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魅族手机哪个好,魅族和华为哪个好

2021-07-28 03:48:16 字数 5246 阅读 7487

1楼:百度网友

魅族:倔强代言人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以往好机器畅销两三年,如今一款经典顶多坚持半年,就会显得落伍。与此类似,从只认某个牌子,到啥机型好就买啥,我的“搞机”观念也与时俱进。但然,在我心中,魅族是众多手机品牌中,唯一有一股子天然倔劲儿的品牌。

直到现在,魅友提起魅族老机型和j.wong的掌故,还是如数家珍。

随便说几个魅族“倔强”的例子吧——***买得最好的时候毅然放弃,转型去做智能手机;j.wong亲手打磨mx3背板;一部连续多年支持“抵现换新”的魅族m8;经典的smart bar、小圆点、mback腰圆、环闪、前置指纹识别设计;一直业界领先的超窄边框;执意创新又遭遇失败的pro7画屏;一年铺成机海、又面临砍掉的魅蓝真旗舰系列;在众多18:9比例异形屏中毅然独树一帜做无刘海的16:

9比例全面屏的魅族15系列;超美r角+强悍配置+人称最香的魅族16系列……

尽管如此,这个“小而美”的手机品牌目前所占市场份额仍然不是华米ov的对手,尽管它的手机销量在2018年心酸缩水,而且说不定在2019会遭遇更多风险,但是,它的倔强气质一直没丢。就这一点,魅友就愿意说爱。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顺势说说那些我爱不起来 or 爱的没那么深的知名品牌:

苹果:发烫的宝座

智能手机圈中神一般的存在,却因洋背景和因独大而滋生的傲慢不容易让国人全身心说爱,iphone x之后创新力度隐隐调低,同时散发出一种越来越浓的商业味道。如果你说“非我同类其心必异”,我会觉得这标签打得有点过分。不过你说苹果机最良心,我又觉得不敢苟同。

承认它的好,却爱得不踏实,最心疼的是它的贵——大概就是苹果给国人的普遍感受。

三星:傲慢的上校

从早年独占鳌头时的贵而傲慢,到几年前的炸了也不赔的“降级看国人”,力走科技前沿的三星依然有不让国人敞开心扉欣然接受的理由。2018年三星和苹果同期发布新机,可比起苹果,三星在中国的宣传相当不走心。中国消费者感受不到这个国际大牌本该拥有的谦卑与亲和,每次点评三星新品,都或多或少掺杂着纠结的情绪。

华为:国产之荣光

国产之光,走向世界的中华巨佬,近年来愈发闪耀。年内新品都既秀得肌肉,也秀得颜值,华为、荣耀双开花,徕卡镜头无出其右,旗舰和千元机都能镇场,可以说是非常值得依赖的国产品牌。如果让我挑毛病,只能说不习惯系统风格,如果emui能吸收flyme和imui的优势,或许会笼络更多机友加入华为大家庭。

小米:全民嗨上天

早年与魅族有渊源,早几代以“发烧”自居,随后努力出彩出新,凭借优秀的经营运作做成体量巨大的全民品牌,生态链也做得有声有色。小米mix系列是让我转变眼光的重要系列机型,不过米8系列差强人意,2018年几款主力机型的惊艳程度没能赶得上大伙的期望值,希望2019再接再厉,我愿意等米9出炉。

ov加锤牛金立

oppo和vivo,以前怎样不管,今年创新牌打得很漂亮,不过蓝绿厂过往的财大气粗挥之不去,想以创新让我充分肯定,我想要再等一个年头看看。一加也算是蛮有性格的产品,背靠步步高,海外立山头;360、联想、努比亚、诺记摩托等品牌不温不火,2019年面临更多风险。锤科和金立……一个说不定要凉了,一个已经凉了,适者生存,唯有叹息。

2楼:曲清安厍亥

1.销量。毫无疑问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无论是整体研发实力还是销量,华为都甩魅族好几条街,当然最重要的是华为手机货源充足,新产品一出来只要你想买都能买到,极少存在抢购的情况。

