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的橄榄油可以用来抹脸或者护发吗

2021-07-28 02:59:52 字数 4773 阅读 1409

1楼:匿名用户

橄榄油,被誉为“液体**”,在国际上被公认为食用油中的“绿色食品”,还被称为“植物油皇后”。

橄榄油的药效:地中海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癌肿、老年痴呆症这世界三大疾病发病率最低的地区就得益于橄榄油的功效;还能增进消化系统功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胆结石、胃炎、便秘;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从而有助于儿童骨骼、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防止老年骨质疏松。此外橄榄油对胃炎、胃溃疡等疾病也有辅助疗效,能使油脂降解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由于橄榄油对**有较强的亲和性和渗透性,在制药工业用作各种维生素或抗菌注射剂的溶剂,帮助发挥药效;还可配制烫伤、烧伤、外伤除脓等易于**吸收的各种软膏,将橄榄油直接涂抹烧、烫伤患处,效果更佳,**后能使**光洁,伤口患处不留伤疤。

橄榄油的美容效果: 橄榄油是配制护肤品的良好基料,在化妆品工业中更好的发挥橄榄油的作用,是陇南的新课题。利用天然橄榄油制成的护肤品,不仅易被**吸收,还能防止紫外线;同时也是制作护发、口红或指甲油等产品的上好原料;此外橄榄油还具有非常好的**功效。

橄榄油的食用方法:科学利用橄榄油对我们的生活很重要,食用和储藏亦很讲究科学方法。橄榄油味道清香纯正,一般用于冷食,做沙拉、凉拌菜、汤等都较好;如果坚持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小勺,或用一小勺橄榄油加上盐、醋、胡椒粉,用开水冲汤饮作早餐吃,既开胃又营养;用橄榄油可以炸制各种食品,即使经过多少次煎炸,油品依然清亮如新,炸制食品后的剩油不会变黑、不会有杂质和沉淀物;若把橄榄油涂抹于烤热的面包或馒头上,也是一种不错的吃法;喝酸奶时加上一小勺橄榄油,还能吃出豆腐脑的味道。

橄榄油的储藏方法:橄榄油的最佳储藏温度是在15~25度,在阴凉干燥处密闭保存,可存放2~5年;橄榄油的盛器要用玻

【护肤按摩】:洗净后用橄榄油擦抹脸部和全身并轻轻按摩,可使**光滑、细腻、滋润、有弹性,去除细小皱纹。

【粉底】:搽粉底霜前涂一层薄薄的橄榄油打底,然后化妆,既可营养**,又可防止妆粉脱落,有定妆的作用。

【卸妆】:卸妆时用橄榄油轻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与化学品,保护面部**细胞不受化妆品侵蚀。

【护发】:洗发后将适量橄榄油滴入温水中漂洗,头发会变得滋润有光泽,还能营养发丝发根,防止和消除头发开叉枯黄。头发打结时,抹少许橄榄油一梳即通。

【美甲】:用橄榄油涂抹指甲并轻轻按摩,可使指甲滋润光亮,有效防止指甲脱水发脆甚至折断。

【沐浴】:洗浴时在浴盆里滴数滴橄榄油,可营养保护**,对**干燥瘙痒者效果显著。

摘来的,希望有用

2楼:匿名用户

可以,而且效果很好,它可以起到滋润保湿的效果甚至更多,家里多那最好了,不用出去买了

食用橄榄油可以当作护肤橄榄油做**护理吗?

