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能养水蛭吗

2021-07-27 22:08:31 字数 1093 阅读 8044

1楼:零食物语

不可以,井水中没有腐殖质不能为水蛭提供充足的饵料,井底也没有有机质,不能养水蛭。

水蛭的饲养方法

1.注意防逃:要在池塘外围砌防逃墙,高度在80~90厘米以上。墙的内侧用水泥、沙子抹成麻面。

2.大量放养水生植物:以水葫芦和浮萍为主。水蛭怕阳光直射,因此大量种植水生植物既可作为田螺的饲料,又可遮光,水蛭还可以在上面产卵。

3.供给充足的饲料:每667平方米水面应投入50千克左右的田螺。

另外,每周应为水蛭投放1次畜禽血块,但血块中不能含盐。为不影响水质,不能直接将血块投入水中。可将血块放在木块上,使其浮在水面上。

水蛭嗅到味后便可爬上采食,血块放置时间不得超过两天。

4.引种后不得直接将水蛭投放到池塘里:因为在运输过程中水蛭自身将产生一层黏膜作为保护膜。应在池塘周边选择一块阴凉潮湿的地方,将水蛭放到里面,让其自行爬进池塘,以减少死亡。

5.注意观察:水蛭是在覆盖物下边的泥土中,而不是在水中繁殖的。繁殖期内,如果水漫过土床7天左右,水蛭卵就会因缺氧而死亡,所以应注意察看,以确保养殖成功。

6.及时捕获:捕获期一般在10月份。

打捞出来的水蛭按大、中、小分开。大的筛选出来放回池中留做水蛭种;小的另外放在一个池中继续词养,以便第二年养到15克以上时打捞**;中等的应马上加工成干品后**。

2楼:

井水不能养水蛭,井水中没有腐殖质不能为水蛭提供充足的饵料,井底也没有有机质,不能养水蛭。注意选好合适的饲养场地,是建好养殖场、养好水蛭的重要工作。地形的选择应以背风向阳、环境优良为好。

这样,春秋季节可增加光照时间,延长水蛭的生长期,冬季可防风抗寒,使水蛭能安全越冬。同时优美的环境,夏季既可以防暑,又可以增加动植物的活体数量,为水蛭提供充足的饵料。不同种类的土壤,其ph 值、含盐种类及数量、含氧量、透水性和含腐殖质程度往往有所差别,将对水生生物的生长带来影响。

一般分为砾土、砂土、粘土、壤土和腐殖土5 个类型。水质较肥,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池底土质可用砾土、砂土;水质不肥,即营养物质不丰富,如使用地下水或自来水等,池底土质则应用腐殖土;如果池底漏水,最底层还应用粘土夯实。因此,应根据水质条件来选择不同类型的土质。

池底土质应比较坚硬,上面有较肥的有机质。

在自家水井里养鱼水可以吃吗,老人家为什么都说水井里的鱼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家里的自来水养金鱼可以的。 别人说 自来水没氧气这不是真的,自来水有一定量的溶解氧。只是有氯需要困水去除。 用井里的水也可以,但要注意过温。 2楼 坐在你坟头大笑 养鱼的井水更干净,更安全,鱼可以吃掉水里的虫子,而且可以检测水质好坏,比如有人投毒,你会看到死鱼 3楼 皇家美缝队 可以...

刚从井里打的水养什么鱼合适呢,井里养什么鱼才能使水质变好变清

1楼 首先准备一个不漏水的袋子或比较薄的小盆 能装下鱼即可 ,再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子 把鱼洗净,放入少量的盐腌制,然后放入袋子或小盆里,大盆接满凉水,刚从井里打的或接自来水,把成鱼的袋子或盆子放入水中,如果是袋子记得要敞开口,放置阴凉处即可 水最好是1到2个小时换一次,利用水的特性来保持温度取一泡菜...

井里养条鱼对水质有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井里养条鱼一般可以检测水质有没有受到污染,如果鱼在井里生活得很好,则井里水质没有受到污染原创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如帮到了你,希望采纳 你的10分满意,我们团队的无限动力 2楼 匿名用户 看什么鱼,民间有在井里放一条胡子鱼可以清除水中杂质的做法。只放一条。 3楼 匿名用户 鱼能够成活,...