掰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沸水中烫至断生,捞出,控净水待用;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备用。

2.勺内放色拉油25克,加入番茄酱炒熟,加白糖、清水、味精、精盐、醋调好口味,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芡熟放菜花,颠翻出勺,淋上剩余的色拉油出勺即成。

菜品口感

色泽红亮,甜酸脆嫩。

【酸辣黄瓜】

工艺:拌 口味:酸辣味

主料:黄瓜(300克)

调料:白砂糖(5克) 辣椒油(9克) 花椒(3克) 植物油(8克) 酱油(15克) 香油(5克) 盐(2克) 味精(1克) 醋(15克) 大蒜(5克)

制作工艺

1. 将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成薄片,码上精盐,拌匀,置筲箕内,控出多余水分,装入盘内;

2. 花椒投入烧热的油锅内,炸出香味,连油带椒一起倒入碗内,备用;

3. 蒜剥去蒜衣,捣成蒜泥,再加入适量精盐、味精、水净搅开后,滗出蒜汁;

4. 将酱油、醋、白糖、辣椒油、花椒油、味精、香油、蒜汁混合调匀,淋入盘内即可食用。

工艺提示

1. 黄瓜片切得要大小一致,薄厚均匀,否则调味不均;

2. 此菜夏天食用时,可入冰箱冷冻一下,更觉凉爽宜人。

菜品口感

此菜鲜香麻辣,糖醋味浓,质地滑嫩。

【虾仁黄瓜炒蛋】

工艺: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鸡蛋(200克) 黄瓜(100克) 虾仁(150克)

辅料:韭菜(50克)

调料:植物油(20克) 料酒(15克) 盐(3克) 胡椒粉(2克) 姜汁(3克)

制作工艺

1. 将虾仁加精盐、料酒、姜汁拌匀;

2. 韭菜择洗干净切成段;

3. 黄瓜去皮,洗净切成斜刀片,加少许精盐腌片刻,冲洗备用;

4. 鸡蛋磕入碗内,加少许精盐、胡椒粉搅匀;

5. 炒锅注油烧热,倒入蛋液、韭菜段、黄瓜片、虾仁,迅速翻炒至熟即可。

【尖椒黄瓜条】

工艺:炒 口味:酸辣味

主料:黄瓜(350克)

辅料:红辣椒(100克)

调料:盐(4克) 白砂糖(3克) 鸡精(2克) 白醋(15克) 大葱(5克) 姜(3克) 淀粉(玉米)(4克) 香油(5克) 植物油(50克)

制作工艺

1. 将黄瓜洗净,去籽,切成5厘米长的条,放入适量盐,腌制3分钟;

2. 红尖椒去籽、蒂,洗净切成丝;葱、姜洗净切成丝;

3. 坐锅点火放植物油,油温四成热时倒入葱丝、姜丝、红尖椒丝,炒出香味后放入黄瓜条爆炒,再加入白糖、高汤、鸡精、白醋,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出锅即成。

【拌蓑衣黄瓜】

工艺:拌 口味:清香味

主料:黄瓜(1000克)

调料:盐(10克) 酱油(10克) 醋(5克) 香油(5克) 大蒜(5克)

制作工艺

1. 大蒜剥去蒜衣,用刀拍碎,剁成蒜泥;

2. 黄瓜洗净,顶刀切成二分厚,下斜刀切成黄瓜的三分之二,翻个后再用斜刀切成三分之二,呈蓑衣状;

3. 装盘撒精盐腌上,依次把酱油、蒜泥、醋、香油调入,食用时拌匀即成。

菜品口感

刀法别致,清淡可口。

【青椒土豆丝】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土豆(250克) 青椒(70克)

调料:盐(3克) 味精(1克) 色拉油(60克)

制作工艺

1、青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6厘米长的丝;

2、土豆去皮,洗净,切成6厘米长,2毫米见方的丝,入沸水汽锅烫一下后捞起,沥干水分;