3楼:cccc烟火

食用橄榄油也是要分等级的,如果是等级好的特级初榨的橄榄油是可以做**护理的。

食用的橄榄油用的橄榄果提炼而成,包括果皮、果肉和果核;而特级初榨的橄榄油是从最精华部分,多次提炼后提取出来的,性质更为温和,不会伤害到**。

橄榄油可以做护肤品的原因:

橄榄油富含与**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弹性和润泽。

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另外用橄榄油涂抹**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癌。

4楼:湘天华茶油

是可以的。

橄榄油对**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如果你涂橄榄油,不如涂茶油,因为从营养结果上来说,茶油营养更丰富与合理,同时,茶油分子结构小,富含角鲨烯、茶多酚、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涂在**上,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能。

5楼:白衣胜雪

如果是等级好的特级初榨的橄榄油是可以美容的,洗完脸后直接热敷、或者滴几滴在手指上,然后轻轻按摩脸部,直到吸收为止。

食用橄榄油和美容橄榄油的区别

▲1、提炼这两种橄榄油的材质是不一样的

1)食用油用的是橄榄果,包括果皮、果肉及果核等,而且不一定是新鲜的果实。

2)美容用油用的是新鲜的优质橄榄果实,从中提取果肉中最精华的部分。

▲2、提炼过程不一样

美容用油是经过多次提炼,去除了对**不利的成份,奥丽肤的橄榄油是冷压提炼而成的,是橄榄**。

▲3、成份不一样。

食用油中含有多酚等物质,容易引起**过敏,它的酸值和色值较高,酸值较高,容易破坏**的弱酸性保护膜,也容易起逗逗,色值较高容易使**变黑。

基于上述原因,希望大家不要用食用油来美容,因为脸部**是很娇嫩的。

综上所述,最好不要将食用橄榄油直接用于美容,但如果是极品的食用橄榄油可以另当别论。

特别要注意的是,目前橄榄油在国内的提炼技术还不够成熟,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请多多审核后再使用。为了保证我们的使用质量与效果,现在最好选择国外的品牌。

橄榄油与美容篇

1 美面:

a.在洗完脸后,用“橄榄油+盐”反复轻轻按摩脸部,起磨砂、滋润作用。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增加**的光泽和弹性。

或将四分之一杯橄榄油放入微波炉稍加热后拿出,待温度适中后均匀涂抹在脸上,可有效调理干性及敏感性肌肤。

b.敷脸,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榄油,遍抹于脸上,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c.将牛奶50毫升,加4-5滴橄榄油,用面粉适量调匀敷面,保留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长期使用,可增加**的活力和弹性。

d.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而后将橄榄油徐徐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一至二次,不仅可防皱,还可以促进**的光滑细致。

e.用一匙砂糖和橄榄油混合制成**,每周用三次,收缩毛孔,美白肌肤。

2 美手:

我们手背上只很少的皮脂腺,日常生活中又经常暴露在外,因此需要经常地补充水分与油分,否则,肌肤很容易变得干燥。无论在夏季还是在冬季,建议你随身准备一瓶原生橄榄油,在你洗手或是感到干燥时及时滋润,以保持双手的娇嫩。每星期给双手进行一次特殊的护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双手10-15分钟,去除手部死皮,然后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5分钟。

3 美甲:

把四分之一个熟透的牛油果捣成果泥,与一汤匙橄榄油混合,然后涂在指甲上,等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4 护唇:

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人们常会出现嘴唇脱皮干裂,这时,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两三天后就可以让你的嘴唇重新变得光润。用法: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沾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又是粉粉动人。

尤其对每天都要涂口红的人来说更需要这样来保养嘴唇。现在还有不少女士用橄榄油来取代唇彩,令嘴唇亮出天然光泽。

5 护肤:

秋冬季节**比较干燥,特别是手关节、脚关节以及臀部等部位容易干燥和产生皱纹,橄榄油具有滋润及保养作用,能使**恢复自然弹性。在普通干燥的时候可每星期擦三次,特别干燥的日子里可每日擦用。

6 护发:

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再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或者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浴缸里冒出的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7 上妆和卸妆:

用法:上妆,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2滴橄榄油,揉搓后均匀涂抹于面部,**马上就变得亮泽而生动;卸妆,在化妆棉上滴两滴橄榄油来卸妆,它可以把顽固的彩妆卸掉,包括标榜防水的化妆品。

8 除妊娠纹:

用一匙橄榄油擦于妊娠纹处,轻轻按摩,长期坚持,可去除妊娠纹,或使之变浅。

9 防眼角皱纹:

用法:眼角纹,对付恼人的细纹、鱼尾纹或者眼部细纹,可以用两滴橄榄油加上少许芦荟胶拌匀后抹于细纹处,一旦涂上去就吸收了,马上看不出纹路(外出时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妆)。

10 沐浴:

用橄榄油洗澡?太奢侈了!不过大美女索菲娅?