但是魅族手机就不一样了,新出的旗舰机大部分时间都需抢购,跟小米的耍猴模式有的一拼,等开放购买的时候已经错过最佳销售时机了,买的人也不多了。

2.信号。做通信起家的华为,当然也是甩魅族好几条街,毕竟在世界上华为在通信方面也是数一数二的,wifi

信号也一样。

3.拍照。自从华为和莱卡合作之后,华为的拍照突飞猛进,属于国产第一梯队,但是跟三星和苹果比还是有不少差距,魅族的拍照近年来也进步不少,但是和华为比还是差距很大,无论是白平衡,对焦速度和虚化效果都差很多。

4.系统及交互,flyme和emotion

ui对比的话,无论是美观度,人性化,流畅度,功能性方面,都是flyme胜出。交互方面一直是魅族的强项,腰圆键更是各家厂商学习的对象,魅族也一直走在前列。

5.配置。旗舰机上配置都差不多,华为因为有麒麟处理器所以优势很明显,魅族就是因为高端处理器一直被人卡着,所以一直背负着万年联发科的骂名。所以拥有核心技术才是最大的差距。

6.续航。华为手机在续航上面一直做的不错,属于中上水平,魅族的续航算中规中矩把。

7.音质。魅族是做***出身的,所以手机的音质上毋庸置疑,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旗舰机还有hifi加持更加不错。

华为手机的音质就不咋滴了,貌似还没看到华为哪儿一款手机有过hifi。

总体上来看,各有优缺点,但是华为的整体优势还是很明显,手机各方面都比较均衡。魅族是一个偏科生,有他的优势。

3楼:百度网友

各有千秋,魅族系统好,华为也不是很差吧,魅族待机弱爆了,我都不怎么玩手机,一天仍是很勉强,华为荣耀6现在用的,一天很放心,如果不怎么玩,两天无压力。信号方面,华为的**信号很强,但是上网信号就不太顺畅,我在十线城市有关系么?但之前用的魅族上网信号要好多。

魅族用多了容易发烫,还会死机,系统莫名会卡,荣耀6入手四个月,没死机过,有几次疑似卡了,荣耀6用到现在从没出现温度升高过,不用最多也就玩滑雪冒险,雷电之类的游戏。不过荣耀6屏幕显示白色的时候底部偏黄(很多机友反应),不知道其它华为手机有不。

魅族用的是mx,后面的机型没用过,换机在华为和中兴里选,主要是对魅族的待机深恶痛绝,不喜欢带个充电宝,用魅族的时候也很少带充电宝,到下午就耗电很快,如果一天 不怎么动手机还能撑到晚上十点多,如果用多一点五六点绝对要自动关机了。从待机上看买华为还是买对了,我不玩斗地主这类的联网游戏,上qq,看网页新闻,**,所以网络断续也能勉强接受吧。

通篇看来有点黑魅族的感觉,好吧,mx2以后都没用过,有么改进不敢说多。

4楼:星鹤**

国产手机系统中,小米魅族华为,哪个最好用?

5楼:月千一夜

看你的需求了,华为信号跟拍照比魅族好,但是魅族软件功能比较好用。魅族的马达震动,双扬声器这些方面比华为要好。

6楼:多欢卯惜雪

同等**魅族配置高些,但发烫和电池问题是硬伤,华为嘛,老牌子可靠只是设计稍显保守些。个人看法

7楼:百度网友

魅族吧。因为魅族的整体设计比较简洁统一,电池也大,像素也挺不错的,信号也好,屏幕艳丽清晰,最重要的是手机平整度很高,所以垫桌子腿正合适

8楼:让我来给你暖暖

我之前用的魅族3手机,现在用的华为畅想五,魅族和华为做机器重点不同,做工都可以,但魅族的服务真心差劲,华为服务真心好,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9楼:睢可欣侯画

