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日本士兵后背为什么都背个旗子

2021-07-28 01:24:14 字数 2062 阅读 9609

1楼:匿名用户

背个旗子是为了方便识别敌我。

古代日本的士兵都是临时召集起来的,平日并不认识自己的上司,所以打仗时要背个旗子,这样才知道自己的队友是谁,敌人是谁。

2楼:小爷们er霸

插旗在古代全世界范围都有比如汉朝军插红旗波兰骑兵插羽毛旗,只是日本尤为突出,原因:

插旗会使得军队显得更有威势,不了解敌人情况下在气势上的优势对战斗胜利有帮助

日本基本没有大规模作战有个几千人已经是大战了,所以看日本古代一些**故事之类的会觉得很好笑,记得有一则说大军败北损失惨重只回来了一半人,结果回来一看一共就五十几个人。在这种小规模战斗中战斗时间短战术打法简单更多是靠武力而不是指挥者所以除了大名以外武力最强就是首领,首领旗帜到哪部队就跟随到哪战术简洁高效,而且武力最强者兼首领一是有尖刀作用容易突破二是士兵更有气势,首领地位也越稳固

日本战国之混乱难以想象,几乎大名手下所有亲戚都可能打起来,哥哥打弟弟,弟弟打爸爸,叔叔打爷爷比比皆是,往往两拨人到约架地方才发现对面人昨天还一起喝酒的穿的都一样不插旗根本无法区分谁是敌人很容易自相残杀

3楼:利顿红茶

战场上听不清,班长带个小旗可以做为指引。

4楼:蓝拓爱女

古代没有别的通讯手段,就是靠旗语指挥和识别的。是进攻还是后退,向左还是向右,是走还是停以及身份等都要靠看棋识别。

不只是日本,中国更早,更多,旗帜非常重要,没它是打不了仗的。

古代日本军队打仗士兵为什么背上要绑个旗子?

5楼:匿名用户

日本战国时的武士铠甲没有统一的制式,大家自备**铠甲参战,如果没有旗子很难区分敌我。

有时候武家的家纹印在不同大名或者家臣旗子上也起到军队的番号的作用。比如武田家赤备军的旗和普通武田家足轻的旗子不一样

古代日本军队打仗士兵为什么背上要绑个旗子

6楼:匿名用户

古代是野外军阵作战,人太多太乱,绑靠旗是为了明确敌我,便于识别。不光是日本,其他国家也有。

7楼:孤独兔

装b,但现在步枪出来就不敢了吧,目标指示器!

古代日本军队打仗,为什么士兵背后插个旗子

8楼:invictus天蝎

背旗用来区分敌我的,普通足轻武士啊背旗一般是主家家徽,高级武士比如武田家的百足众有其他样式的背旗

9楼:撒飞之

背旗,主要是为区分敌我,顺带着看着很叼的样子

10楼:爱路零万岁

一般是小队长或者是老兵会在背后插旗用来鼓舞士气威慑敌人

11楼:匿名用户

电视上演的不是历史,抗日神剧都是假的!

日本人古代打仗为什么都得在士兵背后插个旗子

12楼:匿名用户

其实,那个叫靠旗bai,主要用途相当

du于现在的肩章之类zhi的dao,是敌我识别、

本军互相识内别的。靠旗是指物容的一种,所谓指物,就是军队中身份的象征,增强气势,日本人打仗人太少,几百人凑一块打群架似的。插上靠旗就显的气势大了很多。

靠旗是唐代从中国传到日本的,也就是日本平安时代。不过靠旗在中国主要是传令兵和探马斥候才使用,到了日本反而个个兵都插了。

明治维新以前,早期日本的军队里,能在战时背上靠旗的也多是“目付”以上,统领百人以上的中下级军官(不排除小领主撑场面乱发靠旗),那些“足轻”“足轻头”一般是没资格背靠旗的。这 些征募于领主封地的农民军是最低档的炮灰兵种,最多发给一把铁枪头一条束带(用以识别敌我),足轻头也只不过是多了副胸甲。高等的武将,是凭借专有的盔甲(特别是头盔)加以识别的,尤其是重要将领。

据史料记载,日本士兵装束并不像电影那样整齐,而是各种奇装异服,有的带个牛头,有的画个花面,有点左手有盔甲,有的右脚有盔甲,衣服颜色也大同小异,但是也各式各样。

这种情况下绑个旗子的用途就明显不过,因为你不是统帅长官级的人物,根本没人认得你是谁,为了不自己人打自己人,绑个旗子好辨认和是合情合理的。

为什么我去整个容回来都要被别人在背后说

1楼 匿名用户 有很多人喜欢天生的素颜,还有很多人观念保守不支持 改变相貌 。 2楼 lz只是个游客 那些人应该是太自私了吧,你整容虽然他们看不惯你却没妨碍着他们,而他们的言论却妨碍你了,根本没有换位思考 3楼 追随一生的我 你真 ,浑身洋溢着 ,尤其是你的丰满 4楼 爱不一样的花朵 嘴长在别人身上...

什么身高比较高的人都有点驼背,为什么个子高的男生看起来都显得有些驼背

1楼 雅琼轩 这是站姿问题,如果不挺直站立,自然都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不正常,多锻炼拉升背部肌肉!! 为什么个子高的男生看起来都显得有些驼背 3楼 因为个子bai 高心中有些不好du意思,我就是zhi180 ,自己只能穿平薄底鞋,dao稍微驼点内背!这样就只是有点出 容众。哎!你说中国男人咋全是1...

为什么人都喜欢在背后说人是非呢?是说明人的本质不好么

1楼 du小林 朋友,建议您改一下,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建议您前面加上 有的 ,这样更贴切一些。因为大多数人有倾诉的愿望,特别是跟自己喜欢的人,愿意交往的人,往往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感触讲出来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会自觉不自觉地牵扯到其他的人的某些情况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只不过是用这种方式来排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