罗兰就是这么保持肌肤的滋润和弹性的。不过我们用的时候可不要这么浪费,只要用棉花浸透橄榄油,均匀遍涂在全身,再用热毛巾包裹10分钟,用温水清洗即可。

11 润身:

洗完澡后在一杯水里加入一些橄榄油拌均匀,分次淋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再适当地按摩,可以使**更光滑。

12 **:

高纯度冷榨特级原生橄榄油可以直接饮用,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排泄,橄榄油所含的维生素e,易于被**吸收,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它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能预防便秘,所以**效果显著。记得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两勺橄榄油,**的效果十分理想。

13 防晒:

橄榄油使紫外线容易被吸收,不致于灼伤**。所以在有太阳但阳光不很烈的情况下,可涂橄榄油防晒。

14 去污:

橄榄油也可作为去污的清洁剂,尤其适合利用在耳朵、肚脐等地方。它还是很好的卸妆油,可彻底清洁**,防止化妆品残留在毛孔中,造成阻塞。

15 护脚:

据说这是专业模特儿们护足的“秘方”:给双脚上膜.将海盐与橄榄油以2:

1的比例调配,充分按摩脚部后,再用毛巾擦干;给双脚按摩。将凡士林加入数滴橄榄油,混和后即可用来给双脚按摩。 对付足部长茧、脚底长茧,除了尽量选用质软、低跟的鞋外,常用滋养油润泽脚底也很重要,选择原生橄榄油在晚上睡觉时涂在脚底,穿上棉袜,让热气帮助毛细孔张开,油分被吸收而使双脚**变得柔软光滑,第二天起床后用浮石摩擦长茧部位,最后用温水洗净。

一星期护理一次,可以看出明显的效

6楼:匿名用户

食用橄榄油分几种的,初榨类的才可以护肤,当然效果最好的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天然强抗氧化剂角鲨烯,虽然**比一般橄榄油要贵,但和化妆品相比,要便宜很多了。

更多的橄榄油知识,你可以去专业的卖油喽**看看,那里有很多介绍。

搜索卖油喽,就可以找到**了。

痘痘挤破了抹香油可以吗,脸上长痘痘能使用压缩芝麻油吗?

1楼 匿名用户 万万不行,擦香油容易堵塞毛孔,会加重豆豆的严重性,香油是油性的,不是可容性的 脸上长痘痘能使用压缩芝麻油吗 2楼 匿名用户 痘痘有以下几种 混合性痘痘 当非炎性痘痘的和炎性痘痘并存时,就会形成混合性痘痘,这类痘痘是很普遍的一种,经调查,混合性痘痘在痘痘类型中所占比率高达59 ,并多见...

野生构树菌可以食用吗?构树根部长出来的菌可以食用吗

1楼 gui仆人 最好是别吃,大多数野生菌类都是有毒的,告诉你个方法,但是不是百分百有效果的,大多数是正确的,有颜色的菌类多数都有毒,还有菌盖往上面反着张的,也是多数有毒的 建议别乱吃,菌类毒难解 2楼 既济随 菌的种类很多,可供人食用的却少,建议不吃 构树切口流出的乳白色汁液有毒么? 3楼 匿名用...

面包树果实可以用来干吗,面包树的果实为什么可以食用

1楼 飞雪之莲 面包树果实富含淀粉,烧烤后可食用。烤制过的面包果,味如面包,松软可口,酸中有 面包树 甜,常被用作口粮。可以烤食。 面包树在适应的条件下易成活,又因为它的高产,是解决饥荒的重要办法。 据史书记载,18世纪中叶时,英国殖民主义者的殖民地西印度群岛,由于单一的种甘蔗,黑人受压迫,生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