性价比自然是华为的高。近期华为推出去的手机都是性价比很好的。本人再用华为d1双核,很舒服。

魅族也是国产中最好的之一,不过魅族是生产中高端手机,梦想机子,不打**战,但是质量很好,而且魅族是手机生产商中最有良心的了,从不屏蔽差评。

性价比华为高是当然的,但是有钱还是买魅族好些。

10楼:拓跋哲瀚崔熙

我是魅族用户,中肯的说魅族的操作界面用的很人性化。相比起来感觉华为耐用一些。相同价位的机型还是要看个人喜好,魅族的电池我一直感觉不太禁用

11楼:匿名用户

魅族好点,我的华为p7用了半年老死机,现在换疯7好多了

12楼:匿名用户

从魅族***直到现在mx5,一路走来!忠实魅友。**效果突出。

13楼:仍鹤犹绿竹

都是目前国内手机商中的佼佼者。

魅族是比较时尚发烧友型的,华为是中规中矩好型的。

两个牌子手机做工,质量都很好。他们都有自己的加工厂,自己生产,而不像小米是到处代工的。

14楼:匿名用户

此时的江南,远山含黛,杨柳堆烟,水鸟翻飞,牧童放笛。江南脱去了寒冷的外衣,隐去了叶落的惆怅,哼着悠悠的小曲,揣着烟波桨声里的梦

15楼:匿名用户

华为贵……魅族实惠、但机子没华为好?……

1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华为的不错,魅族问题太多了

17楼:天之飞歌

现在的华为越来越贵了……

18楼:匿名用户

同等价位的比都差不多,

魅族和华为哪个好

19楼:匿名用户

详细点说:技术、实力、资源、能力、名声、产业链、等等、华为好。

口碑、产品、魅族好。版权

就cpu性能上和计算能力来说,无疑是四核魅族mx强于华为ascend p1,否则四核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不过个人认为ti的omap4460已经够用,这款双核本来就比较强大。 2、音质上来说,魅族mx很强,华为ascend p1不弱,可谓旗鼓相当。 3、外观上来说,个人比较喜欢mx多一点,华为ascend p1商务气息浓重,也不是说不漂亮啊,呵呵,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4、屏幕材质上,华为ascend p1要优于魅族mx。 5、拍照上,目前是华为ascend p1稍强,后期来说个人认为旗鼓相当,因为魅族也正在优化中,魅族mx摄像头光圈稍微比华为ascend p1大,但是优化方面个人更信任华为,魅族mx的拍照我表示很不满意,对不起它的硬件;而反观华为ascend p1,拍照质量通透,成像出色逼真。 6、接下来重点要说电池,华为ascend p1要优于魅族mx。

20楼:灬六毛

我给你推荐魅族,但等会肯定会有很多人来喷我的,华为也很好,但是魅族性价比更高,同价位品控更好,还便宜。

现在魅族16th 大概2400就能买的到。

21楼:骑驴光世界

您好,个人觉得华为手机不错,无论是质量还是配置都可以,而且**也合适。

22楼:匿名用户

由于品牌、机型不同,产品的设计理念、适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样的,各有优势,建议您根据需求及喜好选择合适的机型,同时也可以登录华为**来参考选购自己喜爱的机型。

23楼:波風衛星

都各有各的优缺bai点,以及特点

首先,du华为在拍zhi照续航充电方面比较好,在dao一些应用的优化上也专不错属

魅族外观设计以及双扬声器,还有评价较高的系统ui,振动马达,这些方面比较好

总之具体的是看你的需求来'选购,如果你对拍照要求比较高的话,那就华为比较好。如果你更喜欢,魅族的外观设计以及系统ui,那就选魅族比较好

24楼:匿名用户

别!买!华!为!低!端!机!

2000元以下不要考虑华为!

我的魅族手机连接不上智能手表,魅族手机怎么和华为智能手表联不上?

1楼 回来宇宇 可能是固件问题。 1 重启手机,查看问题是否解决 2 重新刷一下当前固件或者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固件系统 建议清除数据 。 魅族手机怎么和华为智能手表联不上? 2楼 匿名用户 硬件不支持吧,可能是垄断,你可以用华为手机和这个连接。 什么智能手表兼容魅族手机? 10 3楼 匿名用户 市场上...

魅族pro6和iphone6s"plus哪个好

1楼 魅族边家小溪 魅族pro6是魅族科技推出的高端机型,性能十分强劲,推荐用户选择。1 pro 6采用了全新金属机身以及天线技术,更圆润的机身和2 5d屏幕,手机背后的天线白带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机身金属材质占比达到98 。 2 pro 6采用了压力感应屏幕,魅族称其为3d press,并搭载了索尼...

苹果iphone6s和魅族pro6哪个好

1楼 魅族边家小溪 魅族pro6是魅族科技推出的高端机型,性能十分强劲,推荐用户选择。1 pro 6采用了全新金属机身以及天线技术,更圆润的机身和2 5d屏幕,手机背后的天线白带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机身金属材质占比达到98 。 2 pro 6采用了压力感应屏幕,魅族称其为3d press,并搭载了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