3、炒锅放在火上,下油加热至六成油温,下青椒丝、土豆丝,烹调料,快速颠翻至匀后起锅装盘即成。

菜品口感

咸鲜清淡,土豆丝香脆。

【青椒炒鸡蛋】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青椒(150克) 鸡蛋(20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 盐(3克) 味精(1克) 醋(5克) 大葱(5克)

制作工艺

1.将青椒洗净,切成细丝,将鸡蛋磕入碗内,加精盐一克搅散。

2.锅内加油40克,烧至七成热时倒入蛋液,炒成蛋块,出锅装入碗内。

3.锅内另加油10克烧热,放入葱末炝锅,随后放入青椒丝,加入盐翻炒几下,见青椒丝呈现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鸡蛋,加味精,翻炒均匀,用醋烹一下,即可出锅。

菜品口感

鸡蛋香嫩柔软,青椒鲜脆适口。

【青椒虾皮】

工艺:拌 口味:本位咸鲜

主料:青椒(200克) 虾皮(100克)

调料:酱油(3克) 香油(5克)

制作工艺

将青椒去蒂及籽后洗净,切成细丝,与洗净的虾皮同放入盘中,加入酱油和香油拌匀即成。

菜品口感

味道鲜美,菜质脆嫩。

【白菜炖豆腐】

工艺:炖 口味:咸鲜味

主料:大白菜(白梗)(100克) 豆腐(100克)

辅料:虾米(25克)

调料:植物油(15克) 盐(4克) 味精(2克) 胡椒粉(3克) 大葱(5克) 姜(3克)

制作工艺

1. 将大白菜洗净,切成块;

2. 北豆腐洗净,切成块;

3. 葱姜切细末;

4. 海米(虾米)用开水泡片刻;

5. 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炝锅,放入大白菜翻炒至断生,再放入豆腐、海米、水、胡椒粉、精盐炖至白菜熟烂,撒入味精即可。

【蘑菇炒油菜心】

工艺:生炒 口味:清香味

主料:蘑菇(鲜蘑)(100克) 油菜心(250克)

调料:植物油(40克) 白砂糖(10克) 盐(2克) 味精(1克) 香油(5克)

制作工艺

1.将鲜蘑菇削去柄,洗净,大的对开。

2.将油菜心去根,洗净,大的从根部切十字刀。

3.将炒锅置大火烧热,倒放植物油,油热至冒烟时先倒入油菜心煸炒至菜叶变软且色变深时放入蘑菇同炒,加入精盐、白糖和少许水,盖上锅盖,烧3分钟,见锅内汤汁较少时入味精炒匀,洒上香油,盛入盘内即可供食。

菜品口感

色绿,味道清香,鲜嫩。

【尖椒炒茄子】

工艺:炒 口味:微辣

主料:茄子(200克) 青椒(50克) 红辣椒(50克)

调料:大蒜(5克) 姜(5克) 大葱(5克) 料酒(5克) 酱油(6克) 白砂糖(4克) 盐(3克) 香油(4克) 淀粉(豌豆)(5克) 植物油(30克) 味精(4克)

制作工艺

1. 将茄子去皮,切成细长条;

2. 青,红椒去籽切成细长条;

3. 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茄子,青红椒炒片刻倒入漏勺;

4. 炒锅留少许油,放入蒜泥,姜末,葱花煸香;

5. 倒入茄子,青红椒,烹入黄酒,加少许水及调味品,翻炒几下;

6. 用湿淀粉勾芡,淋麻油,即可装盘。

【烧茄子】

工艺:焦溜 口味:家常味

主料:茄子(紫皮、长)(5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 酱油(25克) 味精(5克) 盐(5克) 淀粉(豌豆)(10克) 大葱(5克) 姜(5克) 大蒜(5克)

制作工艺

1.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块,每块的一面每隔半厘米剞上深半厘米的刀纹,剞满为止,改切成3厘米宽的条,斜刀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1小时待用。

2.将酱油、味精、盐、葱、姜末、淀粉、清水100克对成芡汁。

3.净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七八成热时放入茄子片干炸,要勤用手勺翻动,炸至面皮焦时捞出,控净油。

4.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再回火上烧热,放入蒜片煎黄,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子同烧,搅拌均匀,芡汁浓稠即成。

工艺提示

原料中植物油30克是实耗量,因有过油炸制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300克左右。

菜品口感

红亮油润,汁浓味美。

【炒芹菜豆腐干】

工艺:滑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芹菜(200克)

辅料:豆腐干(100克)

调料:盐(3克) 味精(2克) 花椒(3克) 姜汁(10克) 姜(5克) 白砂糖(2克) 淀粉(豌豆)(5克) 花生油(30克)

制作工艺

1. 豆腐干切条,芹菜切段,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2. 花椒泡热水制成花椒水;

3. 锅内加花生油烧热,放入姜丝炝锅,入豆腐干炒透;

4. 再下入芹菜段及其他调料,旺火炒至嫩熟;

5. 加味精,勾薄芡,淋明油,出锅装盘。

菜品口感

碧绿脆嫩,清鲜爽口.

【生煸豌豆角】

工艺:生炒 口味:清香味

主料:豌豆(300克)

调料:醋(5克) 盐(3克) 植物油(50克) 味精(1克)

制作工艺

1.选用刚落花的1至2天的鲜嫩豌豆角,撕去两边荚筋,洗净沥干。

2.将炒锅置旺火上,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投入豌豆角,端锅不断翻煸,煸至豆角断生入味,青翠碧绿,溢出一股浓郁的香味时,立即倒入盘里,摊平即可。

工艺提示

此菜急火短炒,一锅成菜,是生煸特色。

菜品口感

有浓郁的乡土风味,颜色翠绿,清香扑鼻,脆嫩可口,时令素菜,甚为难得。

就这些,都是简单的材料和制作方法,绝对的家常菜,希望你喜欢。

19日本人常吃的日本菜有那些,日本人家常吃的蔬菜有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日本最富盛名 且最普及的是豆制品 比如 日本人一日三餐少不了的味噌汤 另外还有小吃 章鱼小丸子 人形烧 中国的饺子在日本很受欢迎 主食类 生鱼片 寿司 还有夏目溯石最喜欢的荞麦面 另外拉面成为了大众面分地区形成特色 在日本很受欢迎 还有乌冬面 还有烤肉 鸡肉 牛肉等等 串在日本很受欢...

鸡有哪些做法菜名就可以,鸡做菜可以有什么菜名

1楼 灰机哥系列 烤鸡 白切鸡 手撕鸡 盐锔鸡 卤水鸡 腊鸡 枸杞香菇鸡汤 凉拌鸡丝 咖喱鸡 菠萝鸡球 炸鸡 鸡肉汉堡包 鸡肉肠 烧鸡 宫保鸡丁 辣子鸡 叫花鸡 童子鸡 熏鸡 德州扒鸡 原汁蒸鸡 香菇鸡肉饺子 鸡汁包子 小鸡炖蘑菇 鸡肉串 铁板鸡肉 鸡丁炒花饭 鸡蓉粥 再就暂时没想到了 鸡做菜可以有...

四川泡菜的菜品分类,四川泡菜有哪些菜可以泡?

1楼 百度用户 四川泡菜按用途可分 调料菜和下饭菜 调料菜即可用做烹饪菜肴的调料,比如泡椒 灯笼椒 野山椒 泡姜 泡蒜 下饭菜即捞起来或单或杂或浇点辣椒油就可伴饭伴粥的,萝卜棵儿 芹菜条儿 白菜叶儿等等大部分泡菜都属此列。 四川泡菜按泡制时间又可分 滚水菜和深水菜 滚水菜又叫 洗澡菜 ,意即在泡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